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一定要穿紅戴紅才能旺嗎?

5288閱  縮放:

最能代表中國的顏色應該就是紅色和黃色了,特別是到重大節日,感覺整個世界都是紅色的了。在中國人眼中,紅色并不單單是一種顏色的代表,人們甚至認為紅色有超自然的驅邪作用,故把紅色看成吉祥色。因此,中國人本命年佩戴紅色物品的習慣和逢喜事愛用紅色的禮儀制度也彰顯了這種文化內涵。

如果到了本命年,買條紅腰帶或穿紅內褲紅襪子似乎已經成為了必須的裝備,特別是賭桌上,必定穿上紅內褲紅襪子,認為這樣才能逢賭必贏。日前,就有汪峰的好友爆料,汪峰每次去賭場之前一定會戴上紅繩手飾,以保逢賭必贏!但是穿紅戴紅一定會辟邪旺財嗎?該如何正確穿戴才能招財旺財呢?不妨讓麥玲玲老師為我們一一揭曉!

一、紅色錢包破財還是旺財?

有人認為用紅色錢包容易破財,其實此說法并無根據;貼身物品的顏色,若是能補夠命中所缺乏的五行,自然可助旺個人運勢!假如命中缺火,多用紅色更為有利!也有人認為送錢包給人等同送財予人,其實亦不正確,反而送上空錢包一個,對收禮者而言,好像不太吉利,最好內藏旺財符或少量金錢,令事情加完美。

二、紅繩能招財旺桃花嗎?

古時犯太歲者,多以紅繩系腰間,以保平安。如今,多以紅繩作手串或掛飾,佩戴于身邊,同樣有化煞、提升運勢作用。太歲平安飾物,以普通玉石為首選,因為只有平價玉石,方能吸收不好的能量,若用完美翡翠,反而失去此作用。平安飾物自己買或別人贈予均可;但若由財福之人送贈,可沾人家旺氣,雙得益彰。

三、紅腰帶怎么用?

每到本命年時,漢族北方各地,不論大人小孩都要買紅腰帶系在腰間、手腕上,俗稱“扎紅”,這樣便可趨吉避兇、消災免禍。紅腰帶通常是朋友或者長輩送的,如果是自己去買的話,就起不到這樣的作用了。

四、紅色內衣該不該穿?

在大年三十,小孩還要穿紅背心、紅褲衩,認為這樣才能趨吉避兇、消災免禍,大人也不例外。但其實,色彩旺運不可太過,即便你是命理特別喜火的人,穿紅也要適度,更別說不喜火的人了。更何況凡事有度,過則不吉。易學講究的是五行均衡、陰陽平衡,若以如此的純陽旺火來迎接自己的本命年就旺過頭了。是否穿紅才能旺運,還應根據自身五行來調整。

靈機溫馨提醒:雖然自古以來就有紅色旺財辟邪的作用,但是并非所有的本命年都可以穿紅內褲來增補運勢。本命年犯太歲,本命年要穿紅,這種說法其實十分片面、錯誤。紅色在易經中代表火。而且本命年穿紅色與否還要結合個人八字,如果八字忌火也就是忌紅色,使用了紅繩、紅色內衣等,只會適得其反的。試想一下,八字喜忌包含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資訊以及男女性別等資訊,本命年只包括出生年資訊,個人的八字喜忌顯然比本命年重要得多。豈可為了本命年,而去觸犯八字的忌諱?

文:靈機文化

放棄就是失去!這4個生肖的人想要成功就要堅持下去!
詳細
12生肖女生誰最有氣質
詳細
這五個生肖最容易成為優秀的企業家
詳細
12生肖女誰的命最好
詳細
性格很討喜,一輩子運氣都很好的生肖
詳細
命中福分大,有吉星庇佑,能逢兇化吉的生肖
詳細
這四個生肖的女人自己清苦,子女卻有出息
詳細
12生肖鬼月怎樣趨吉避兇
詳細
哪些生肖情侶沒事愛吵架
詳細
一句話簡述12生肖一生感情事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