2016年誰真正犯太歲

縮放:

所謂的“犯太歲”,在幾年前的文章當中都已經講解過了,沒有網上說的那么可怕,更沒有書上說的那么神秘。太歲是輪行十二宮的值日星宿,因為執行的位置不一樣,產生的能量不同,而對整個地球個體每個人的小宇宙產生的作用和反應不同,形成了吉兇福吝而已。

像2016年,屬于猴年主事,但是太歲在丙。也就是說,太歲是天干,只是丙火神君今年輪班,調動去了申金地。如果是精準定義“犯太歲”,那么只有一個天干是要犯太歲的,那就是庚金日。因為庚金是被丙火克制的,也是唯一的七殺當頭。而七殺克身,大多數定義為無咎亦有禍。因為七殺為君,是攻伐之象,對日主有無情刑罰之心,所以庚金日的遇到,必然不順。

但是這只是屬于片面的定義,如果是說:日主身旺呢,身旺喜木火,那么此年有加官進爵的喜事。如果是身弱怕克但是年月帶戊己土呢,必然逢兇化吉,貴人加臨。如果是年月有辛金呢,則丙火貪合忘克,禍事可免。如果歲月有壬水和癸水衛護呢?身旺則口舌爭執,身弱則病耗加身。如果格局從旺呢,則必然小人作祟,凡事悔咎。

所以,犯太歲無非也只是五行能量之間的一種相互制約和作用。甚至于,有的書當中,把五行之間的反作用,也給定義為“犯太歲”。比如說:甲木日主,遇到了戊土年,戊土本身為偏財,與甲木無咎。也就是說,甲木為君,戊土為臣,怎么君怕臣?而《淵海子平》等繆書,就敢以此論斷,為犯太歲之說。

當代一些不學無術者,竟然把地支子丑寅卯等,混淆為太歲神君。把地支的子午卯酉,寅申巳亥等,混同太歲相沖,相克,相合,延伸出一大堆的太歲理論。更有甚者,將這些理論編織成一堆嚇人的恐嚇性斷語,斷章取義,混淆視聽,來蒙騙老百姓。靠著賣太歲符,解災符之類的,來騙取錢財。而網上好多名頭很大的家伙,就是靠這個吃飯的假貨。所以,大家也都得睜大眼,好好看清楚,免得被騙上當。

地支之間的能量互換,屬于正常的五行交流,都屬于陰陽五行的生克制化范疇,也就是說,無論調調編纂的多么新奇,都屬于陰陽五行范疇內的加減乘除。千萬別自以為是給狹義的捆綁神煞星命等一些遙無邊際的鬼神論調。而地支之間,每十二年一次輪回,今年需要注意的,就是庚寅年出生的,因為干支出生太歲,與當令太歲,形成了天克地沖。庚寅年出生的,大致老人今年67歲,孩子7歲,如果說,歲干支為喜用神的,且要注意老人和孩子犯太歲。

比如說,庚寅年出生的,庚金為用神的,逢丙火損傷庚金,則悔咎。而地支寅木為用神的,逢申金,也是悔咎不免。其中,庚金為印綬的,多主破費不順。為財星的,也主破財。為食神的,多主晦氣血光。庚金為官星的,丙火傷官克身,小人是非。而地支寅木為食神的,多主損傷,頭部容易留疤。為正官星的,申金逢沖,注意受傷。為財星的,主父母或者自己損財,嚴重的父親有車禍。類似,這些都屬于五行正常能量之間產生作用后,而推演出來的判斷結果。大家可以去濁存清,仔細辨別即可。

文:濟源算命

12生肖性格中有什么要修正的
詳細
龍震天:2023兔年12生肖運程完整版
詳細
12生肖生兒生女秘訣
詳細
永遠缺錢,12生肖的錢都“砸”在了哪?
詳細
12生肖如何化解破財衰運
詳細
為何本命年是人生的關鍵時期?
詳細
12生肖最不適合養什么寵物
詳細
越老越有女人味,越老越多金的生肖女
詳細
財神到!未來兩年財運旺旺生肖點名
詳細
揭秘12生肖最易發財成名的年齡段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