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選擇和使用吉祥物

4760閱  縮放:

臨近年底年初,很多朋友都在尋覓能夠讓自己開運、轉運的吉祥物,希望通過吉祥物給自己帶來好運,也經常有一些朋友問我關于家居、辦公風水方面的問題,其中有很多是關于風水吉祥物的,在一些風水的實地勘察時,也能看到很多朋友在家中擺放一些風水吉祥物,詢問之下往往是和別人學的或者自己看書、看文章學的,有些的確是很好的,但是有的卻于事無補或起到了不好的反作用。還有的朋友來問我有關家居、辦公的風水布置或化解,希望簡單易行的擺放吉祥物就能解決問題,但往往卻被我否定。那么風水吉祥物是不是一定就能帶來吉祥呢?今天楊老師就這個問題和大家交流一下。

我們調理風水是為了趨吉避兇,調理風水其實就是調理自身的命理和位理,務必要根據每個家庭或單位的格局、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來分析、確定方法,好風水是適宜于人的風水,因此人的命理特性、需求是風水調整的出發點和根本,明白這一點至關重要。因此而言,我們就很難有一成不變的、完全相同的風水調理方法,同樣的,對于風水吉祥物也是如此,千萬不可人云亦云,別人掛個中國結我也掛一個,別人衛生間放葫蘆我也放,別人請了貔貅我也請,然而結果卻并不盡如人意,其原因主要有三:

1、沒有結合命主的命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理特征、有自己的五行喜忌,風水吉祥物依據材質、顏色以及功能的不同,對不同的人會產生不同的影響,因此在選擇吉祥物的時候務必要結合本人的命理,選擇正確的吉祥物。例如一個命理喜水忌火的人,就最好不要使用紅色的吉祥物。一個命理喜木的人,最好就不要選用金屬材質的吉祥物等等。

2、沒有清楚了解吉祥物的功能。每種風水吉祥物都有其作用和功能,特別是一些功能強大、有一定禁忌或者有副作用的風水吉祥物,必須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選擇使用,這些最好得到專業的老師指點而不是商家的單方面宣傳。曾經有個朋友只是擔心老公有外遇,結果自作主張,請了一把所謂斬桃花的寶劍,掛在臥室之后,結果斬得老公都不愿意和她同床而眠。

3、沒有擺放在正確的方位。無論是生旺財運、桃花運、官運還是避邪化煞等等,都有其正確的方位,這種方位的確定一般是以自身的命理、流年大運以及具體的屋宅格局來確定,辦公風水上還要結合具體的身份職位等等。如果沒有擺放在正確的位置,再好的吉祥物也難以發揮其功效,甚至造成不利的影響。我有個朋友是公司老總,他們公司在西北這個方位掛著一對巨大的中國結,導致他最近老是咳嗽、嗓子發炎,換了正確位置也就解決了。

4、吉祥物過多而雜亂。我們身邊有不少朋友喜歡在家里擺放各種各樣的風水吉祥物,今天去請個招財的,明天去請個化煞的,后天再去求個化小人的,結果諸多風水吉祥物共存,把家里的氣場搞得混亂不堪,自身的氣場也變得紊亂,這樣的情況肯定會給你帶來不利的影響,這一點也希望朋友們慎重。

趨吉而避兇是美好的愿望,但涉及風水吉祥物時,一定要多方面的去考慮周全之后再付諸實現。這里想和朋友們重點說兩方面:

第一,吉祥物永遠都是輔助的作用,真正的關鍵還是在于自身。不要完全將自己的運勢放在依靠外物上,好像我請了一個什么吉祥物就一定會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發財,殊不知,自己的心力和能量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自身沒有做好相應的準備,不能主觀上去趨吉避兇、改變自身,僅僅依靠外物是不可能有效果的。甚至我還見過請了吉祥物,自以為“神通附體”就為所欲為,結果反受其害的例子,朋友們要引以為戒。

其二,萬事萬物皆有靈性,特別是經過開光加持之后的風水吉祥物,因此無論是家居還是辦公場所,擺放任何吉祥物都要綜合考量格局、方位和成員之間的關系,擺放不好不僅不能達到目的,反而會出現問題,甚至是大問題。請朋友們務必重視這個問題,盡可能的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去請風水吉祥物,正確的擺放風水吉祥物,希望朋友們都能風生水起交好運!

文:楊清華

大年初一到十五的習俗,你了解多少?
詳細
九運巽山乾向/巳山亥向宅運盤風水詳解
詳細
如何為已故親人立碑
詳細
想要好運氣需學會借勢
詳細
利使用者外運動調節自己的風水氣場
詳細
孩子在文昌位學習可提高成績
詳細
怎樣彌補被我們折損的福運
詳細
家中代表財運的風水方位
詳細
越內斂的女人福報越大
詳細
汽車顏色選擇應慎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