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門戶有多少宜忌?

3778閱  縮放:

在門庭風水中,有很多東西你要注意。你走進這個門,你首先要注意的,你這個門到玄關,有沒有傷害你門氣的地方存在。或許有人會問我,什么叫門庭?在別墅中,也就是從庭院開始,進了門,一直到你的玄關。就叫門庭。那么單元公寓怎么算呢?開啟大門,面對門內的直線第一視點,我們稱之為太極點。有的人家可能進了門就是客廳,也沒有玄關,那么也就是說,我進了門,直線看,和門等寬略大的位置,就是第一太極點。不管你看到的是玄關還是墻,還是門,你首先要看在這個位置上,你看到了什么東西。我們要看的門庭風水的區域就在這一塊,也就是剛剛所說的第一太極點。當然門庭,也包括門外庭院,類似于別墅的院子之類。這就是門庭風水的區域。

在門庭氣場中,我們首先講玄關。當然,這是針對家中有玄關的。

第一、玄關不能頂天立地而要上下通透。

在設計玄關時,需要上不到頂,下不到地,也就是上下兩處要稍有通透,而不能完全密封。必須要讓門外的氣場進來,不能把氣場擋在門外。但是也不能通透很多。如果上下不通透,我們基本可以判斷這間房子的健康位上有影響了。

第二、玄關正中忌有口字型。

為什么忌諱呢?這就是我所說的象形風水。如果正中部分若是設計了一個“口”字,就像一個大口套著一個小口,大小口相斗。玄關還忌有口口相連的形狀,如果有那樣的形狀,你就可以判斷家中夫妻肯定經常吵架。

第三、關忌用裂紋玻璃。

在風水學上,我們稱之為“撲面煞”,所以我們在設計玄關時,盡量不要采用裂紋玻璃,雖然它很美觀。為了調查裂紋玻璃對居家的影響,我調查了很多家庭,確實影響很大。

在玄關風水中,我們主要要注意的就是這三個方面,其它可能也有影響,但是是輕微的,我們可以忽略,也就是我所認為的,風水一定要讓人過的輕松,不能做什么都要去受風水的局限,當然主要的忌諱是一定要注意的,那些次要的我們就可以不必去太在意。我們的生活畢竟還是要掙脫掉很多的束縛,活得更奔放一點。

那有的房子是沒有玄關的。也就是無法做玄關的,那我們就在第一太極點做文章。也就是在進門所看到的那面墻上與門等寬略大的直線位置上做文章。最佳的手法我們可以在這面墻適當的高度挖空成一條凹槽,在里面平行放入三個陶瓷的葫蘆形狀的花瓶。這在傳統風水手法中稱為“三葫定乾坤”。為什么是三個?因為三是宇宙極數。為什么是陶瓷?因為陶瓷包含了五行的金木水火土。所以在風水上大量采用陶瓷。為什么是葫蘆形狀?因為葫蘆在風水中式收氣的。顏色的要求要根據你家的門向,如果你真的不確定,你可以放紅色。花瓶上盡量不要有圖案。

如果你家的第一太極點上不能挖空,那么,我們就要用掛風水畫來化解。風水畫,最早起源于風水玄學中,根據玄學理論中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將五行元素融入到畫面之中,給居家風水帶來化煞和助運的作用。玄關千萬不能掛人物畫,因為這樣就形成了一個囚犯的囚字。是特別不吉利的。這是無法做玄關,無法在第一太極點上挖空的辦法。這樣你的門庭氣場就啟用了。

文:吳寬之

風水是科學不是迷信
詳細
如何由房子的“三圍”看風水好壞
詳細
客廳霉運風水改善妙招
詳細
什么戶型的房子最旺財聚財
詳細
什么花卉養在家中影響運勢
詳細
怎樣通過風水化解婚姻矛盾
詳細
家居風水中沙發擺放宜忌
詳細
知道你家財位在哪嗎?可以這樣去找!
詳細
陽宅風水文昌的誤區,大多數人都誤用了文昌位
詳細
與男人密切相關的方位——西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