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道具不是想用就用的

4326閱  縮放:

風水道具使用得當,不但可以化解一些風水中的煞氣,而且可以帶有命運的改善。誠然,假如使用不得當,卻會引來反效果。

山水畫

錯誤:水往外流

水代表財富;客廳擺設山水畫時,就必須留意畫中水流的方向不可以朝門口、屋外,而水流的方向最好是主臥房、屋內。而尤其是臥房內不要擺放“萬馬奔騰”、“猛虎下山”的畫作,否則容易破壞夫妻和諧。

風水劍

錯誤:不宜開鋒

風水劍種類繁多,七星劍、桃花劍,或者其他材質做成的劍,主要的功能是用來克制屋外的尖角、電線桿的煞氣,以及避官司口舌。須留意風水劍并不需要開鋒,甚至可說,不宜開鋒,由于開了鋒的劍銳利,容易傷人,鈍劍不傷人,卻仍然可以驅除陰靈。

八卦鏡

錯誤:犯沖他人

鏡子的化煞功能實屬一等一,走在大街小巷中,很容易可以發現吊掛在屋檐墻壁上的八卦鏡。

吊掛八卦鏡有三點要留意:

  1. 中午12點整吊掛;
  2. 開光;
  3. 反射出去的方向不可射到別人房屋,不可將自己居家的煞轉向別人居家。

風水缸

錯誤:放錯方位

養一盆風水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改運方法。然而由于簡單,反而讓人以為養了魚就有效。說實話養魚的留意事項相當多,包括要招財的話必須放在明財位,也就是家中大門的斜對角;魚只要照顧好,不要動不動就生病、死亡。

神佛丹青

錯誤:沒有開光點睛

民眾會將神佛的丹青表框回家供奉、祭拜,卻不知須經過法師開光、請神佛附身在此丹青上才行。由于據說不好的穢氣,邪魔妖道及有可能附身神佛的形體上,破壞點香祭拜之人的運氣。

盆栽植物

錯誤:任由枯萎

扭轉乾坤、帶來好運的盆栽植物不少,金錢竹、馬拉巴栗、蘭花等等都是大家愛用的前幾名。當這些象征吉祥的盆栽植物花謝了、葉枯了,一定要馬上更換一盆,才能繼續聚氣。

同時有些植物陰氣較重,例如藤蔓蕨類,家里面最好不要種植。

風鈴

錯誤:掛在臥房

風鈴碰撞的聲音,清脆響亮,加上造型可愛,吸引許多人喜愛。風水上風鈴是制煞的工具,尤其適合掛在大門入口處。然而絕對不要掛在小孩子的書房或主臥室,由于風鈴的聲音聽久了會讓人心浮氣躁。

祥獅瑞獸

錯誤:內外不分

包括獅子、鹿、馬、龍、麒麟、咬錢蟾蜍、u貅等都是改風水時會列入考量的祥獅瑞獸。獅子、麒麟、咬錢蟾蜍的頭須朝向門口,表示將各方財氣、福祿吸引進來。但鹿、馬的奔走方向及頭部須朝向屋內,代表吉神入宅。

辟邪5件寶幫你除霉運
詳細
人生最折損運氣和福報的兩件事
詳細
方久銘教你如何調整和化解犯太歲問題
詳細
隨便發脾氣會影響運程
詳細
這一生究竟哪些錢是你的?
詳細
注意:這四種“破”相會讓你的財運打折至少一半!
詳細
易經:堅持這3條,運勢會逐漸變好
詳細
辟邪劍的風水作用
詳細
你知道自己的文昌貴人是誰嗎?
詳細
教你如何辨別古代銅錢的真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