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住宅才是藏風聚水的富貴宅

4621閱  縮放:

 

『黃帝宅經』曰:“宅有五虛,令人貧耗;五實,令人富貴。宅大人少,一虛;宅門大內小,二虛;墻院不完,三虛;井灶不處,四虛;宅地多屋少庭院廣,五虛。宅小人多,一實;宅大門小,二實;墻院完全,三實;宅小六畜多,四實;宅水溝東南流,五實。”

這段話,主要是論述住宅的藏風聚水的。風水風水,一個是風一個是水,對于住宅而言,能夠藏風聚水,就是吉宅了,正所謂要風得風,要水得水。

五虛,即風水不聚,這樣的宅子,住在里面的人就會貧寒交集,多有損耗了。哪五虛呢?

1、宅大人少。這種情況現在遇到的挺多。因為,現在優生優育,家里沒那么多兄弟姐妹,獨門獨戶,又有很多是與父母分開住的,這樣,就出現宅大人少的情況了。尤其是一些有錢人,買了豪宅,諾大的宅子,卻沒什么人住,這不是宅養人,而是人養宅,耗宅主之氣,于身體于運勢都不好。

2、宅門大,宅子及住房小。這主要是針對農村的院落或現在的別墅而言的,目前,大多的家庭住的都是小區的樓房,沒有院子,也基本上不存在門大的問題。但是,近年來,經濟發達了,農村有些人富起來了,重建了院落,為了擺闊,把院門建得很大,這就犯了風水一忌了。

3、墻院不完整。就目前來說,這也是主要針對農村與別墅而言的,工廠也會涉及到這個問題。對一般人而言,問題不大。但是,現在卻有另外兩種情況出現,一是缺角的住宅,這幾乎大多數的住家都有這個問題,因為,現在的樓房,幾乎沒有完全方正的,都是異形的,這也就犯了不完整的忌諱。遇到這樣的情況,就要考慮補缺角了。再一個,穿堂煞是墻院不完整的現代變形,也非常突出,很多住宅都有這個問題,特別是小戶型住宅。

4、井灶放不對位置。現在意義上的井灶,主要是指洗手間與廚房而言了。灶為大陽,洗手間為大陰,這兩個位置放得不對,是要出大問題的。現在住宅風水的調理,最難的也是這兩個位置了。我剛幫一位朋友看她的住宅,洗手間在東南,我斷她婚姻不順,她告訴我,她與男友相處了好幾年,剛剛分手。這就是洗手間位置不對惹的禍。

5、宅地多,房屋少。這種情況目前不多,除了農村,城市人有大片地的住宅簡直是不可思議之事,故此處不論。

五虛令人貧耗,五實令人富貴,哪五實呢?

1、宅大門小。門是進出氣口,太大的門,氣直出直進,沒有藏性,是不好的,而大的宅子小的門,是利于藏風聚氣的。看下古時的院落,房子雖闊,門都不是甚大。不過,現在城市住宅,不存在太大門的問題。

2、宅小人多。住房緊張,但很多家庭無形中卻得到了有利的風水。所以,盡可能父母同住,一家子熱熱鬧鬧,這家人氣就旺了。但是,對于有些宅主,一個人或兩人住,房間又大,怎么辦?這時就要考慮隔斷了,房間中做些隔斷處理,既雅致,又起到了藏風聚氣的目的。

3、院墻完實。這對于現在的住宅而言,主要是,盡量選擇方正的戶型,不要有缺角。更重要的,不要有穿堂煞。

4、宅小六畜多。現在六畜已經沒了,其實,與宅小人多意思是一樣。除了宅小人多外,室內物件擺放多點也能起到“六畜多”的作用。只是,懂點風水來擺可以,不懂亂擺,不吉反兇了。

5、宅水溝東南流。現在的城市住宅也不存在宅水溝的問題了,而主要反映在兩個方面,一個是洗手間,一個是魚缸,這兩方面對了,則吉,不對,反而為兇。

藏風,也就是收氣,收氣的要領是,不能直透,要有所回旋。太通透就沒了藏性。當然,不是什么氣都可以收的,要收生氣才行,而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聚水,山主人丁水主財,想要財運好,最快的就是水的調理,而水的調理,一個是洗手間一個是魚缸。對于調理來說,洗手間基本是一定的,魚缸卻是活的,擺放魚缸,擺對位置,可以大利財運。

文:英豪視界

巧妙化解住宅缺角
詳細
為何不能在桌子上擺放鏡子?
詳細
可化煞消災的風水法器——“安忍水”
詳細
精裝房、毛坯房買哪一種更好?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槍煞
詳細
臥室擺放哪些物品對人不利
詳細
窗簾在家居風水中的妙用
詳細
陽宅風水,院子里真的不能栽桃樹嗎?
詳細
為什么買二手老房子,更要講究風水?
詳細
家居生活中這些風水禁忌不能犯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