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是吉是兇你該如何來判斷?

4149閱  縮放:

風水之所以能為人們造福,核心就是它能趨吉避兇。而趨吉避兇,首先則是要知道你這個屋宅本身是吉宅,還是兇宅。那么,怎樣分別宅的吉兇,其前提就是看陽宅“三要”的配置是否停當。所謂陽宅三要,就是指大門、主屋和灶。

1、宅之門

大門是陽宅的關鍵所在,不僅為一家人朝夕出入之途;而且也是屋宅的吐納之氣口,類似一個人呼吸的鼻子。故此,門為宅之命本,不能有絲毫之錯。忌低矮、昏暗,主招勞役之災。門外忌鄰居家屋脊、房角、正檐獸頭、道路來射,主損妻克子,若直沖門中線者則人命損傷。門宜寬敞明亮,大路或溪水環抱,則丁財兩旺、男義女賢。門無具體位置,只是九星的位置以門而定,此為門轉星移。 

2、宅之主

何謂宅之主,風水學的定義是:指屋宅的最為高大的房間;或者主要的房間。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習慣的理解成主人居住的房子。是家庭重要決定、重要成員、經常利用的地方,人氣也就最旺。故此,有人講宅之主屋,稱為宅的心。

3、爐灶

爐灶,好比一個人的口。民以食為天,爐灶不僅關系著全家人是否吃得好,吃得飽,而且更為關鍵的是一家人是否安康。所謂:病從口入是也。

風水學認為,判斷一間屋宅的吉兇,具體標準如下:

1、三要相生無克

依照《陽宅三要》的說法,就是屋宅的大門、主房、爐灶之間應“門生主、主生灶、灶生門”。三者要互生無克。但是,以五行生克來論,這種情況是不可能發生的。舉例來說,比如:門為火,火生土,所以主房就是土;土生金,所以灶則為金,既灶然為金,又如何生門呢?因此,要想門、主、灶三者相生無克,是絕對辦不到的。看來,這似乎有錯。不過,《陽宅三要》里面,還有這樣一句話,“互相比和”。這樣一來,門主灶之間的關系,就只有兩種五行了,便可以實現這種格局。

2、三要比和

互相比和,意思是說,三者之間,如果有兩者相互協調,即相同的五行,三要之間,就可以相生了。舉例來說,門為土,土生金,主為金,灶也為金,則門主灶之間就夠成了互生的關系。

3、宅命與人命卦相合

宅是用來養命的,故此,宅命要與人命契合。契合的關鍵,就是宅卦與命卦相生,相合、或者比和。故此,有人總結出如下具體法則:首先要與門相生,其次要與主相生,再次所落灶位的星與宮相生,為吉,反之則為兇。 也就是說,陽宅中的門、主、灶,三個后天八卦之宮位五行是相同或者相生,又合宅主之生命福元,即可不必考慮宅主年命或游年等,此陽宅基本是能獲福吉祥的。若是大門與主屋,或大門與灶位,其后天八卦之宮位五行呈相克者,此陽宅則易遭兇患,視為不吉。

文:命理人生 何鋒

家居中養什么植物最旺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牽牛煞
詳細
容易導致夫妻爭吵的家居風水
詳細
大門開在東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財位上最忌擺放什么物品
詳細
怎樣讓你的貴人快快閃現
詳細
臥室床尾正對這些東西,健康、財運皆受損!
詳細
不利身體健康的臥室風水
詳細
什么家居風水會讓你事業受阻
詳細
古代對結婚新房的布置講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