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化煞鎮宅的風水吉祥物——文殊九宮八卦圖

4.7萬閱  縮放:

文殊九宮八卦圖是由西藏密宗開山祖師——蓮花生大士,為慈悲一切眾生于世間因受時空、方位不吉祥所生障難,特聚集梵、藏、漢三地破除各種兇煞之鎮宅安居妙寶而成。卦意為:具鎮宅除煞,增福吉祥之作用,功德威神不可思議。可阻擋一切路沖,樹煞、屋角等兇煞,回遮種種風水、地理、流年歲星之不利。 

一、文殊九宮八卦圖解讀

文殊九宮八卦圖的中央上方是佛教密乘主掌智慧、慈悲、力量的智、仁、勇、三族姓尊觀音、文殊、金剛手等三大菩薩。其左為時輪金剛咒輪,令上、下、東、南、西、北四方、四隅,與年、月、日、時等的時空宇宙組合世界一切自在。

其右方是防護一切兇煞、障礙、驅不祥的回遮咒輪。正中分為三圈:外圈是十二生肖,是代表十二地支以紀年的十二種動物,配合天干演化成六十甲子;中圈是卦為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代表天、澤、火、雷、風、水、山、地、等人種事物;內圈是按龜背的九宮,分為九宮。

此圖總括一切時間、方位、風水、地理。圈外有一怒目、獠牙、卷舌的四手兇神,就是掌理日月星宿、年、月、日、的羅睺,俗稱太歲星君。右下方的咒輪是一切音聲的韻母,及緣起咒,作為增長善緣,福德,吸取天地、日月的精華。左下方的咒輪是作依陰陽五行九宮遮止咒輪,能回遮一切違逆之緣。

二、文殊九宮八卦圖的作用

文殊九宮八卦圖具有鎮宅除煞,增福吉祥之作用,功德威神不可思義。可阻擋路沖,樹煞、屋角等兇煞,回遮種種風水、地理、流年歲星之不利。此咒圖放于公司或住宅,可防范因人,事,物,門向,地理,時空之沖所生之兇煞,阻擋一切不祥災禍,驅邪避兇,轉禍為福,百無禁忌。于宅內安居者,不論錢財,婚姻,子嗣,人緣,名位,所求皆能增善緣而生生不息,滅惡緣而無災禍,息疾病而添壽。回遮一切太歲,歲破,劫煞,災煞,歲煞,伏兵,大禍等諸年月日時煞星。得諸佛菩薩之加庇而善緣生生不息,滅惡緣而無災禍,息疾病而添福壽,令宅內合家大小平安,加官晉爵,招財進寶,福壽綿長安和樂利,百事皆宜,吉祥如意。此物在歐美日本以及港臺地區非常風靡,多為成功白領人士以及時尚麗人隨身攜帶之法寶,亦為商界巨擘、商場英雄自藏私用不公開示人之開運護身避邪化煞納吉靈符。

三、文殊九宮八卦圖的使用方法

  1. 將文殊九宮八卦圖懸掛在大門口內正上方向屋內,保護四季平安、進出吉祥,是最常見的使用法。
  2. 將文殊九宮八卦圖懸掛在房屋的正前方墻上向外,去一切外邪與沖煞。
  3. 將文殊九宮八卦圖懸掛在前陽臺墻上向外,去一切外邪與沖煞。
  4. 將文殊九宮八卦圖懸掛在大門口外正上方,向大門外,去大門外一切外邪與沖煞。
  5. 將文殊九宮八卦圖制成的卡片或掛件隨身攜帶,如夾在錢夾中、掛在胸前、腰間,可防災化難,防小人,特別是本命年,或者自己的生肖與太歲相沖、相刑相臨的時候,可阻擋一切奇災異禍,趨吉避兇,轉禍為福,化災保吉祥。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讓婚姻亮紅燈的家居風水
詳細
樹立屋邊敗家運,你家屋邊有大樹嗎?
詳細
煞氣重!位于十字路口的房子千萬不能買
詳細
可帶來福氣的風水吉祥物——蝙蝠
詳細
合理打造客廳旺運好風水
詳細
幫你擺脫“窮困”的屋宅風水
詳細
怎樣確定家居方位的吉兇?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利于生子
詳細
會導致婆媳不和的家居風水
詳細
房屋凸角的風水化解方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