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時為啥要考慮性別

3692閱  縮放:

在給寶寶取名的時候,寶寶取名選字風格方面,應該考慮寶寶的性別特征,名字關系到人的一生旺衰,很多朋友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個好的名字,比如男寶寶取名字不宜偏向于女性化,男性名字要求厚重而有其實、有抱負、理想,充滿陽剛之氣。

一、名字陰差陽錯導致運勢差

通常情況下,名字與性別還是基本相符合的,也就是說,絕大多數的人的名字,只要一看名字,我們便能知道他的性別,但是也有例外,這種陰差陽錯的名字比比皆是:比如女人叫,李文華、王振峰,男人叫胡靜瑤、張文靜等等,這些名字,忽視了陰陽的差別,易造成社會關系的不協調和婚姻等運勢的不順。

這里說的名字陰差陽錯,是指男性取名用典型的女名用字,女性取名用典型的男名用字,在名字上造成性別的混亂。從名字的社會性來說,好的名字應當體現性格特點,應當便于社會交流。“異化”的名字不符合這些要求,因此是不提倡的。

二、名字要體現陽男陰女

名字的性別差異隨著文化的歷史積淀逐漸得到社會的認可,形成了一種社會習俗,如果起名時不考慮性別因素,在使用的時候可能會遇到麻煩名字的審美標準中,性別是一個重要的因素。男為陽女為陰,起名也就有性別上的差異,男孩取女性化的名字就缺少陽剛,女孩取男孩名字則就缺少陰柔,所以我們在取名的時候要根據性別選用不同含義的字命名。

起名不注重陰陽的屬性,造成男女名字的陰陽相背,這不僅給人們帶來性別上的誤解和社會關系的混亂,還可能影響他們的婚姻生活,更慘的是影響其一生運勢。

所以,在給孩子取名的時候,最好在用字上加以區分,避開明顯的性別異化傾向。比如,男孩取名時,就要避開紅、彩、花、香、靜、鳳、女、娟、娜、妮、莎、婉、婷、姍、嫣、姿、嬌、美、玲、園、欣姝等等女性色彩濃重的字。

女孩取名的時候,則要避開雄、豪、壯、偉、飛、龍、男、郎、漢、伯、夫、剛、正、直、鋼、鐵、堅、牛、力、山、鈞、柱、勁、舟、峰、浩、然、石、堅、之等充滿陽剛之氣的男性名字用字。

古易方溫馨提示:名字是要有性別區分、必須要與性別合拍,男孩大器,女孩清秀,名字要合乎音律,富有音韻的美,防止誤音,在取名的時候要忌諱用生僻字,名字對我們來說不僅僅是一個符號,名字對人的運勢會起到好的或者壞的作用,如果已經取了不適合自己的名字,那就需要改名,在此提醒一下,千萬不要擅自改名,也不要輕易在網上為你改名,急功近利往往適得其反。

文:董士鴻

女人名字中有哪些筆劃數易嫁多金男
詳細
取啥名字的人存不住錢
詳細
名字看你為何麻煩不斷
詳細
姓名數位幫你尋找最佳伴侶
詳細
姓名中的六大破財筆畫數
詳細
姓名看哪些女人對男人言聽計從
詳細
起名、改名時容易有哪些誤區
詳細
哪些數理的姓名利學業
詳細
起啥名字易遭小人陷害
詳細
現代人如何正確改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