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什么情況下會走背運?

5720閱  縮放:

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稱心如愿。許多人都聽說過這句話:“人要是倒霉,喝涼水都塞牙。”人生是有起伏的,有的人一輩子順風順水,也有人先抑后揚,更有人大起大落。這和工作性質有關系,也和運氣相連。

X先生是某著名企業的董事長,最近一年來卻連連走背字、運勢不好,心中煩惱,半年時間頭發花白了不少。通過當地的父母官再三邀請,鄭博士為該企業和該董事長把脈風水關。查查為何好端端的企業效益與日劇下,為何董事長霉運連篇。見到X先生的第一眼,鄭博士就料定他遭遇了官司。X先生自己則冷嘲地說:“最近走背字了”。

所謂“走背字”,就是時運不好,因遭厄運而倒霉的意思。這里的“字”指生辰八字。所謂生辰八字,就是某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以天干地支各一個字來表示,如“甲子”“辛酉”等,共組合成八個字。

中國傳統命理學認為,人的一生兇吉禍福都與“八字”有關;“批八字”,就是用命理方式去破解、預測人生命運之謎。鄭博士舉例,假如一對準備訂婚的青年男女,經過測批八字,看看他們是否可以結為夫妻,婚后生活是否和美,家庭是否興盛,從意義上來說都與雙方的八字有關。

因此,如果某人境遇不佳,干事不順利,就說自己“走背字”。鄭博士特別提醒朋友們:某些人“走背字”可能是命理大運流年緣故;也有些人“走背字”可能是自己居住的屋宅和辦公室的位理學原則遭到破壞的緣故。換言之,前者是主管原因,而后者則是客觀原因。更慘的是,如果一個人的主管、客觀都走背字,那么,霉運多多也就“理所應當”的了。

還是從X先生來看,他的命理流年大運都是處在極端的“兇”運。朋友們或許知道,一個人都有大運流年:十年一大運、五年一小運。因此也才有坊間所說的“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風水輪轉,否極泰來。”的說法。

 但是,如果僅僅是人的命理停留在“兇”運上,還不一定走背子。鄭博士打個比方:醫學上認為,人都有癌細胞,但不是人人都會得癌癥。某些人之所以會得癌癥,是由于有外因誘發所致。同理,沒有誘發原因,停留在“兇”運上的人,也不一定走背子。不巧的是,導致X先生走背子的風水位理誘發原因很多,在這種情況下,他不走背字誰走背字?

首先,本命年容易走背字。

X先生去年是本命年,本身命理氣場就比非本命年的人“矮了三分”,因此,基本上他從去年開始流年就對他不利。

鄭博士提醒朋友們:本命年容易走背字并非意味著一定走背字,還要看其他方面的誘因如何。某些朋友反而在本命年大豐收。

其次,命理有兇煞容易走背字。

X先生命理八字當中,“華蓋犯命”,會導致運氣不好。命理學說:“華蓋星辰兄弟寡,天上孤高之宿也;生來若在時與胎,便是過房庶出者。”

很多朋友讀過魯迅先生的那首詩:運交華蓋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頭。破帽遮顏過鬧市,漏船載酒泛中流。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

魯迅在《華蓋集·題記》中說過:“我平生沒有學過算命,不過聽老年人說,人是有時要交‘華蓋運’的。……這運,在和尚是好運:頂有華蓋,自然是成佛作祖之兆。但俗人可不行,華蓋在上,就要給罩住了,只好碰釘子。”

再次,居住環境容易導致走背字。

X先生居住的是獨棟別墅。該別墅本身大局微觀都還說得過去,前年鬼使神差在院中種了兩顆樹。不偏不倚其中一棵核桃樹就種在院當中,明顯犯了位理學大忌。

鄭博士提醒朋友們:任何樹在院落里都不能種正中,側旁為上,種太正了,會抵陽氣,匯陰氣,還會把廳堂正中的靈位遮擋,對祖先和神靈都是不好的,有條件的最好是種東南方,即招財又遮陽。不能準確把握種在哪里好的話,最好是不種為好,對于具體人來說,不同的人有利的方位也不同而且不是那么多,而不利的方位卻是比較多的,有些樹長的比較高大,種在院子里長大了比較陰的當然種什么樹何時栽種都是有講究的。

最后,辦公室布局導致走背字。

進入X先生董事長的辦公室,豪華寬敞的辦公室有莊嚴之感。除了某些布局違背風水原理之外,鄭博士發現恰恰是辦公桌后面,也即辦公椅后面的墻上懸掛著四個大字“實事求是”。董事長告訴鄭博士,這四個大字可是當代大名鼎鼎的書法家某某某所題寫。該董事長當年是叱咤風云的改革先鋒,也是某市的父母官,后來才“下海”弄潮。鄭博士說:你將這四個字掛在辦公椅后面,不就真實的“背字”了嗎?你不走背字誰走背字?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有人覺得人生太不可思議了,有時候不管多么努力,總是不能得到想要的。可是突然有一天,運氣就能砸到頭上。其實,從命理學和位理學來分析,恰恰是主客觀的因素妨礙了人的運勢。因此,對于運勢不能聽之任之,要主動去分析、調理、解決。如此才能讓自己少些背字,多些幸福。
  2. 運勢不好要抓緊調理,調理自身和屋宅風水。記住: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顏色對人命運有何影響
詳細
這些生活物品千萬不能燒,否則必倒霉!
詳細
2024年進入九紫離火運,哪些行業有利?該如何借勢布局?
詳細
過年對聯門神要這樣貼,來年才會吉祥有財運!
詳細
為何男女都應該戴一件銀飾?
詳細
哪些人不宜使用紅顏色?
詳細
眼皮狂跳災禍會到嗎?
詳細
命理解析如何提升自己的貴人運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補救命運中的不足
詳細
心懷善意人生路必越走越寬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