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過年家里放哪些植物旺財又旺宅?

1.7萬閱  縮放:

快過年了,買些植物放家里,圖個好兆頭!下面這些植物隨便放一盆在家里都能旺財又旺宅~一起為今年添些不一樣的色彩吧!

吉祥招財:金桔

寓意:金為財,桔為吉,因此金桔有著財富與吉祥的雙重寓意。過年人們喜歡把金桔擺于家中,并且因為“兇多吉少”更喜歡滿果的盆桔,而且不要有黃葉。

養殖:金桔耐寒喜光,所以冬季可以放在陽光照射到的角落,如果要保持果實碩滿,新長的樹枝就要稍作修剪,并且減少澆水,讓土壤干一點。

旺財之花:銀柳

寓意:古代正月又叫柳月,所以春節期間人們把銀柳插瓶頭就是有這樣的寓意,代表財源興旺。銀柳的葉芽銀光閃閃,釋放的精氣益肺補腎,可以靜心凝神。

養殖:選購了銀柳之后,將其剪至10厘米左右然后插在漂亮的花瓶內。澆足水之后,放在遮陰處大概10-20天,銀柳就會自己生根發芽啦。

大吉大利:富貴竹

寓意:富貴竹并非真正的竹子,屬于常綠小喬木。大家之所以喜歡它,顧名思義,它有著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寓意,春節擺在家可以帶來好兆頭。

養殖:富貴竹十分好養,但是它喜陰濕,所以應該把它放在陽光散射的地方,然后不要把它放在電視機旁邊或者是空調、風扇直吹的地方,否則葉子易發黃。

金玉良緣:桃花

寓意:廣東人喜歡過年在家里插上幾株桃花,正所謂"一樹桃花滿庭春",后生仔(年輕人)祈望這滿樹星紅可以帶來"桃花運",這么好的寓意自然受歡迎。

養殖:如果是春節期間選購回家準備水養的桃花,水最好是用淘米水,這樣可以讓花期延長不易枯萎。當然也要注意經常搬到戶外曬曬太陽。

財源滾滾:發財樹

寓意:發財樹也叫作花生樹,春節人們喜歡將之擺放在家,尤其是生意人,因為它寓意著生意興隆,財源滾滾。發財樹很難開花,開花代表新年"大發"!

養殖:發財樹置于室內,室溫不能低于8℃,否則容易死亡。另外冬季澆水一個月只需一次,只要保持盆土不干就行了。平時可以給枝葉噴點水,增加濕度。

好運降臨:鴻運當頭花

寓意:鴻運當頭的花色看著就很喜氣,不僅有很強的裝飾性,也寓意著吉祥如意好運降臨。因此春節期間特別受大家歡迎,而且擺在家里特別大氣。

養殖:冬季每天至少要享受4小時的直射陽光,但是最好不是正午。冬季休眠期注意適當控制水分,只在葉面噴水即可。室內應保持通風,否則易生小蟲子。

延年益壽:菊花

寓意: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菊花一直被看作成熟而又寓意深廣之花。高雅的菊花深受老人家歡迎,因為它品種多觀賞性強,同時也寓意長壽與福氣。

養殖:菊花是短日照的植物,冬季更要控制日照時長,每天不能高于十個小時,這樣才能夠讓菊花正常開花。其次菊花一年四季澆水都不宜過多,避免盆內積水。

吉祥如意:水仙花

寓意:"凌波仙子"是人們給水仙花起的雅號,因為它多為水養,而且花香濃郁,清新高雅。在中國,水仙是"歲朝清供"的年花,寓意著吉祥如意,財運滾滾。

養殖:如果是水養水仙,延長花期的話可以用1~2片阿斯匹林藥片放入水中溶解透,取代水仙花盆中的清水,這樣能使花更壯實茂盛。

長壽健康:松柏盆栽

寓意:自古以來文人就對松柏堅強不屈的品質情有獨鐘,"歲寒松柏"便能解釋其中寓意。松柏代表長青,且可促進人際和諧,適合春節在家擺放。

養殖:如果是選購回來的盆栽,就要保持土壤濕潤但還是偏干為好,根部澆水不能太頻繁。陽光太猛烈時應為其表面噴水,調節它的溫差,利于生長。

財運旺盛:搖錢樹

寓意:顧名思義,搖錢樹是一種可以帶來財運的植物。春節期間選購一盆養在家,象征著富足、高貴與祥和。它還能鎮宅,滿載生生不息的活力。

養殖:搖錢樹的生長比較快,需要不時修剪,否則一直縱向生長,尤其是新扦插活的小苗。剪下來的枝條可以拿來扦插,這是搖錢樹繁殖最簡便的方法。

富貴之花:君子蘭

寓意:君子蘭花看起來雍容華貴,寓意著高貴正氣、富貴吉祥、繁榮昌盛,有君子之風的象征。春節選購一盆置于家中,給人一種熱鬧歡快的氛圍。

養殖:君子蘭花期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后開放。它是喜陰耐旱植物,是著名的溫室花卉,所以冬季可以一星期澆一次水就好了,平時表面噴水即可。

清新脫俗:郁金香

寓意:郁金香是國外引進的品種,并非春節傳統裝飾性植物,但是由于它寓意著美好、純潔與財富,所以也有人喜歡春節期間選購一些放于家中求好意頭。

養殖:郁金香夏季休眠,大約春冬開花,在生長和開花期要保證其水分充足,否則很難開花。用赤霉素浸泡郁金香球莖,可以控制花期并且可加大花的直徑。

聚合人氣:蘭花

寓意:蘭花比較受位高權重的家庭青睞,因為它有聚合人氣、掌握權力之意。加之外表高貴,品種多樣,價格也偏高,所以很多高官家里都會擺放蘭花。

養殖:蘭花的養殖很需要心思,所謂"養蘭一點通,澆水三年功",給蘭花澆水需要長期積累經驗,養殖環境不可過干不可過濕,用水要自然而純凈,雨水最好。

高風亮節:臘梅

寓意:臘梅花精致小巧,清新脫俗,散發的香氣不膩且非常好聞。選購幾枝臘梅插于家中花瓶,頗有"臘梅鬧春春來早"的喜慶氛圍,非常適合過年過節。

養殖:如果是春節期間選購幾株放家里水養,選購的時候應該選快開的那種花苞,然后在水里放點水培植物的營養液,三五天換次水,可以延長花期。

 好客迎賓:仙客來

寓意:仙客來寓意主人家熱情好客,高朋滿座,其花色與香氣都能促進人際關系親密。俗話說得好:"室有喜氣,便有財氣",因此它非常適合春節置于家中。

養殖:仙客來開花期喜光,所以應放在南窗前或南向封閉陽臺前1米能見光的地方。每周用1%的復合肥液澆施一次,平時每隔一兩天就澆水一次,保持盆土濕潤。 

當你被別人欺侮時怎么辦?
詳細
營造有利于學業的風水布局
詳細
大年初一到初十如何避邪開運
詳細
娶到旺財女的秘訣
詳細
十條原則有效防范破財運氣
詳細
這樣的屋宅千萬別租
詳細
清明節哪些人不宜上墳
詳細
給家庭帶來霉運的8種浴室風水
詳細
車內飾物九大風水禁忌,有車的朋友一定要看!
詳細
立秋之后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