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生財的家居風水

2.4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作者:巨中天

在中國古典風水實踐中,除以八方五行來進行住宅布局外,還可利用紫白九星布局。“紫白九星”即“洛書九星”,在玄空飛星風水學里,按洛書將方位分為九宮,九宮的順序、方位、五行屬性按洛書對應。洛書相傳源自大禹治洪時洛水所出靈龜的背負之象,“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為肩,六、八為足,而五居其中”,不論縱、橫、斜任三數相加,其值均同為15。見下圖:

后人將此圖上之九數分別配以七色,如以一為白、二為黑、三為碧、四為綠、五為黃、六為白、七為赤、八為白、九為紫,并將洛書中各數“挨次遞遷”,衍成九圖,稱之為九宮圖或紫白九星圖,見下表:

布置吉祥宅居時,可根據紫白九星占斷住宅方位的吉兇,然后進行布局,使住宅符合風水要求,達到趨吉避兇的效果:

1、一白星

又名貪狼星,于八卦方位中位于坎(北)方,五行屬水。屬中吉,主財運穩定;最吉祥的流年是肖猴、肖雞、肖豬及肖鼠的年份,每年財運最強的月份是七、八、十、十一月。

2、二黑星

又名巨門星,于八卦方位中位于坤(西南)方,五行屬土,帶木氣。是兇星,主破財,會致疾病;最差的流年是肖蛇、肖馬、肖羊、肖狗的年份,每年四、五、六及九月破財最多。忌在這方安門、房、灶及水位。

化解方法:擺放一只銅貔貅。

3、三碧星

又名祿存星,于八卦方位中位于震(東)方,五行屬木,帶土氣。兇星,主破財,主受他人欺騙或是被盜竊。肖虎、肖兔、肖猴及肖雞的年份最差,每年正、二、七及八月破財最多。忌在此方安門、房、灶及作水位。

化解方法:可置放一張紅色地毯,并將水位改移他方。

4、四綠星

又名文曲星或文昌星,于八卦方位中位于巽(東南)方,五行屬木,帶水氣。閑星,吉兇要視環境而定,財運較平穩。肖虎、肖兔、肖豬及肖鼠的年份會儲錢最多。每年正、二、十及十一月破財最多。

化解方法:宜在這方擺放翠綠的盆栽,如黃金葛、蘭花、龍骨等。

5、五黃星

又名廉貞星,于九宮中位于中心,五行屬土,帶火氣。是一顆大煞星,又名為正關煞,主破財,易發生意外。肖蛇、肖馬、肖羊、肖狗的年份破財最多,每年四、五、六及九月運氣最差。忌在此方設門、房、灶及水位,更不應供奉神靈。

化解方法:可在此方擺放一對銅貔貅。

6、六白星

又名武曲星,于八卦方位中位于乾(西北)方,五行屬金。吉星,主財帛能夠積聚。肖牛、肖龍、肖猴、肖雞的年份會儲蓄最多,每年三、七、八及十二月存款最多。宜在這方安門、房、灶、水位,并可擺放玉貔貅一件或銅制三腳金蟾一件催財。

7、七赤星

又名破軍星,于八卦方位中位于兌(西)方,五行屬金。兇星,主破財,易惹是非或交通意外。肖牛、肖龍、肖猴、肖雞的年份破財最多,每年三、八及十二月破財最多。忌不宜在此方安門、房、灶。

化解方法:可在這方放一風水輪或放一個盛水銅盆來化解。

8、八白星

又名左輔星,于八卦方位中位于艮(東北)方,五行屬土。吉星,主旺財,于經商有利。肖蛇、肖馬、肖羊、肖狗的年份得財最多,每年四、五、六及九月賺錢最多。宜在此方位安設門、房、灶,亦可擺放玉制三腳金蟾一件或玉貔貅一件,可以催財,也可擺放紫水晶催財。

9、九紫星

又名右弼星,于八卦方位中位于離(南)方,五行屬火帶金氣。吉星,主財運中吉。肖虎、肖兔、肖蛇、肖馬的年份得財最多,每年正、二、四及五月賺錢最多。宜在此方位安設門、房、灶,亦可擺放銅制三解金蟾一件或擺放紫水晶一件。

在居室布局時,為利于催財,在布置一白、六白、八白此三個旺財飛星位時應留意以下幾點:

  1. 宜明亮,可助生氣。
  2. 可置放一些吉祥物件,以錦上添花,更吉。
  3. 可擺放一些綠色花卉,如東南亞橡膠樹,巴西木,寬葉榕,散尾葵,富貴竹等大葉蕃廡植物,但要留意應用土壤培植。
  4. 把沙發放在財位,也可把床擺放在財位,以便在休息時,多沾財氣。
可讓你好運連連的家居植物風水
詳細
電視機旁擺放哪些飾物最合適
詳細
房子缺角如何用生肖來補救
詳細
導致男主人叛逆的家居風水
詳細
怎樣打造有益健康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居中的落地玻璃門窗存風水隱患
詳細
家居風水之門窗
詳細
越住越難翻身的四種房子
詳細
家居風水中的鬼門對人運勢的影響
詳細
可旺橫財運的風水吉祥物——螃蟹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