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合婚解析——表面相合未必是好婚配

5607閱  縮放:

前些天一故友登門,幫自己的親戚咨詢兩個孩子的婚姻。大概情況如下:兩個孩子無論是事業、長相、品行等都非常好,外人看來,就是郎才女貌,雙方的家庭也都條件很好令人艷羨,稱贊不已。然而結婚不久,男方家運急轉直下,先是投資失敗,接著男方父母生病住院,再后來老公車禍撞死了人。

真是禍不單行,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就讓一個家庭從興盛走向衰敗,于是婆家認為兒媳進門之后家運衰敗,問題在她的身上,是這個兒媳婦克的,兒媳自然委屈,于是漸漸鬧到兩個大家庭之間的矛盾激化,離婚?不離?今后怎么辦?帶著這些問題,他們請我這個老友來幫忙咨詢,找找原因,也看看有沒有緩和的辦法。

男方的八字

乾造:戊辰  戊午  丙午  甲午

2004庚申大運、2014年交辛酉運

五行是4火、1木、3土、0金、0水。

日主丙火,是陽火,代表自己,丙火屬于太陽之火,坐下三個午火屬于羊刃,時干甲木生火,明顯的丙火旺,三個午火羊刃旺為忌神,喜金水克泄為用,忌火。

再看2004交庚申大運金旺,財星得力,因此從2004年開始庚申金運,命中丙火身旺見大運庚申財星,小小年紀就開始做建材生意,短短幾年在父輩支援下就積累了可觀的財富。進入2014年交辛酉大運,也是一步好運, 2013年底認識了他的妻子。

再看看女方的八字:

坤造:辛未  庚子  甲子  甲子

2017年交癸卯運

五行3水、2木、2金、1土、0火。

日主甲木,是陽木,代表自己,甲木屬于棟梁之才,女孩身材高挑,長相出眾,家境殷實,父母都是企業高管,也是書香門第。甲木生在子月,有三個子水生木,明顯的水旺、木漂,喜土來治水為用。水多說明其非常智慧聰明,大運流年對自己也比較有助,所以從小長大到現在一直在念書,沒有受過任何挫折,按她父母的話說,是在蜜罐里面泡大的。

單看這兩個孩子個人,都不是特別背運的人,可為什么倆人2013年元旦前后結婚,到2015年老公家里連續出現衰運呢。究其原因,綜合分析如下:

  1. 男方日主丙火,有三個午火羊刃,忌火,喜金、水,最忌羊刃當令,2014年甲午年,八字中三個午火羊刃臨流年旺為劫財,見財必然被劫,而且威力巨大,趕上極端年份,遇到極端的運氣,所以投資失敗。
  2. 男方2014年庚申大運換辛酉大運,換運區間,就想領導干部換屆一樣,他們在位,但是不管事,不當令的,所以在他八字中不起作用,而且還會運氣波動,讓主人情緒極端,容易出現特大變數。
  3. 最為重要的是2013年底到2014年結婚之后,妻子八字當中,有三個子水。這三個子水,正好沖動男人的三個午火,午火羊刃被沖,也叫太歲沖動,午火忌神必然群起發威,有克無生,嚴重至極。

總之,男方命局怕火,2014年火旺,趕到交運點,已經是高危、高波動的運氣年份,偏偏這個時間多出了三個子水的妻子,沖動午火,助漲午火威力。午火必然借助年份張狂發力,忌神紛擾,讓這個家庭墜入低谷。

也可能男孩家命該如此,也不能怪罪女孩的命硬克夫,事實上女孩命硬也不錯,就是夫妻兩個在一起激發了忌神,這就是男方極端的命局,碰到極端年份,加上命局極端人的沖擊,所以就爆發了極端的事情。關于這對夫妻,在一起已經沒有意義,就是勉強在一起,也會留下陰影,再說了兩人日后也不容易和諧。

這里要提出的是,不是男孩不好,更不是女孩不好,倒霉不是女孩的問題,這就是兩個人在一起五行氣場不合,補救其忌神的結果,這就是兩人命運都好,處在一起,就發生反應了,遇到流年這個導火索,就引發了惡化的運勢,是非常不好的命理組合。所以找個幫扶自己,對自己命理有幫助的人,遠比找個高富帥,白富美要好很多很多。

文:楊清華

個性叛逆的孩子如何教
詳細
八字中的天干、地支相沖對命局有何影響
詳細
由八字看什么女人易有外遇
詳細
八字看誰人生中易遭遇傷災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種女命戀愛來的遲緩
詳細
這五種命格的男命易成就大業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天生癡情
詳細
戀愛中你與啥樣的人最有“眼緣”?
詳細
出生月份看你人生際遇
詳細
由八字看子女是否孝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