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如何擺設才能和氣生財?

縮放:

我們中國人講究和氣生財,凡事以和為貴。而居家是我們休養生息的所在,對我們運勢的影響更加密切,因此在布置上,家具的擺放當然以和諧為宜。今天我們就來看一看,家居如何擺設才利于家庭的和睦呢?

第一、鏡子

入戶后的左右兩側、客廳、臥室不宜出現穿衣鏡之類的反光物品,包括衛生間的鏡子也不宜正對衛生間門,我們稱這種反光物品為“光煞”,容易導致居住人疑心較重,同時對居住人的身體健康方面也會帶來不利疾病,自然會直接影響到居住人的和順,更談不上家和萬事興了。居家中最好是安裝暗鏡(柜子門的里面),用的時候開啟柜子門就是使用,不用的時候關閉柜子門,既方便我們的使用,又不影響居家風水,可謂兩全其美。

第二、玄關

沙發避免與入戶門沖,即在入戶門的位置可以直接看到沙發。這樣不利于家人隱私,使家人在外人面前無隱私而言,同時這種房門開閉的氣場,也會直接導致家人運勢不穩。因此,可以在入戶后設計玄關,既能起到隱藏的效果,又能對居家起到藏風聚氣的旺宅,促進家人運勢。

第三、門沖

即房間門與居家中衛生間門、廚房門相沖。從居家風水的角度看來,房間門為口,兩門相對成對罵之勢,自然會導致家人之間時常爭吵,難以和睦,同時也會對家人的財富運和健康運勢帶來諸多不順,因此居家裝飾時一定要避開這種門沖的資訊。

第四、橫梁

所謂橫梁就是在裝修房子時,由于設計造型而形成凸起的部分。如過床頭、沙發、灶臺、餐桌、書桌等處在這種橫梁的下面,則構成橫梁壓頂的格局,這種資訊,就好比我們做事時,總是受到他人壓制、刁難,自然做事難以順心,導致心情煩悶、壓抑。建議在裝修時一定要避開這種橫梁壓頂的格局,以防對家人的和順、健康及事業運勢帶來不利影響。

第五、缺角

所謂的缺角,是指整體房型圖來看,不方正,有缺陷。這種資訊就好比我們做事情,總是不完滿,有缺陷、有遺憾。尤其是居家東北方、西北方這兩個位置缺角,不但影響家中男性的健康和運勢,還會影響居住人的感情和睦,家中男性不愿歸家,婚姻感情自然受影響了。

溫馨提示:以上建議,希望大家在裝修、擺放家具的時候盡量采納,為我們的家庭運勢趨吉避兇。如果有些問題仍是無法避免,則可以通過一些風水化煞物品來輔助解決,比如缺角的話用泰山石來填補等。如有其他問題,歡迎大家來我的微博留言,祝大家吉祥安泰!

文:國際周易

家中玄關擺放什么物品可旺財
詳細
大門口的地墊也有風水講究
詳細
家宅風水出問題該如何補救
詳細
居家風水化煞物品的使用誤區
詳細
廁所風水不好該如何化解
詳細
可催旺丁財的四大風水布局
詳細
“陽宅第一煞”有多可怕?最常見的破財隱患不得不防!
詳細
財位在這幾個地方,小心錢財被漏光!
詳細
八宅風水講解:什么是東四宅與西四宅?
詳細
可鎮宅化煞的風水寶物——山海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