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床頭不適合擺放哪些物品?

1.1萬閱  縮放:

 

在臥室的裝修中,我們往往都會臥室中的各個角落都擺放很多的裝飾品,讓臥室顯得更加的充實又有情調。在床頭,也會習慣性的放置一些便于生活的裝飾品,可是這些小小的裝飾品在擺放的時候也有風水講究的,不能太過隨意,不然會在無形中給我們帶來麻煩和疾病。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臥室床頭不適合擺放哪些物品。

一、床頭不宜放置鬧鐘

很多時候,人們都需要鬧鐘來叫自己起床,可以說是生活中的必備物品,但是它不宜擺放在床頭。首先,鐘有“終”的意思,本身的寓意不好;再就是人如果每天都是被鬧鐘叫醒的,會很容易出現高血壓,睡眠質量下降這樣的情況。將鬧鐘放置在床頭,晚上睡覺的時候在潛意識里會擔心鬧鐘響,也會想著它什么時候響,這樣就會使睡眠質量嚴重下降,會在一定的程度上影響身體健康。鬧鐘的放置地點最好是離床1.8米,或者是更遠的地方。

二、床頭不宜放置類比花卉或綠色植物

在床頭擺放類比花卉盆栽,主人易招爛桃花,特別是已經結婚的夫妻二人的房間,床頭放假花,時間長了容易導致二人貌合神離甚至有外遇,最終勞燕分飛家庭破碎。雖然綠色植物有凈化空氣的作用,但是綠色植物在夜間會釋放出二氧化碳,距離太近的話,可能會讓人處在缺氧的環境中,影響睡眠質量。同時,綠色植物也容易滋生病蟲,這對主人的健康也是有一定傷害的。

三、床頭不宜放置大的裝飾畫

在床頭放一個精致的相框里面放置一幅自己喜歡的畫,可以使人心情舒暢,但是擺放在床頭的裝飾畫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裝飾畫以輕、短小為好,最忌厚重而且框很大的畫,會給人一種壓迫感,使人無法安然入眠。此外,畫的色調要柔和,不宜選擇黑色調或顏色過深的畫,或者是落日西沉的畫,因為這些畫看上去有沉重壓抑之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觀,缺乏朝氣。

四、床頭不宜擺放危險物品

床頭附近不宜擺放或懸掛陶瓷器具、木雕制品、巨型折扇和羊皮牛角等工藝品。還有對身體有害的東西也不能擺放到床頭,如有放射性的物體(手機,膝上型電腦,或是一些重金屬物品),排放有害氣體的物品(個別植物或噴漆飾品等)。 

五、床頭可擺放應急物品

在床頭柜上可以擺放一些日常應急物品,如應急藥物、水、手電筒等。應急藥物有時候可以救我們的性命,而能馬上要人命的病主要有兩種:一是心肌梗塞;二是腦中風,所以放幾顆阿司匹林在床頭柜上很有必要。床頭柜放一杯水,這樣晚上覺得渴了就不用下床喝水了。放置手電筒,則是預備停電時使用的。

靈匣網編輯整理

門外十種常見兇象及破解方法
詳細
家中有這五種顏色會形成煞氣,讓你婚姻受創!
詳細
“陽宅第一煞”有多可怕?最常見的破財隱患不得不防!
詳細
什么樣的房子會讓你越住越窮
詳細
怎樣通過風水化解婚姻矛盾
詳細
家居風水助你成功減肥
詳細
可以讓準媽媽安胎的居家風水
詳細
開放式廚衛的風水須知
詳細
女人住什么樣的房子容易流產
詳細
家居中可以逢兇化吉添財運的飾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