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可破的6條天規

7898閱  縮放:

天規一:不能超越自己,便無法超越別人

“人對了,世界就錯不了。”一個人能否在激烈的生存競爭中戰勝對手,贏得一席之地,決定于能否戰勝自己;而比之于戰勝他人,戰勝自己是一個更大的難題……

天規二:送花的人周圍滿是鮮花,種刺的人身邊滿是荊棘

這是一個怎樣待人更有利于自己的問題,答案非常簡單,善待他人,最終有利于自己,而與人為惡,會陷自己于萬劫不復的境地。“出乎爾者,反乎爾者也”,你的人生道路是鋪滿鮮花還是到處荊棘,決定于自己。

天規三:反復無常的人,眾叛而親離

身處變幻無常的現代社會,改變追隨物件或合作伙伴的機會大大增加。然而中國人特重“忠義”,那些跳槽者往往會被看做“叛徒”,腳踩兩條船也會被看做反復無常的人。忠義并不等于抱殘守缺,怎么辦呢?

天規四:做大事不可拘小節

遠行的人不能讓路上的蔓藤纏住雙腳,做大事的人不能因小節而停步。拘于小節,必壞大事。當整體與局部、利益與道德、理智與情感發生沖突時,不僅要識大體,明主次,還要有壯士斷腕那樣的果斷和堅韌。

天規五:致命的失敗,決定于微弱的劣勢

你知道嗎?光榮的成功者與可悲的失敗者之間,其實只差一點點。一個球的比分是以輸掉一場球賽,百分之一的次品足以毀掉一個名牌。所以決不能忽視微弱的劣勢,而要力爭那決定性的優勢。

天規六:智者不舞“雙刃劍”

大凡致勝的利器都有傷己的危險,然而利益的誘惑卻使人舍不得這種“雙刃劍”。于是前途撲朔迷離,腳下忽深忽淺,關口刀光血影,心頭時明時暗……雙刃劍”指什么?謀略。

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詳細
人要活到多少歲才算盡其天年?
詳細
5個破壞免疫力的壞習慣
詳細
健康養生七要素
詳細
為何你欲望越大,身體越差
詳細
你真的明白什么是“知足常樂”嗎?
詳細
養生增運的穴位按摩
詳細
分析《盜夢空間》男主角Cobb的內心世界
詳細
五行學說與身體健康
詳細
人善人欺天不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