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居風水是怎樣影響你情緒的

縮放:

什么是風水?拆分二字來看,“風”是元氣與場能,“水”是流動和變化。作為一種自古流傳下來的堪輿,其在現代社會中與環境學也有著廣泛的聯系,小到與我們的身體,情緒也息息相關。那風水與人之“情緒”有何關聯呢?我們的“喜怒哀樂”以風水的眼光來瞧,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喜”

這里就以顏色風水來概述,事實上也是“心理暗示”的風水在作祟。什么情況下能夠令人感到喜慶歡愉?不妨以結婚來舉例。在中國,結婚時所有的裝飾布置均以紅色等亮色系為主色調,誠然這與傳統文化相關——“紅色代表喜慶”的觀念已深入人心,而人們也潛移默化地接受了這種心理暗示。若反其道而行,使用大面積的暗色系如黑色灰色等,便給予了人們不佳的心理指向。當然,有些人結婚或是國外的婚禮喜用白色為主色調,是因為隨著全球化進程的加劇,人們的思想逐漸開明統一,便有了更主觀化的心理暗示:此時的白色象征著純潔美麗而別無他義。

 

“怒”

主要以家居風水來闡述,壞風水能令人心煩氣躁,怒氣與日俱增。家居風水以臥室為重中之重,其是休憩的港灣,而人生有大部分時間是在此度過的。睡眠不佳勢必影響情緒,而何以不佳?便是壞風水所致。臥室內需保持安靜,假如電器過多就會形成風水上的“電磁煞”,從而擾亂人體磁場影響人的精神,令其心煩意燥而容易動怒。此外,臥室的燈光也要采用柔和型,過于刺眼張揚只會造成上述相同的結果。

 

“哀”

在特定的環境下人們會表現出消沉和哀傷的情緒,什么是“特定的環境”,其實這也是一種心理誘導引發的情緒。這種心理誘導可以是相關音樂:如在葬禮上響起悲傷的音樂,人們會受到情緒感染而悲情十足;或是在失戀的時候聆聽悲傷情感,亦如是。——人類在特殊心境下會情不自禁地通過更為哀傷的方式來發泄心情,實際上也是一種風水調節手段。此處的“風水”為人之元氣慰藉。

 

“樂”

其相對于“喜”來說,情緒不如后者來得那般亢奮,更多的表現的是一種人生態度。何以為樂?以建筑風水為例。中國人講究“安居樂業”——故而有一所遮風避雨的安居地是“樂業”的首選。而所選屋型在風水上來說,需方正少尖銳,需夠陽而少陰……如此便能令人氣場維穩,“樂”在其中。

以上所言人之四大情緒,無不與風水緊密關聯,而所描述的風水具象,也不過是滄海一粟。知曉風水環境原理(無論內在還是外在),均能更好地幫助我們的生活。

文:吳寬之

生活中哪些跡象預示著你財運受損
詳細
如何確定家中的風水財位
詳細
門外十種常見兇象及破解方法
詳細
巧妙布局擺脫“剩女”處境
詳細
孩子書桌放在哪里最合適
詳細
什么樣的房子最好別住
詳細
家中有四大財位你催旺了幾個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對女人更有利
詳細
怎樣打造有益健康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客廳風水八禁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