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純陽”之命有何優勢與劣勢?

1.4萬閱  縮放:

大千世界,莫不以陰陽而分之。大而言之,天為陽,地則為陰;日為陽,月則為陰;星為陽,辰則為陰。小而言之,男為陽,女則為陰;上為陽,下則為陰;雄為陽,雌則為陰;左為陽,右則為陰;明為陽,暗則為陰;前為陽,后則為陰;動為陽,靜則為陰;進為陽,退則為陰;外為陽,內則為陰;于五行而言,木火為陽,金水則為陰。

同樣,也是這個大千世界,又莫不以陰陽而統之。沒有孤立存在的陽,亦沒有孤立存在的陰;它們同時而來,同時而往;同生共死,同聚同滅。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沒有純粹的陽,亦沒有純粹的陰;同樣也就沒有純陰純陽的命,所謂純陰純陽的命,也許根本就沒有意義。不過,陰陽以五行為載體,五行以干支來表述;四柱干支論命,干支組合搭配,亦有陰盛而陽衰的組合;亦有陽盛而陰絕的組合;更有四柱干支皆陽的組合,亦有干支皆陰的組合。

四柱干支皆為陽性干支,就是人們常說的四柱純陽。作為一種命局組合,自然具有一定的命理學的含義在,值得我們關注和探討。那么,四柱干支純陽的八字,到底有怎樣的命理軌跡?它們具有怎樣的優勢和劣勢呢?

一、命理特點:

因為,陽主活力、生機,向上,樂觀,剛毅、勇敢,積極;亦主陽光、溫暖、正直、光明。故此,不論男女, 四柱干支純陽之人,往往具有如下特點:

其一,處事光明正大;

四柱干支皆陽,性格陽剛豪爽,光明磊落;做亊雷厲風行, 說干就干;時間觀念很強,辦亊效率高;遇到困難,從不低頭。生命力強,精力旺盛, 事業成功率也比較高。

其二、性格剛燥執拗;

由于缺乏陰氣調節,故此,四柱純陽之人,性格往往剛毅過度,從不讓人,也就缺少包容心,聽不進不同意見;有時達到剛愎自用,自以為是的地步;造成家庭不合,婚姻不順,離婚、再婚之亊常有發生。

其三、好動好強而又好勝;

四柱干支皆陽,無論男女,皆好動,好強而且好勝,屬于拼命三郎之類。故此,男命相對順利一些,女命相對阻礙較多,社會角色認同不同所致。男命身強,且有全陽,總是坐不住,渾身上下,好像有使不完的勁。   

其四,長相更傾向父親;

四柱干支純陽,無論男女,長相皆接近父親,行為方式,也與父親類似。故此,性格剛強倔犟;女孩子看起來像男孩子,為女中丈夫。四柱干支純陽的女性,如果身旺,絕大部分皆為女強人,有股闖勁,敢冒風險,能夠成就亊業;如果是在夏天出生,尤其明顯,并且性格剛且燥。

其五、姿態格調較高;

陽主尊,主高、主上,在陰陽結合中處于支配地位。故此,四柱干支純陽的人,大多愛支配人;或者姿態、格調較高。或者情操高尚,或者將自己擺在高上的位置;有的優雅從容,有的剛頑俊敏。

其六、大多比較單純;

四柱干支純陽的人,大多給人不食人間煙火的印象。原因就是他們,大多比較單純,甚至有點像兒童化傾向,天真起來就像孩子,內心干凈陽光;不像純陰之人,有點老于世故。

二、四柱純陽之人的優勢:

其一,事業成功;

八字純陽的人往往能吃苦耐勞,經得起考驗與折磨;而且心地無私,真誠坦蕩,無論哪個單位,或者哪個團體,有了他們,定然具有活力,頗受歡迎。故此,純陽八字的人大多會有理想的工作,且事業上能夠獲得成就,財運自然也相當不錯。

其二,極少生病;

