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事業順風順水的吉祥物——船舵

9866閱  縮放:

船舵是用來操縱和控制船舶航向的,一般位于船尾,又稱船尾舵,它是中國造船技術方面的一項重大發明。古代用來操縱和控制船舶航向的裝置。通常由舵葉、垂直舵桿和水平舵柄組成。因為船舵掌握著船的航向,所以它又演變成了一種風水吉祥物,象征著一帆風順,乘風破浪,財富滿倉,可以使人的事業順風順水,自如掌握未來的人生方向。

一、船舵的來歷

從出土文物中來看,舵是由槳演變而來的。槳可以在作推進工具時,兼顧控制航向,但當眾多槳手劃船時,既要推進又要控制航向就相當困難,于是就專設一名槳手控制航向,他位于船尾,因為船尾距船的轉動中心較遠,在改變船的航向上最省力、快捷,同時他又與推進槳手互不干擾。后來船體加大,槳葉面積也隨之增加,就逐漸產生了舵。

船舵在商朝已經使用,東漢許慎所著《說文解字》和劉熙所著《釋名》等,對舵都有解釋,說明舵的應用在當時已相當普遍。到唐、宋時代船尾舵日臻完善和成熟。《清明上河圖》以寫實手法描繪了在都城的運河汴河上行駛的20多條客船、貨船、漕船和渡船,體現了當時內河船高超的制作技術,同時可以看出沿用至今的先進舵型,在當時已經被普遍運用。后來大型船舶增設了操舵裝置,由滑車、繩索等組成。 

二、船舵的風水作用

商海蒼茫,百舸爭流,在遍地黃金的商海中,各行各業都在大顯身手,一路揚帆直行,力爭在自已的航道上立于不敗之地。然而,商海是一門無窮的學問,優勝劣汰是市場競爭中恒久不息的變奏曲,只有懂得天時、地利、人和者,方能百舸爭流,一帆風順。舵傳承了世界航海文化,它是歷史的見證,可以幫你在漫漫人生路上把握方向,助你在商海中乘風破浪,牽引你路路暢通,讓你的事業順風順水,生意越來越興隆,駛向成功的彼岸。

三、船舵如何擺放

船舵的擺放比較隨意,既可以擺放于家中的客廳,也可以擺放在辦公室里,舵面朝向門外,門口方向最好有幅地圖或藍圖,寓意擁有者能夠開拓進取,運籌帷幄,成就偉業。還可以將船舵放置于酒店的大堂內,寓意酒店生意興隆,經營一帆風順。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買房時需注意的八個方面
詳細
玄關簡易風水幫全家招財、招貴人
詳細
注意不要讓家電壞了你的運氣
詳細
與女人密切相關的方位——西南
詳細
與男人密切相關的方位——西北
詳細
會將你好運趕跑的風水毛病
詳細
屋宅大門風水禁忌及化解方法
詳細
風水是科學不是迷信
詳細
“門”在風水中有何重要性
詳細
廚房五大漏財風水,不注意讓你財漏光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