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形態的房子風水氣場也不同

5029閱  縮放:

風水之所以能夠影響居住者的運勢,其核心就是屋宅主體能量發射,會通過自身結構、形態的變化、及其布局和周圍景觀圍合形成一個足以影響居住者的能量場。其中屋宅的形態布局,也是關鍵一環。不同的屋宅形態以及形態布局,會產生不同的風水效果。

首先,屋宅的形態,以及形態布局,是屋宅能量的承載模式,足以改變能量的性質和發揮方式;同時,也會影響居住者接受能量的模式和路徑與效果。其次,屋宅的居住者,本身也是一個能量源,他在接受屋宅風水能量場能量的同時,自己也在釋放能量。屋宅的形態與形態布局也會影響居住者釋放能量的模式與路徑和效果。最后,屋宅與居住者,兩者實際上是一種互動、交融的關系。屋宅的形態和形態布局,最終會影響其互動效果,互動路徑和交融模式。故此,陽宅風水,需要注意屋宅形態以及形態布局,所產生的不同的風水效應。

這里我們說的屋宅形態,是指屋宅的外形,或者室內平面形狀;屋宅的形態布局,是指屋宅與周邊建筑的布局。不同的屋宅形態以及形態布局,會產生不同的風水效應。擇其主要,簡述如下:

1、四合院;

風水學認為,東南西北每個方向,都能產生出巨大的能量,都會對風水產生極大的影響。因此,風水最佳的屋宅,就是要讓這所住宅的房屋有不同的朝向,以接納四方之氣,進行平衡和補充。比如:中國北方的四合院,就是能夠吸納四方之氣的典范。

2、三合院;

從主屋來看,位于左手的青龍,右手的白虎的房子,呈現出錯落有序的狀態,是仿照龍穴的模式建造而成,因此,也是吉形。

3、曲尺屋;

曲尺屋就是形狀好像一把曲尺的住宅。從主屋來看,無論是向右彎,還是向左彎,都會產生兇的作用,居住在里面的人,容易產生手腳疼痛,或者生病。對男女均為不利。家族成員大多會背井離鄉,前往外地。

4、反曲尺屋;

反曲尺屋,就是在主屋的后方有像曲尺之形一般的另外一棟屋宅。住在這種形狀的屋宅中的人,除了金錢的損失和健康容易出問題之外,人際關系也會反目、對立、不合而煩惱。

5、推車屋;

這種屋宅的宅形會讓人聯想到手推車的形狀。主屋后方有兩棟與主屋垂直的住宅。這種住宅的主人,不會把金錢分給家人,會獨自拋棄家人逃亡,恐怕會有家破人亡,遭遇破產的慘況。

6、槌胸屋;

這種宅形從主屋來看,右手邊與其他呈鑰匙形的住宅相通,家人會有口腔疼痛,消化不良,也會出現忤逆雙親的不孝子,很難出現好的后代。

7、忤逆屋;

這種屋宅,是指沒有左右關系與主屋相連的另一棟屋宅外側,又有一棟反直角房屋之形狀的住宅。這種家宅,很容易生養不孝子,形成無法相互理解的親子關系。

8、川字屋;

這種屋宅,是指三棟房屋并列,各棟之間互有牽連,成為“川”字形的住宅。住在這種屋宅的女性,很容易流產、墮胎健康受損,無法遇到好的姻緣,會和配偶離婚,嘗到孤單寂寞的滋味。

9、丁字屋;

這種屋宅是指主屋和另外一棟房屋呈現出“丁”字形排列,又稱為“沖丁煞”。住在這種屋宅中,會生忤逆師長,行為放蕩,有招致災禍,身體損傷的危險。

10、工字屋;

工字屋,是指主屋分別被兩側的房屋所夾住,呈現出一個“工”字形的住宅。住在這種形狀的屋宅,容易患腳疾,女性則容易難產、受傷或者生病。

11、亡字屋;

是指屋宅的主屋與另外一棟房子有牽連的住宅,且缺少青龍或者白虎邊,形成了漢字的“亡”字形。主家宅盛衰不定,最終會一敗涂地,雖然類似三合院,但是它的特征是主屋分離,又與另外一棟屋宅互有聯系。

12、扛轎屋;