八字中陽氣足,生命力也就旺盛,自然精力充沛。故此,四柱純陽的人,平時很少吃藥打針,身體素質較好。如果能躲開人生中的劫數性災難,則往往也是長壽之人。

其三、辦事能力強;

四柱純陽的人,大多對人熱情、率直,故此,很容易交朋結友;身邊不乏支援者。加之,極富有堅持到底的耐性,故此,辦事能力強,而且效率很高。

三、四柱純陽之人的劣勢;

 其一、婚姻不順;

原因就是,婚姻的結合,是陰陽協調。而四柱純陽的人,性格過分執拗,很不容易靜下心來,耐心聽取妻子的意見。這樣,婚姻中就少了溝通與交流,必然導致婚姻中矛盾重重,離婚、再婚之事難以避免。另外,陽性磁場過大,吸收陰效能量的磁場也就強大,妻子也很不容易兜得住。亦有克妻之嫌。

 2、易生災病;

雖然四柱純陽的人,平時很少生病。如果平時忽略健康關注,很容易一旦得病就是大病。所謂:過剛易折,孤陽難存,也就是說,他們的體質,往往協調性差,功能平衡度不是很好,很容易誘發突發性的、爆發性的疾病。

 3、不擅人情世故;

四柱純陽的人,雖然朋友多,但是“鐵桿”的沒有幾個。主要就是他們不太專注人情世故,或者不解風情,或者不憫下屬,體貼不夠,關心不多,情感交流不足所致。

4、不利女尊;

四柱純陽的人,最喜陰來輔陽。母親就是至陰,對自己的關愛,無私無留,大多都是一味付出。由于純陽之人,陽性磁場至大,很容易損傷母親。不能類似妻子,因為,妻子在付出的時候,還有獲得補償的機會;而且妻子的付出,往往是留有余地的。

5、波折較大;

四柱純陽之人的堅持,與純陰之人略有不同。純陽的人的堅持,大多是剛爆,明著來得。故此,順境來得快,消失也很快;或者說,逆境來的突然,消失的也很快;大多也與他們行為節奏快有關,呈現很強的突發性和爆發性。故此,人生大多容易暴起暴落,波峰和波谷之間落差很大。

6、難以持久合作;

現實中,與人持久合作,主要取決于兩個方面。一是,具有持久的利益連結;二是,相互尊重。由于四柱純陽的人,本身并不注重利益,進而也會要去別人也不看重利益,導致合作中出現許多無利可圖的行為,這樣就缺少了合作的動力;加之,他們本身個性堅持,倔犟,合作中出現矛盾,或者分歧,往往會選擇按照自己的意見辦事,導致合作難以持續。

四、如何化解

四柱純陽之人最大的缺點,就是過分堅持,且過分剛硬;故此,如果要減少人生阻礙,獲得更大的發展,則需要化解。

  1. 化解的方法之一,就是宜佩帶純陰的吉祥物,比如黑耀石,水晶,著色以黑,藍色為佳;農村朋友有條件宜養牛,羊,雞,兔等純陰性家畜;也適宜在冬季、陰天、傍晚出門吸納陰氣。
  2. 另外,四柱純陽的人,好動,好勝心強,且有些剛燥。因此,更要學會冷靜,安靜;加強這些方面的訓練。比如,可以平時多練習靜坐,或者氣功;
  3. 同時,也要盡量減輕我執,企圖心、成就心不要太強;不要過多的干涉他人的私事,學會與人溝通,提攜部屬,下屬;憐憫能力地位不如自己的人;遇到問題,多尋變通之道,不要一條道走到黑。

相信,對于四柱純陽的人,憑著自己堅韌不拔的毅力,敢做敢為的擔當,直方大的率真,稍作一些調整,自然會有更大的作為與成就。

文:命理人生 何鋒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不善于理財
詳細
人的命運由八字和大運主宰
詳細
八字格局論命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月德貴人
詳細
八字長生十二神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天生愛吃
詳細
八字年柱中蘊含哪些命理資訊
詳細
怎樣才能使有情人終成眷屬
詳細
由八字看你的工作事業運勢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會讓另一半傷透腦筋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