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如何將財神迎進家?

6283閱  縮放:

民間傳說財神有五路,分別是東、西、南、北、中這五路財神,亦有正財神和邪財神之分,根據不同的行業我們應該請不同的財神,若是財神不對必然是沒有催財的效果,財神是當今最受歡迎的神靈之一,也是大家最喜歡供奉的神靈之一;在初五這一天是財神爺的生日。下面李雙林老師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正確的迎財神方法,讓你輕輕松松的把財神接進家。下面李老師分別介紹了從道家和風水兩個角度的做法,非常值得一看。

迎接財神第一要點:找準財神爺所在的方位。正月初五這一天財神爺在:東北方。

在初四的子時就要迎接財神,也就是初四這一天晚上的24點左右,準備迎接財神。首先在初四這一天送窮神,要打掃屋子,灰塵從屋內往屋外掃,可以在屋內熏香,開啟窗戶,用楊柳枝打窮神,可以在滿屋子掃,就如同掃灰塵一樣。然后在初四的晚上24點,準備一張桌子,一般擺放在客廳里面,若是農村可以放在中堂屋,若是店鋪則直接在鋪子中央就可以。面朝東北方,可以懸掛財神像或者是用紅紙寫:“供奉五路財神之位”,擺放在供桌上面,桌子上面準備供品,比如:蘋果,糖水,茶水,桂圓,鮮花等。準備香蠟以及酥油燈。

在初四的晚上24點,先擺放好供品,然后焚香五支,蠟燭四支,酥油燈一盞,在十分鐘后讀財神咒,如下:

五路財神咒:天清清、地靈靈、奉請五方五路眾財神。招財童子、進寶童郎、四方貴人、神通廣大。顯赦光明。利益群生。法轉不停。拜請東路財神,招寶天尊東方運財東方到。拜請西路財神,納珍天尊西方運財西方臨。拜請南路財神, 招財使者南方運財南方到。拜請北路財神, 利市仙官北方運財北方臨。(報弟子姓名與住址)誠心來拜請。恭請中路武財神趙元帥, 中央運財數千萬。源源不絕降來臨,不怕金錢用斗量,不驚財寶積如山,南斗照本命,北斗護本身。玄壇諸將, 賜吾財源,兮毫無停。招財童子, 進寶童郎,五方福德。各展威靈,神通顯赦,輪轉不停。助吾興旺, 財源廣進,運途亨通。吾奉太上老君敕!五路財神急急如律令! (先是用筆抄下來,并在咒語結尾上面寫自己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日時,居住位址,然后讀七遍后焚燒在供桌下面)。一直到初五的晚上24點才可以撤掉供品,家人可以分食。在此期間,不可以孕婦觸碰供桌,不可以有貓狗走過,也不可以嬉笑打鬧。總之,心誠則靈。

以上是道家迎接財神的方法,非常的全面和詳細,各位可以作為參考。在風水上面,初五也可以布置財位,首先我們要找出財位,其中財位有明財位和暗財位。其中明財位是肉眼可以看見的,而暗財位則是需要計算并且用羅盤來測量的。下面李老師給大家介紹一下。

如何選擇財位:一般明財位在進門的斜45度角,這個位置一般是最安靜的,若是有門窗則為財位破損;而暗財位,在這2016年的暗財位在西南方,也就是房屋中的西南角。這兩個地方都要多注意才可以,一般遵守以下基本幾點的要求。

  1. 財位要明亮,不可以陰暗潮濕,若是陰暗可以安放一盞長明燈(3W就可以)一天24小時照明,若是潮濕則要用心打理以下才可以。
  2. 財位要生機勃勃,要放置綠色植物,可以放一些盆栽,發財樹等,或者是放水晶球,風水輪等。
  3. 財位忌有重物壓著,所謂財位忌壓,若是有大衣柜,書柜就要移開最好,不然會影響財運,但是可以擺放沙發,可以坐臥。
  4. 財位要干凈整潔,不可以擺放垃圾桶,也不可以放魚缸,水養的植物。這些都是不利財運的,會見財化水,見財而不得財。
  5. 在財位可以放一些催財的吉祥物,比如貔貅,金蟾,財神像,金元寶等,這些都可以催吉。

【李雙林易語】由于每個人的信仰不同,李老師分別整理了兩種催財的方法,若是供奉財神不方便則可以通過風水的辦法來布置財位,當然財位的布置講究是非常多的,李老師也只是簡單的介紹了一下,風水是長期的,穩定的,而道家的方法若是心不誠則不靈,你不信他必然他也不會信你,做任何事情都要先相信這個事情,相信其實就是一種磁場,就比如做生意,你相信自己的生意可以賺錢,那么才會做的好,做的順利,若是你一直都是懷疑,必然是很難做的,甚至做到一半自己就放棄了。

文:李雙林

女人似水,如何做個似水的女人?
詳細
驚蟄日怎樣打小人去晦氣?
詳細
教你怎樣識別和提防身邊的小人
詳細
怎樣成為一個有福氣的人
詳細
怎樣利用植物化煞開運
詳細
為何不能輕易送人杯子?有哪些禁忌?
詳細
大年初一到初十如何避邪開運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夏至
詳細
怎樣選擇旺運手機號
詳細
不要養成“走捷徑”的壞毛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