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化煞招財的風水吉祥物——風鈴

3.2萬閱  縮放:

風鈴是風水上常用的化煞或擋煞的吉祥物,其所產生的聲音能夠震動空氣,從而帶動屋內的磁場化解煞氣。有人把風鈴當做不祥的物品,認為鈴響起會招來鬼魂,其實不然。風鈴發出的聲音清脆悅耳,算作“好的韻律”,“好運”與“好韻”同音,因此掛風鈴有招來好運的風水作用。

一、風鈴的風水作用

風鈴在風水里是非常重要的導體,它悅耳的聲音能震動空氣、活化和刺激氣能,還有助于化解煞氣。如果住宅的西北方有缺角,可在西北方懸掛風鈴來補足此一缺角的風水氣場,因為西北方屬于乾卦,是一家之主所代表的方位。

風鈴的聲音清脆悅耳令人身心舒暢,能消災解難、驅除邪魔、化解煞氣,將風鈴掛在大門口,可有避邪、化煞、保平安的作用(有翡翠龍龜來襯托的風鈴叫做招貴風鈴,懸掛在大門口或窗前可以為家里招來貴氣)。凡流年五黃飛到的大門、房門,此時懸掛銅鈴和風鈴都可化煞。五黃煞屬土,懸掛屬金的銅風鈴可泄土氣,鈴鐺擺動可加強金氣,振起金氣泄五黃土煞。而且將風鈴掛在灶前時,還能夠聚集財富。

聲煞是一種不易化解的煞氣,若是在坤方(西南)出現,兇性尤強。可以在坤方安放銅葫蘆或兩串麒麟風鈴,以吸收兇氣及鎮煞,對于聲煞,情況嚴重時,可同時用上雙層玻璃。凡門口正對街道者,可將麒麟風鈴懸掛在門頂的左上角,可免街處煞氣沖人。

二、風鈴的材質如何選擇

選擇風鈴最好選由中空的長圓柱形金屬管制成的風鈴,因為金屬管易于能量的流轉;另外還有陶土、木頭和瓷制的風鈴,不同的方位選擇不同材質的風鈴,只有將方位與材質配合好,風鈴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如在家里的東部和南部宜懸掛木制的風鈴,而北部宜懸掛金屬風鈴,西部宜懸掛陶瓷風鈴。另外,不同大小和形狀的風鈴產生的聲音不同,風水效果也不一樣,因為它們偏能量的角度不同。選擇風鈴懸掛時,要保證風鈴發出的聲音清脆好聽,不好聽的風鈴當然是不可選的。

三、風鈴適合掛在哪里

風水學中,南方合富并陶朱,斷是堅金遇土之訣,為升職旺財位,宜開門設房,亦可懸掛風鈴。西南方乃巨入艮坤,田連阡陌的升職旺財位,也可懸掛風鈴。但懸掛風鈴還應考慮到主人的八字喜忌和主人的職業等諸多方面因素。

書房和臥室都需要安靜,風鈴不適宜懸掛在人需要安靜的地方,掛在這些地方反而會影響人的情緒;風鈴也不適合掛在衛生間等陰氣太重的地方;東北方和西南方為鬼門方,如果大門開在此兩方再掛上風鈴是會招鬼魂的,所以大門開在東北方或西南方的,不宜在家門口掛風鈴。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違背風水學原理的住宅格局
詳細
怎樣為孩子打造一個好的居住環境
詳細
家中設兩個爐灶當心有小三上門
詳細
家中有這五種顏色會形成煞氣,讓你婚姻受創!
詳細
雨傘最好不要放在這幾個地方,不利家運!
詳細
可化解煞氣、招來吉祥的吉祥物——中國結
詳細
墻有裂縫:寓意運勢將轉糟!
詳細
住什么樣的房子會出不孝子女
詳細
趕緊學起來!有錢人旺財的秘法
詳細
房形影響居住人的性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