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么是男女“斷頭婚”?

5894閱  縮放:

關于婚戀,有諸多命理上的說法,這不,最近不少朋友來函問鄭博士關于婚姻的事情,其中就問到了“斷頭婚”:

  1. “前幾天和媽媽一起去給我們兩個生辰八字算了下,結果說我們龍和兔屬于斷頭婚,半路夫妻,不能在一起。我聽了后好郁悶,請教鄭博士,怎么辦?”
  2. “老丈人說我和女朋友斷頭婚。我想跟我女朋友結婚,請鄭博士解釋一下什么是斷頭婚,有沒有可以破解的方法?”
  3. “我是屬兔子的,我物件是屬龍的,據說這結婚了就是斷頭婚,可是我愛她,并且也準備結婚,可父母反對,我聽家里人說這就是斷頭婚,在我心里想,斷頭就斷頭吧!只要我倆能在一起,死了我也心甘情愿,希望鄭博士幫我出出主意。”

屬龍的人最忌諱兩種屬相:一個是兔,一個是狗。有一個案例:男屬龍,女屬兔,在一起共同生活了3年分手。結婚的時候就已經有人提醒雙方的老人了,說是屬相不合,當時還找了破法,可還是離了。鄭偉建博士認為從中國命理學來看,屬相不合確實是存在的,老祖宗留下來的幾千年的東西,沒有一點道理會傳下來嗎?

上述幾位朋友,鄭博士建議:倘若你們感情真的很深,我想你們雙方的老人是不會強行拆散你們的,也拆散不了,但你們就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要學會包容對方。當然,最好是合合八字,看你們命理有無婚姻煞氣,緣分何在,如此才能化腐朽為神奇。

龍兔婚斷頭婚,是不是大部分龍兔婚都不好呢?為什么很多的人都這么說?它的來歷如何?下面鄭博士就簡單說說:斷頭婚,又謂穿心六害,是根據屬相的沖合來看的。指夫妻二人出生的本命年相害的婚姻。子未、丑午、寅巳、卯辰、申亥、酉戍六種組合的婚姻即是斷頭婚。關于屬相的沖合,鄭博士介紹過很多:

從來白馬怕青牛,羊鼠相逢一旦休,蛇見猛虎如刀斷,豬遇猿猴不到頭,龍逢兔兒云端去,金雞見犬淚交流。另外,命理學還認為:女命行嫁大利月,正七迎雞兔,二八虎合猴,三九蛇共豬,四十龍合狗。上述這些都屬于是斷頭婚。

屬相的沖合是屬相與五行相生相克之間的關系,演變成屬相與屬相之間的相生相克的現象。另外,坊間至今還流傳著一些生肖婚配禁忌的諺語和歌謠,比如:龍虎相斗,必有一傷。龍虎相斗,必定短壽。兩只羊,活不長。兩虎不同山,豬猴不到頭。白馬怕青牛,雞狗不一家。雞狗相配斷頭婚,青龍克白虎,虎鼠不結親。白馬怕金牛,鼠羊不到頭。蛇見猛虎如刀銼,豬見嬰猴淚長流。

子鼠見羊萬年愁,不叫白馬見青牛,虎見巳蛇如刀割,兔子見龍不長久,酉雞不與犬相見,亥豬不可見猿猴。自古白馬不配牛,羊鼠相配一旦休,金雞不與狗相見,青龍見兔淚交流,豬猴見面如刀割,虎蛇相配不到頭。

蛇配虎,男克女;豬配猴,不到頭;兔見蛇,如刀割。白馬怕青牛。烏豬怕猿猴,蛇怕猛虎如刀斷,羊鼠相逢一旦休,黑狗不能進羊圈,庚雞見犬淚交流。辰子申忌蛇雞牛,巳酉丑忌虎馬狗,寅午戌忌豬兔羊,亥卯未忌龍鼠猴。

朋友們肯定關系如果是“斷頭婚”,有無化解方法呢?當然有,鄭博士提供簡單的化解方法如下,供朋友們參考:

第一化解方法:選取三合本命年的吉日結婚。如馬(午)人與牛(丑)人結婚,選帶巳、酉、寅、戍當值的吉日結婚。

第二化解方法:選擇三合本命年的人做伴郎或伴娘。如屬牛(丑)的找屬蛇(巳)或屬雞(酉)的伴郎或伴娘,屬馬(午)的找屬虎(寅)或屬狗(戍)的伴郎或伴娘。

第三化解方法:在床頭擺放三合本命年的一種生肖飾物或擺設。午、丑夫婦----巳、寅相,子、未夫婦---申、卯相,巳、寅夫婦---午、丑相,酉、戍夫婦---巳、午相,辰、卯夫婦---子、亥相,申、亥夫婦---子、卯相。

第四化解方法:選擇三合本命年的時間生育。午、丑夫婦---巳、寅年,子、未夫婦---申、卯年,巳、寅夫婦---午、丑年,酉、戍夫婦--巳、午年,辰、卯夫婦---子、亥年,申、亥夫婦---辰、未年。

鄭博士特別提醒:

  1. 上述化解方法只是“共性”,即相對屬相六害婚姻的化解方式。可作為一般參考。
  2. 要真正的化解,鄭博士認為還是需要詳細分析男女八字,以便找出真正內在的婚姻煞氣,才能對癥下藥。
  3. 記住鄭博士的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桃花過旺反成“災”,四種方法教你化解桃花劫
詳細
如何增強自己的愛情桃花運
詳細
不同年齡段的人如何旺桃花?
詳細
怎樣避免爛桃花騷擾到自己
詳細
什么是緣分?緣分是天注定的嗎?
詳細
關于婚姻、愛情的心理測驗
詳細
哪些做法會將老公推到別人懷抱
詳細
陰陽之道,夫妻之道您可懂得?
詳細
風水八字教你怎樣嫁個金龜婿
詳細
你的桃花姻緣被破壞了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