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風水助旺子女運?

3864閱  縮放:

中國有句老話:“不孝有三,無后為大”。在我們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中,認為后代子孫是自身血脈的傳承,而誰家若是培養出了出類拔萃的優秀子女則是十分光耀門楣的事情。望子成龍是中國父母千百年來的情結,那么除了優秀的學校、良好的家教,還有哪些因素影響著孩子的健康成長?今天我們就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一看,如何助旺家中子女的運勢。

根據《易經》居家風水而言,居家中有幾個位置代表了家中子女的運勢,如子女的學業、婚姻、事業、財富、健康等方面的運勢。首先看第一個位置:

整體戶型的東北方:這個位置代表了家中的子孫位,特別是家中最小男孩子的位置。如果此處出現缺角,則新婚夫婦大多不會生男孩,即便是已有男孩后在入住這種戶型,也會導致男孩子健康脾胃、四肢方面的不利疾病。同時這個位置也不宜出現衛生間、臟亂,應以整潔、明亮為佳,尤其是適合設計書房、臥室或是佛堂,這樣不但有助于孩子的健康運,也有助于孩子的學習運和家人的福氣運勢。

整體戶型的正東、正北方:這兩個方位為家中男孩子的位置,平時應注意整潔明亮,不宜出現缺角、衛生間或是臟亂。否則會對男孩子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整體戶型的東南、正西、正南方:這三個位置為家中女孩子的位置,影響著女孩的身心健康。如果家中有女孩子,則這些位置應盡量注意平時的整潔衛生,另外不能出現帶尖、帶刺的物品。

關于子女臥室的布置,補充一些知識:如果選擇了有陽臺的房間作為孩子的臥房,應考慮避免陽光過強溫度過高,否則會影響孩子的心緒,無法靜心學習;床頭朝向以東及東南最好,因為東及東南位五行屬木,利于成長,如果家中有兩個或以上的孩子合用一個房間,讓他們的床頭朝向相同會促進他們之間的感情;孩子的床不要緊挨門口、要避開橫梁壓頂、不可太靠近窗臺、讓床頭靠著墻,確保孩子睡眠時寧靜安詳。

溫馨提示:孩子的臥室不建議貼太花哨的壁紙,也不要貼奇形怪狀的怪物圖案,容易讓孩子心里煩躁不安,尤其是一些打斗的圖片容易讓孩子的脾氣變得暴躁、沖動。同時,房間內被不要擺富貴竹、藤類植物、杜鵑、梔子花等植物。可以根據孩子的喜好貼一些裝飾圖畫,藝術品圖畫,利于培養孩子開闊、恬靜的心性,也可以適當擺放一些助運物比如文昌塔、文昌印之類,可以保護孩子的健康成長,助旺學業運。

文:董易林

什么是“藏風聚氣”?住宅能藏風聚氣,家運才能興旺發達!
詳細
如何打造旺事業的家居風水
詳細
女孩怎樣布置自己的房間
詳細
床底亂堆東西影響運勢
詳細
主宰男人事業的居家風水方位
詳細
如何由房子的“三圍”看風水好壞
詳細
燈的形狀直接影響你的運勢
詳細
八宅風水講解:什么是宅命相配?
詳細
在家居中養植盆栽的風水講究
詳細
怎樣化解橫梁壓頂帶來的不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