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買二手老房子,更要講究風水?

6842閱  縮放:

一、我買了一套老房子,風水上有什么說法嗎?

如果你買的的房子已經超過12年沒有人住的舊房,那么我們提醒你這房子就被稱為“過輪房”,也就是空過了屬相一輪的房子。這種房子必須進行一次“開光”,否則會有險象環生可能。所謂房子“開光”是特指從前的舊屋,超過12年以上沒有人住過的老屋,換掉“天心”,也就是將屋宅正中位置換掉。

如果是別墅或單獨的房子,那么必須在屋頂開一個洞,讓陽光直射屋宅內部正中位置,這個位置叫天心,即是屋的“中宮”。讓“中宮”見到太陽,被稱為“旺天心”,可以驅邪、重新生旺這間屋,然后將那個洞重新補上。如果是多層屋宅,那么可以采用: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先是打斷房間隔斷,重新確立“中宮”位置;繼而折射太陽光到中宮位置的辦法。過去“過輪房”最長的“開光”需要七七四十九天,一般至少需要三七二十一天。

二、我剛買了相鄰的兩套房子,能否打通?

理論上可以,但是要知道如果一旦打通相鄰的兩套房子,那么所有的格局都已經發生了變化。因為,從風水的位理學來看,每套房子都有其九宮,如果打通成了一套大房子,那么其九宮也必將發生變化。因此所有的吉方和兇方都隨之不同。

有些人認為,如果是樓上樓下的房子打通,那么其九宮發生變化的情況會較小,應該不會有什么問題。實際上,我們認為樓上樓下的房子打通,其他方面的位理情況卻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因此,也需要朋友們慎重為之。

三、我買了缺角的房子,怎么辦?

由于開發商想獲得最大商業利益,因此,目前的房子缺角的比較多。尤其是“刀把”、“槍把”、“呆頭”房子會給住戶帶來嚴重的影響。所以我們提醒朋友們應該避免購買缺角的房子,因為任何房子的缺角只要超過整個屋宅的20%,那么,就會對六親造成相應影響。

另外如果房子的朝向有偏差,那么就容易缺角。比如,天津的房子通常是依據海河來蓋的,因此,出現朝向偏差比較多,因而也就容易造成缺角的情況。需要提醒的是,有些人中意圓形的房子,其實圓形的房子非常不好,因為它缺了任何一個方位的角。

如果不幸你已經買了或者入住在缺角的房子里,那么,必定對家庭某成員的影響會比較大,需要很好調理。如何調理?我們認為不同的缺角情況,以及不同的人入住,因此調理也會相應的有所不同。記住:沒有一貼共同的藥方,只能是對癥下藥,有的放矢來化解調理。

四、我剛買了一套房子,風水布局的主要點是什么?

一直來,屋宅內部風水調理一直是朋友們最關心的風水布局之一,如果你買了一套老房子就需要調理。注意:新房子也不是不需要調理,任何新房子也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理,哪怕是微調。下面我們簡單說說調理的主要奧秘。屋宅內部風水調理強調的是生命健康、重視的是財運事業,兩者缺一不可。無論是企事業用房還是個人住宅,屋宅內部風水調理都不能忽視如下要點:

  1. 看房子是否當運,記住目前是八運,也就是說2004年蓋的房子都是當運的房子。在這個意義上說2004年前蓋的房子就算是老房子了。
  2. 明確房子的坐向:風水學認為立向得旺氣則吉,得衰氣則兇。這個通常需要專業人士測量。有些朋友用手機的羅盤測量,恐怕方位會有偏差,因為不是專業的風水羅盤。
  3. 劃分房子匹配星盤:根據九宮飛星確定房子的基本星盤和當運星盤。因為星盤不同。房子的吉兇也不一樣的。
  4. 定出見水方位:任何屋宅甚至房間都有見水方位,知道了見水方位,才能繼而確定其他。我們提醒這一條很重要。
  5. 定出財神位:財神位分為明財神和暗財神,有多種不同區分法。
  6. 定出見山方位:見山方位也是風水布局重要一環,同樣要正確判斷。
  7. 定出主要吉位:比如房子的四吉方。嚴格來看,不僅僅如此,還要看整體房子與外部環境關系中的吉位。
  8. 定出主要兇位:主要是房子的四兇方。與上相反。還要看整體房子與外部環境關系中的兇位。
  9. 調整相應結構:對于缺角、刀把的屋宅需要相應調整其物理空間結構,并作化解。
  10. 擺放風水吉祥物: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風水用品的“恭請”和擺放。這一條不能人云亦云,要有的放矢。注意:要選擇合適時間擺放吉祥物,以及必要的程式。

溫馨提示:

1、買房子尤其是買老房子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覺,直覺很重要,如果感覺不對,千萬不能購買,即使便宜很多的房子。往往直覺就是你的“氣場”的感應,如果不顧一切拿下直覺不對又便宜的房子,那么往往會“吃虧在后來”。

2、如果自己拿不準房子好不好,我們建議你帶一只小狗,或者抱一個嬰兒到要買的房子里走一圈,如果小狗叫喚,孩子哭鬧,說明這個房子恐怕有問題。

3、還有就是形狀奇怪的房子不能買,一如本文壓題圖那樣的怪房子。如果你拿不準房子好壞吉兇,最好請專業人士勘察。

4、如果你已經買了房子,不管是新老房子,如果覺得住的不順暢,那么就要抓緊調理。

文:天儀治平文化

可以促進夫妻感情的家居風水
詳細
陽臺上適合養植哪些植物
詳細
大門開在東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哪些助孕風水簡單又實用?
詳細
注意不要讓門沖破壞了你的運勢
詳細
如何利用家居風水增進夫妻感情
詳細
讓你財旺運旺的風水小秘訣
詳細
家居風水中的財位宜忌
詳細
幫助大齡女提升桃花運的風水布局
詳細
怎樣利用植物旺財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