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節家居如何布置最吉利

1.1萬閱  縮放:

臨近春節,有很多朋友都喜歡將家里布置一番,一來以增添春節的氣氛,二來也增加一些喜慶的味道。于是,春節前都會準備很多的小玩意、掛飾、揮春、盆桔、植物等等,準備好好布置一番。如果從風水的角度來說,因為春節布置的物件、物件、東西多屬紅色,紅色于風水來說,影響會比較的大,好的時候有助旺風水的作用,不好的時候,有助長煞氣的作用。就2016年九星的吉兇飛布來說,春節家居布置以下面這些原則為最佳。

(一)正北方位宜白色、銀色,宜金、銅、鐵制品,利健康

家居里面來說,因2016年七赤破軍星到坎宮,形成金水相生,為生入,比較利健康、學習、考試、文章、進修、榮譽。因而,家里的正北方位最適合一些白色、銀色及金銀銅鐵等的制品擺設,最忌紅色或粉色等的擺設,不利健康。以個人的觀點,比如擺放一個雞的制品或一個銅杯最好,有利健康、增加考試運、工作運等。

(二)東北方位宜靜不宜動,忌紅色、黃色、燈光擺設

東北方位在2016年屬于五黃星到,煞氣最重要,因此,首要的布置原則是宜靜不宜動,比如在布置的時候,盡量不要鉆墻、移臺、粉刷等,也忌在這個方位上布置或掛一些紅色、黃色、燈光的物件或物品。最好的辦法是可以在這個方位掛六個銅錢或擺一些圓形的銅制的物件,都有很好的化煞效果。同時,這個方位在2016年里面,也忌一些聲音過大的音響等等。

(三)正東方位大利紅色、青色、綠色、粉色,有助運氣

正東這個方位在2016年里面,是一個頗為吉利的位置,因為九紫吉星到,與震宮形成木火相生。因此,在布置的時候,這個方位可以喜慶一些、不忌紅色、粉色,也可以用青色、綠色等等的布置,也是大旺這個方位的,最有利健康、財運、榮譽、讀書、考試、工作等。而這個方位在本年最忌黑色、白色、銀色、金色的布置。同時,這個方位在2016年里面如果有燈光的可以常亮、常開,也是有助風水的。

(四)東南方位大利擺放植物、紅色、紫色等,最旺文昌

東南方位在2016年里面,很多人都知道是一個頗利文昌的位置。而這個方位在2016年里面,最適合擺放植物,比如一些較高的盆載,或一些水養植物等等,也可以掛一些中國結、揮春等等,也是頗為有利的。這個方位本年最忌一些白色、銀色的擺設,黑色擺設、紅色擺設都很好,有利孩子的學業、考試。

(五)正南方位適合擺石頭、玉器、花瓶、瓷器,利工作運

正南方位在2016年里面是六白星到,與宮位屬于克出,因此,需要在擺設上作一些化解,以便發揮六白星的作用。比如在家里的正南方位,在2016年里面,就最適合放一些石頭、玉器、花瓶、瓷器類的物件,能起到助旺工作運、增加貴人緣的作用。而最忌的是紅色、粉色、黑色、藍色的布置。

(六)西南方位最適合黃色、紅色、粉色的布置,最旺財

西南方位來說,在2016年里面是八白星到,為財帛星到,所以,自然就利財運,這個方位的布置,在2016年里面最忌擺放高的植物或忌擺放盆裁等等,而適合一些黃色、紅色、粉色的布置,比如貼揮春、貼福字、掛燈籠等,都是很適合的,能起到旺財的效果。

(七)正西方位最適合擺放植物、鐘、玉器等

正西方位在2016年里面吉兇比較的中性,因此,沒有明顯太多的禁忌,但正西方位歷來最忌紅色的布置,容易有是非、口舌、糾紛等。在2016年里面,適合擺放植物、鐘、玉器等。

(八)西北方位最適合白色、黃色、銀色、金色擺設或布置,利老人健康

西北方位來說,因為三碧星到,容易在2016年有失竊被盜的情況,因此,在春節布置時,可以針對這個進行化解。比如在西北方位可以多擺放一些銀色、金色、白色的物件,有利老人健康。最忌擺放植物等等。

當然,影響風水最大的還是家居本身的格局、比如門、灶、廁、房、床等的方位及擺設是否合理,這些影響才是至為關鍵的。

文:震乾

洗衣機擺放不當影響健康
詳細
什么樣的家居不容易聚財
詳細
家庭主婦如何打造廚房好風水
詳細
在家居中這三樣東西不能亂放
詳細
房子年齡與旺衰有啥關系
詳細
怎樣通過家居風水催旺偏財運
詳細
家居裝修時需要注意的幾種顏色
詳細
天花板裝修有哪些風水宜忌?
詳細
會使你家運衰敗的家居風水
詳細
不同形態的房子風水氣場也不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