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缺角如何化解

6366閱  縮放:

現代建筑,很多是請國外的名設計師來進行設計,比如大褲衩之類的地標性建筑。有一次,在北京望京,看見一座類似大鵝蛋一樣的大房子,開始繞了一圈沒見著門,后來同去的朋友不服氣,開著車順著這個大鵝蛋又繞了一圈,才發現在這個大建筑的最底下有一個不起眼的小門,朋友讓我點評這個大鵝蛋的風水乍樣!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瞅了又瞅,除了外環境能看出一些道道來,對這個無從下手的鵝蛋還真摸不出啥風水道道,我判斷:這個鳥建筑肯定不是咱們中國人設計的,必是外國一幫不懂風水文化的家伙給整出來的。

風水文化是咱們中國人的,外國人不玩風水,他們只關心這個建筑是不是別出心裁,是不是獨特,是不是在外形上更奪人眼球,更能在他們個人的履歷上留下一個大大的設計歷程,他們可不管什么風水,什么環境,什么缺角,什么乾位,什么坤位的。而國內的風水文化又因各種原因致使不能全面顧及,很多家居、辦公、店鋪都有不少風水上的缺陷。

這些風水上的缺陷因為入住人的不同而引發各種風水問題,而且人的慣性往往就是:事情發生了才著急慌忙的來找我們風水師,可不能有這樣的認知啊,我說過,防永遠要大于治。那么,當種種客觀因素使自己居住或者選擇的房子面臨缺角的時候,我們怎么進行處理呢?

一般缺角,基本都缺在四個錯角的方位,正南正北正西正東的缺角還比較少見,但是也有。西北、西南、東北、東南這四個地方缺角是常見的事,下面我就講一講這四角缺角和缺角后的處理方法。

先從后天卦上認識這四個方位的卦名。

西北為乾卦,家居的領袖之角;西南為坤卦,家居的第二把手的位置;東北,艮卦,家居的小皇帝的位置;家居的東南為巽卦,家居的長女的位置。這四個位置從狹義的角度理解,可以代表家里的四種家人,乾位為男主人;坤位是女主人;艮位是家里的小男寶寶;巽位是家里的大女兒或者兒媳。我們要感謝計劃生育,使家庭成員不至于那么復雜,要不然,象過去七大姑八大姨的,還真不好區分。

這四個位置從卦象的廣義角度來講,遠不止代表家庭成員,其所代表的象有很多。如艮位,是腳,是技術,是手藝,也是活力、生命力的象征,更是家里男性人丁的主地,所以,若是此地缺角,新婚夫妻,一是懷孕比較艱難;二是生男孩的機率小;三是已婚帶幼兒入居的家庭,孩子缺乏活力,聰智難繼,家里另外的家庭成員若是從事技術工作,則在工作上難以突破;而艮位缺角更會影響到家庭成員的身體,腿腳等容易受傷,胃脾消化一路不暢等等。

如乾位,是頭,是開拓進取,是強健,是肺等呼吸器宮,若是此地缺角,未婚的女孩子難以找到物件;已婚的男子容易有外遇;且男主人升遷困難,缺乏開拓進取的精神,而且家庭成員易患頭部疾病,年老的男子更容易肺呼吸不佳。

如坤位,是腹部,是子宮,是胃,是孕育之地,是家里的女主人的位置,若是此地缺角,未婚的男孩子,難以討到老婆,女士易有外遇;女主人腸胃消化不好,而且不易懷孕,女人易有婦科疾病,老母親身體虛弱等等。

如巽位,是左肩部位,是神經,是肝膽,是家里的長女或者長媳(與公婆住一起的兒媳婦)等,若是此位缺角,則家庭成員易患肩周炎,年紀三十左右的女性精神狀態不好,睡眠質量差,容易患肝膽疾患,且家里的長女運勢差,工作感情都不太順利;若是家有兒媳的,長與翁姑不和、置氣 ......

以上四角之缺在風水上所帶來的隱患,是經過我多年的工作實踐總結而來,絕非虛言。辦公環境有這樣的缺陷,同樣也會造成相應的問題。那么,家居或者辦公環境中出現這樣的缺角我們如何應對呢?日子總要過的,總不能房子不佳就搬家,我們還得從后天的處理上來解決這個問題。

  1. 乾位缺角,可在缺角之處擺放金屬制品的風水全息物彌補,如銅狗、銅豬等。
  2. 坤位缺角,可以在缺角之處擺放玉制品的風水全息物彌補,如玉羊、玉猴等。
  3. 艮位缺角,可以在缺角之處擺放黃水晶制品的風水全息物彌補,如水晶牛、水晶虎等。
  4. 巽位缺角,可以在缺角之處擺放木制品的風水全息物進行彌補,如木龍、木蛇等。

因擺放的生肖全息物中會和家人有生肖之犯,故而建議擺放時咨詢專業人士。

文:陳悠然

可化解家庭紛爭的風水布局
詳細
家居缺角如何化解
詳細
風水中,明堂究竟有什么講究?
詳細
可以促進夫妻感情的家居風水
詳細
怎樣通過風水防小人
詳細
家中的風水物品千萬不能亂放
詳細
自古庭院不種松柏桑的風水秘密
詳細
容易讓孩子學壞的家居風水
詳細
鞋子風水調理不當會使運勢變衰
詳細
買房時最合適找誰一起砍價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