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住宅花園有什么風水講究?

4511閱  縮放: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審美趣味的提升,對住宅周圍的環境更為重視了,會用許多生活飾品點綴房屋,而一些住別墅的居民會建立自家的花園——類似這種住宅花園,好比房屋玄關,連線著大門與客廳,自然也需注意其風水

一)房屋大門朝向與花園風水的關系

  1. 房屋大門朝北。如果房子的大門朝著北面,其入戶花園內可以種些水種植物,以此來提升家人的文昌運。
  2. 房屋大門朝東或是東南方。假如房子的大門朝向東面或東南面,在入戶花園里就種植顏色鮮艷的鮮花類植物,以此加強家人的事業運。
  3. 房屋大門朝東北或是西南方。若房子大門面朝東北位或西南方位,其入戶花園內可放置一些金屬類或是銅制類的工藝品,如此可強化家人的升遷運,也利于出國。

二)房屋花園內部風水注意點

  1. 設計方位。入戶花園設計在左手方向最佳,源于“左青龍右白虎”,左方需自然清爽,充滿生機活力,故而花園的存在恰好符合這一點,寓意“青龍得位,喜事連連”;如果將其設計在右手白虎位置,白虎兇星得位得勢,于己不利。
  2. 花園形狀。關于入戶花園形狀的設計,不宜使用狹長或不規則型,因為如此便不符風水學里“八方八位”之原理,進而影響家人運勢。
  3. 栽種植物。入戶花園中不宜種植帶刺植物,譬如仙人掌,蘆薈等,源于隨著時間的推移,這類植物會自生兇煞之氣,進而影響家人健康。可種些葉厚邊寬且容易養活的植物,像是富貴竹,蘋果綠等。

文:吳寬之

室內陽氣不足影響事業
詳細
開放式廚房布局不好露財不商量
詳細
財神最青睞的家居風水
詳細
臥室大小會影響你的財運嗎
詳細
巧用窗簾阻擋室外煞氣
詳細
哪些建筑周圍不宜買房居住
詳細
如何確定家中的風水財位
詳細
與男人密切相關的方位——西北
詳細
屏風在家居中有聚財擋煞的作用
詳細
可使老年人健康長壽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