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庭院不種松柏桑的風水秘密

3.1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1、多在庭院內栽種有益的植物

庭院中植物對裝修裝飾起著非常特殊的風水作用,通常植物都具有非常旺盛的生命力,種植大量的健康植物,會創造一個清新、充滿活力的環境,有助于消減現代家居中各類用品產生的輻射和靜電。鮮花如果得到精心的栽培和照料,也能給家居增添活力和能量。鮮花具有強烈的風水效應,要注意的是,在家居的風水布局里,最好不使用干花,因為其象征死亡與沒落。

家宅庭院在陽光照耀的地方,栽植盆景,這樣可使家人的情緒溫和、爽快,并且賞心悅目。以往,中國式的建筑物最重視自然的融合,而庭院內的樹木、花卉,也能反映出春、夏、秋、冬的變化。顯得其樂融融,幸福美滿!

對家宅來說,樹木可增添美觀,使建筑物有柔和的感覺,使環境的色彩增添變化。從身心的健康方面來說,要善于利用樹木。多看綠葉,會使得自己的情緒穩定,而樹木也會釋放氧氣,讓自己的家內,常保持空氣清新。

風水學把一棵樹歸于吉祥之物,原因復雜,有時是從植物的特性,有時是從植物的寓意甚至諧音來判定。通常來說,棕櫚、橘樹、竹子、椿樹、桂樹、梅樹、榕樹、棗樹、石榴樹、葡萄樹、海棠樹、靈芝草等植物,為增吉植物;桃樹、柳樹、銀杏樹、柏樹、葫蘆等植物,有化煞驅邪作用。

2、不宜在小區或宅院種植松、柏、桑

院落或小區忌諱種植松樹、柏樹、桑樹、梨樹。院落中既是可以結出最好吃的桑葚,其樹也不會受到主人的青睞,至于清口爽心的梨,也會被人拒之前院、后院之外。

“桑”與“喪”,“梨”與“離”同音不吉。有句俗語:“桑松柳梨柏,不進王府宅”,既是這個道理。

文:徐子越

對家人不利的衛生間風水
詳細
臥室床頭不適合擺放哪些物品?
詳細
注意不要讓門沖破壞了你的運勢
詳細
風水魚怎么養可催旺財運
詳細
買房族必看!九宮八卦風水教你選定理想戶型
詳細
陽宅風水中,大門的九吉九兇!
詳細
家居玄關布置六禁忌
詳細
家中玄關擺放什么物品可旺財
詳細
家居壞風水可成為致命的“殺手”
詳細
怎樣布置家居有益健康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