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面相看人是否有福氣

1.8萬閱  縮放:

我這個人就是有意思,自己也搞不懂,上大學的時候就給人看手相,當時也沒學過,純粹是忽悠,結果,還都能蒙對。關于面相,沒學過。一妹妹問我,她有沒福氣?你說,一女孩子問你,你怎么說?能說自己不懂嗎?既便不懂也要裝懂,于是,就胡謅一通。妹妹將信將疑。后來,就拿她的朋友、同學的照片來考驗我,不能露餡啊,得繼續裝,于是,繼續胡謅。她的這些同學、朋友,我是不認識的,胡謅一通后,向她求證,嘿,八九不離十,基本上都能蒙對。

陳曉旭面相不好,苦命相,所以,有福沒福,與漂亮不漂亮、有錢沒錢無關,甚于出了家的她,也仍面呈苦相。于是,我慢慢地自己總結了一些經驗,又拿這些經驗去驗證,發現還真有些規律可循。

一、看耳垂

耳垂大的有福。這是民間常識,很多人都知道的。這不是迷信,有一定的道理。為什么耳垂大的有福呢?耳通腎,腎為先天之本,腎主藏,乃人精氣之所在。耳垂大,就是精氣足,精氣足,做事效率就高,精氣足,就聰明,聰明的人,自然就比普通人各方面都要好很多。當然,詳細地講,還有很多,總之一點,耳垂大,就是有福氣,按佛家的話說就是福報大。你看,佛像的耳朵都是很大的,這里面是有一定道理的。

關于耳朵,補充幾句。耳朵大,也未必有福,耳朵小,也未必沒福。這里面有兩點要注意,耳主腎,腎為先天之本。所以前面說,耳垂大的福報大,福報哪來的?是前世修的,也就是先天的。有的人耳垂大,本來福報大,但是,這輩子不知道積累福報,只是消耗,那么,到后半生就會越來越差。另有一種人,耳朵小,福報小,但是,這一世知道積福,做了很多善事,結果,命也會變的。一個比喻,前者就象是紅樓夢,開始很好,結果慢慢就差了,后者,象李嘉誠,開始很差,后來又好了。所以,三分天定,七分人為,我們的命運,有一部分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

二、看氣色

有福氣的人,面色紅潤,面板好,白里透紅。既便是老年人,我們形容有福氣、健康的老年人也會說“鶴發童顏”,意思是,雖然頭發都白了,但是,面色卻象小孩子一樣。小孩子的面相什么樣子?就是細皮嫩肉,好看。我們說,精氣神,精藏于腎,發于外,發于外面表現出來是什么呢?就是氣,或者說光澤。這個一般人不太注意,要看的話有點吃力。但是,如果稍加注意,多觀察多比較,就會看出來,并且,能看出來后,你會發現非常明顯。一眼看去,這個人氣色怎樣,有沒福氣,馬上就知道了。

三、看面板

看氣色主要是看那種無形的東西,看面板,則是看有形的東西。一個是,看面板是否潔凈。臉有沒長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比如黑什么的,這不是什么好東西,偶爾長一個,長對了地方,還好,如果很多,又沒長對地方,那就有問題了,這是沒福報的表現。所以,通過人為把黑痣去掉,也是改運的方式,至少表明,你還是有向好的心。另一個,青春痘也是亂七八糟的東西,一臉青春痘的人也是沒福氣的。青春痘屬于面板問題,面板對應于五行的土,對應于五臟的脾胃,對應于情志的怨,所以,青春痘怎么生的?怨氣重。你想,一肚子怨氣的人,他怎么會有福報呢?

四、看舒展

這個有點難描述,也不容易看出來。妹妹問我,你怎么看出來的,我沒告訴她,因為,這個太難講了。老實說,前面講的幾點還不是重點,這個才是重點。一個人的面容就是一個心的展現,一個舒展的心,面容也是舒展的,一個糾結的心,面容也是糾結的。萬法唯心所現,相由心生,一個大氣的心,就會有大氣的面相,一個慈悲的心,就有慈悲的面相,一個憤恨的心,就有一個憤恨的面相。這個是絕對沒有差錯的。但是,老實說,這個真的要功夫的。多觀察,那些有福氣的面相,你會發現,看去有種親近感,說白了,這張臉你就愛看。那些沒福氣的面相,你看去心里就莫名其妙地不舒服。那些名星,成功人士,特別是修行人,你看他們的面相都很好,這就是有福氣。

但是,也不一定哦,老實說,看得多了,有經驗了,那些修行人,我說句妄語,我只要一眼看去,他修行怎樣,修到哪個水平,我大概就知道了。不是修行人都有福氣的,有些修行人還不如俗人呢。這個是能看出來的。

再補充一句,看面相,跟美丑有關系,但沒太大關系。有福氣的人,長得就好看,但長得好看的,不一定有福氣。就象前面講的,耳垂大的,也不一定有福氣。這里面有個先天與后天之別。這個差別怎么看?就從第四點,通過舒展來看。耳垂、氣色、面板都是慢慢積累的,而舒展是馬上展現的。一個心懷仇恨的人,不會馬上影響到耳垂、氣色、面板,但是,會馬上在臉上以舒展的方式展現出來。佛家的話,“嗔是心中火,能燒功德林”,本來有福氣的人,心中嗔恨一起,所有的福報就沒了。而這個嗔恨,是馬上在臉上就可以看到的。

據說,曾國藩是相面高手,接下來準備抽個時間,專門研究一下曾國藩的相面術。學會看面相有三個好處,一是哄女孩子玩,二是可以觀察自己,看看自己面相就知道自己心的狀態;三是可以識人。俗話說,挨金似金,挨玉似玉,挨著金鑾殿準長靈芝草,挨著臭茅房準長狗尿臺。學會看相,多接近那些有福氣的人,沾沾人家的福氣,那些一臉苦命相一身晦氣的人,還是離得遠點的好。

源自:英豪視界的部落格

面相鼻子看女人會嫁什么樣的男人
詳細
眉毛長相看你為何感情難順遂
詳細
仲易說:這4種面相天生人緣好,做事有人幫
詳細
內心奸詐的人有哪些相貌特征?
詳細
生有貧窮相的人如何改運
詳細
從面相知你先天壽命長短
詳細
父母之面相如何影響到孩子
詳細
面相解析單眼皮的人有何性格特征
詳細
面相看哪些男人容易事業不順
詳細
門牙看你是否能交好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