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用神為水的人怎樣旺運

4.8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在人的八字命盤中包含了人的先天五行之氣,這些五行旺衰不一,力量大小不等,相互間存在著相生與相克的作用關系,隨著歲運的變化,自然也會出現各種病灶。如果彼此經過種種生克制化、刑沖合害的作用后,五行的力量基本能夠彼此維持一種相對的平衡,便是一種健康之象;如果經過生克制化、五行流轉,使某種五行旺而無制,就會越過所生之五行直接克制下一種五行,這就引起了命局的失衡,便需要后天用相應的五行來進行制衡和彌補,而這種五行便稱為八字的用神。例如八字中金木相戰,便需要水來通關,則這時水便成為八字中的用神,也就是八字喜水。

假如八字喜水,那怎樣來補充水這種五行,以達到改命開運的目地呢?方法有很多,例如可以利用服飾、家居風水、飲食、等各方面來調節。下面分別向大家介紹:

一、利用服飾開運

衣服和飾品是人們的隨身之物,與人最為緊密,對于八字喜水的人來說,多使用五行屬水的服飾是最好的開運方式。如藍色、黑色五行屬水,平時可多穿藍、黑色系的衣服、鞋帽,或使用藍、黑色系的錢包、背包、手機等。而五行屬水的飾品則有白水晶、藍寶石、黑曜石等,經常佩戴這些材質的掛件、項鏈、手串,都可以起來旺運、開運的作用。

二、利用家居風水開運

對于八字喜水的人來說,利用家居風水同樣是很好的開運方式。如住朝北的房子較吉利;布置家居時,可以將自己臥室設定在家居的正北方位,房間的墻壁刷成天藍色的,床上的臥具也盡可能地選擇藍色。平時工作用的辦公桌面最好選擇藍色系的圖案,如天空、湖面、大海等。工作地點最好是在住宅的北邊,且單位的名字最好見水。假如打算出國,以加拿大和美國的北部(波士頓、紐約等)、英國、法國為首選地點。

八字喜水的人名字加水字旁有利;幸運數位為1與6;晚上九點至上午一點是吉時;開黑色、藍色的車子較平安易發財;幸運手機或車牌尾數以1,6,9,0為佳。幸運樓層以1,6,9,10層為宜;最有利的方位是北方(以父出生地為基準), 不利西南;床的放置南北向, 床頭在北;平時工作學習也宜坐北朝南為佳。

八字喜水的人平時最好不要把手機放在衣服兜內,少打電話為佳。避免長時間上網看電視或坐在暖氣屋內。喜水的人如果拜神最好恭請觀音菩薩,而避免恭請關帝圣君,用三碗清水代替燒香敬神。信仰基督教或印度佛教最佳。

八字喜水的人很適合在家中養魚或養水生植物轉運,在家中北方放魚缸,黑色魚為好,數量以六、七、十為好,地面不宜太干燥。也可以用魚缸養6白1黑金魚,舟船類飾物(一帆風順),裝飾壁畫以流水、波浪、橋梁類或黑色背景為宜,可利用放生龜魚等水族解災(刻當事人姓名、四柱)。

如果是在學校的學生,生于冬天的老師及同學可以幫用神為水的人大利文昌運;假如是考試的話,最好的成績總是出現在冬季。在考試前,要先洗澡,并在衣服的口袋中裝一小袋密封好的水。假如是夏天考試的話,則要帶一個小型的電風扇。同時,八字喜水的人出門旅游的話,最好選擇馬爾代夫、北京、韓國、海南島等有水的地方,而且最好每年都能坐坐游輪或是去海邊兩到三次。

三、利用飲食來開運

在飲食方面,以水為用神的人,在早晨起來后要沖涼,而且最好是用冷水;早餐起來,先空腹喝杯涼的白開水,早餐最好吃一個白水煮蛋;平時要多吃生魚片、嫩芽菜、莧菜、芥蘭、菠菜、海帶、紫菜等,主食以糙米飯為主;零食可以選購核桃、堅果、及果仁等;平時飲食中要多吃豆腐、豆皮等豆制品,還要多喝豆漿,多喝混合纖維果汁。對于他們來說,最好的運動方式是游泳。

四、八字喜水之人適合從事的職業

可以說,八字喜水的人多半是夜貓子,越到深夜越精神煥發,每天的21點到3點,是他們學習工作效率最高的時間。應以從事與水有關的事業或職業為宜,漂游性質、奔波性質、流動性質、連續運動性質、易變化性質、水屬性質、音響性質、清潔性質、冷溫具不燃性之化學界,靠入海求生活者,均屬之。如:水利、航海、水產、水上運動、茶水業、澡堂、飲料、冷藏冷凍、打撈、清洗、港事、泳池、魚業、漂游、特技表演、旅游業、導游、玩具、魔術、記者、偵探、旅社、滅火器具、釣魚器具、醫療、藥物經營、占卜、服務業、娛樂業、電視、消防,旁及貿易、自由職業等。

五、八字喜水之人的運勢流年

一般來講,八字喜水的人在冬季或者陰冷天氣運勢比較好,在豬年、鼠年一般也是運氣好的年份。子月和亥月也會是比較走運的月份。“子鼠”、“亥豬”都是屬水的。所以八字喜水的人在事業、學習等方面在屬水的年份、月份要多努力和抓住機遇。

有的朋友可能要問,因為金生水,那么八字喜水之人在屬金的年份月份運勢如何呢?其實這要分情況,要看命局中是不是忌金。但是一般來說喜水之人也是不忌金的。除非八字太特殊。這里我們只討論五行喜好問題,不牽涉太復雜的問題。所以八字喜水之人在猴年、雞年;申月、酉月運勢也相對可以。當然相對的,八字喜水之人在蛇年、馬年等屬火或者屬土的年份、月份運勢較差。如果遇到五行中被克制的年份就是多災禍,常常也是犯太歲的年份。在這些年份就常常會表現為事事不順,災禍不斷。

靈匣網編輯整理

八字命理分析——何為“財氣通門戶”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遲早會富甲一方
詳細
生命靈數幫你認清命中宿敵
詳細
八字中不利婚緣感情的神煞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發生交通意外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金輿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天廚貴人
詳細
八字看哪種女人容易欺負老公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男人最好別嫁
詳細
八字看你去哪個方位賺錢最容易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