就是屋宅外形或者內形就像兩個人,或者四個人搬運物品的工,在主屋前方和后方,共有四棟房子的住宅。住在這種屋形的住宅里面的人,不僅會有金錢方面的損失,易患疾病、受傷;而且會面臨糾紛不斷,在不安與戰栗中過日子

13、單耳屋;

是指主屋旁邊有一棟小房屋的住宅,它會令人聯想到一只耳朵的模樣,故此,稱為“單耳房”。除了住在住宅里面的人,連家畜及寵物都有可能產生健康方面的問題。

14、雙耳屋;

是指主屋兩旁分別于兩棟小樓相連,猶如主屋是臉,兩旁小樓是耳朵的形狀。住在這種屋宅的住宅里面,家庭內部糾紛不斷,甚至會有流血的紛爭,健康方面也容易患腫瘤等惡性疾病。

15、雙口屋;

雙口屋是指一棟屋宅有兩個玄關,意味著親子之間的關系淡薄。小孩對雙親不孝,親子之間形勢險惡。這種住宅,常見于現代人兩代同堂的住宅。

16、停喪屋;

是指主屋前方偏左或者偏右處,有一棟小屋或者倉庫之類的建筑,這種屋宅會導致家中災禍接二連三地發生,興建小屋時,千萬不可漫不經心,隨意修建。

17、塞胸屋;

基本上是屬于三合院的建筑,但是在主屋正面中庭另有一棟建筑屋。這種設計就好像胸口被塞住一樣,居住者的心情總是不能開朗,悶悶不樂,容易患眼疾、頭痛、墮胎、難產等疾病。

18、射肋屋;

所謂射肋屋,就是類似人的左手,或者右手的肋下遭受攻擊一樣。就是指主屋與另一棟建筑屋的位置,既不平行,也不垂直,而是呈斜邊的狀態。住在里面的人容易患上手腳病,風濕病,神經痛。此外,也會有腰及大腿的損傷,骨折、以及肺臟方面的毛病,甚至有咯血方面的疾病。

19、鵝頭直射屋;

就是指屋宅的好像被鵝的頭直射到門一樣,建筑物屋頂的頭部朝向房屋的入口或者玄關。暗示住在這間屋宅的人,可能會發生頭部、眼部的疾病,訴訟和法律上的糾紛;或者是發生盜竊,健康等方面的損害。

20、有龍無虎屋;

是指從屋宅的主屋的方向來看,左前方有一棟住宅,主屋沒有和另一棟住宅連線,并不構成鑰匙形。這種住宅,會使家中的女性和老人陷入勞苦之境。

21、有虎無龍屋;

是指從主屋方向來看,右前方有另外一棟房屋,主屋沒有和另外一棟住宅相連,并不構成鑰匙形。住在這種住宅的女性控制不了主權,男性生活的也很辛苦。

22、白虎抬頭屋;

是指從主屋的右手邊有另外一棟直角連線的住宅,而且此屋宅比主屋還要高,與忤逆屋相類似。要特別注意欲主屋分離的另一棟房子比較高點,住在這種屋宅,家人有血光之災,也可能遭受經濟上的損失。

23、前面破碎屋;

是指住宅的前方,或者后方有空屋,抑或有堆置的木頭、工具、雜物的場所等。入住這種住宅的人,存不了錢,疾病會慢慢惡化,家人會分離,整日無法靜下心來。

24、前后枯樹屋;

也就是說,住宅的前方或者后方有枯樹。住在這種屋宅中的人,容易患病,因為大自然的生氣不旺,而且易得氣喘病,生命力極端低落,甚至可能會走到自殺的地步,建議盡快轉移除掉,種植上新的綠植。

25、陰陽配合屋;

是指陰陽配合恰當的屋宅,主屋與另外一棟房屋整齊并列,其中,主屋或者后面的房屋高一點為吉,與此相反的形狀則為兇。

文:命理何鋒

女孩怎樣布置自己的房間
詳細
怎樣為孩子打造一個好的居住環境
詳細
家居風水助你化解夫妻不和
詳細
家居風水中需要注意的5項禁忌
詳細
每年、每月、每日、每時的九宮飛星位置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刀煞
詳細
房屋凸角的風水化解方法
詳細
家居風水布局不當會招來陰煞
詳細
怎樣根據自己的命理確定家中方位吉兇?
詳細
臥室色彩怎樣搭配有利夫妻感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