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住宅風水好適合居住?

5881閱  縮放:

東漢時期的學者劉熙在《釋名》中說道:“宅,擇也。擇其吉處而營之也”,就是說,住房應當選擇在吉祥的地方修建,那么何謂吉祥呢?風水就是研究居住地吉兇的一門學問,一切都可以從這里找到答案。宅有吉兇之分,就如鳥獸之穴也有好壞之別;在自然之中鳥獸都會擇地而棲,更何況人類呢,好的環境必然會孕育出健康順利的人生,風水是我們不得不講究的一門學問,這都是我們中華祖先數千年的經驗終結。

根據李老師的研究發現,一般符合以下幾點都屬于“吉宅”非常有利我們居住。

一:東高西地、平安吉祥。

東高西低也就是我們居住地的地勢東面比西面高,有的書中說是西高東低為吉,這種說法是不對的。風水中把東方劃分為青龍之位,西方則劃分為白虎之位,風水講究的是龍高虎低才為吉,所以東方比西方高,則易遇貴人,有利官運仕途。

二:明堂寬闊、前途無量。

所謂的明堂就是我們住宅前面的地方,若是開闊則代表明堂吉祥;風水學認為房屋有明堂則后代有明堂,若是房屋前面出門就是大山那么必然是會影響運勢的,若是前面開闊居住在里面也會神清氣爽,心情好了,自然就會有好的運氣。

三:四神具備、飛黃騰達。

四神就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若是一處房屋,后有靠山青龍,亦有左右護衛青龍白虎,前面朱雀則大吉大利,求官求利都非常的順利。

四:屋宅方正、聚氣平安。

房屋最忌諱的就是不規則,現在的開發商在修建的時候更多的是考慮如何讓房屋面積更大化,而沒有在意戶型是否符合風水要求,所以有一些電梯樓房都會出現尖尖角角的屋形,方正的房屋更加吉祥,為八方不缺,氣場也更加的穩定,居住在里面一般都是比較平安吉祥的。

五:西北開闊、官運亨通。

想要求官的人就可以考慮這樣的風水,西北方代表的就是官運利益,若是選擇的房屋西北方比較的開闊,有一塊空地,廣場這樣的地方,那么則大吉,主官運亨通,事業發達。

六:玉帶環繞,富貴榮華。

所謂玉帶水,就是房屋周圍有河流圍繞自己彎彎的流過去,在風水上面這樣的水稱之為“有情之水”,風水上面山管人丁,水管財,若是有這樣的水圍繞著房屋則財運興旺,非常的吉祥有利。

【李雙林易語】研究風水,就是研究的自然平衡,研究如何與自然和諧相處;若是東方風急我們就應該避開東風,若是去迎接東風必然是和自然作對,最后輸掉的肯定是我們自己。風水認為,房屋的北方不適合有深溝,因為北方主寒氣,也不適合北方見水,北方若是有水形或者是金形山則大吉,因為有高山可以擋住寒氣,風水是古人千年智慧,是非常高深的學問,是當今科學所無法理解的學問。

文:李雙林

怎樣打造招財納福的大門風水
詳細
財位處理得好,不愁財運不旺
詳細
有關房屋缺角的一些誤區
詳細
家居中的落地玻璃門窗存風水隱患
詳細
可招財旺運的風水魚——錦鯉
詳細
陽宅風水中,大門的九吉九兇!
詳細
植物放在這兒,越住越富,有錢人都這樣做!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反光煞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刀煞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不利懷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