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命理的吉兇有哪些好處?

4074閱  縮放:

我經常對來看八字、批八字、問八字的朋友說,對于命理學這個東西,要客觀看待,既要相信,但又不能沉迷,沉迷了就成了迷信了。不光是命理,我個人以為,生活中任何東西,只要沉迷或片面化了,都屬于迷信。事實上,客觀看待命理,客觀認識命理的吉兇,是有很多好處的。比如下面這些:

(一)有所為、有所不為

認識命理的吉兇有哪些好處呢?我認為首先有一點是最真實受用的,就是依據命里面的情況,我們可以有所為、有所不為。雖然說命里面很多東西已經注定,難以作根本上的改變。但是,正因為命中很多事情、吉兇已經注定了,我們可以有所為、有所不為。打個比方,例如一個八字命里面是注定富而不貴的,那么,我們一生之中,不如就專注于這個富字上面,而無須再理會這個貴字,因為貴于自己無份的,勉強不了,你還花心思、花精力在這些貴上面有意義嗎?沒有意義的。再例如一個八字里面注定學歷是不會非常高的,我們不如將精力時間集中在學某樣專長、專業知識、過硬的技術上面,而不是將考上高等學府列為人生中的目標,這個沒有必要,因為沒有這樣的命里造化,就不能勉強做這樣的事。不然,到頭來,容易兩手空空,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做不到、什么也沒有得到。所以,這是我個人認為的知道命理的吉兇最直接的好處之一。

(二)順勢而為,趨吉避兇

很多人其實對于趨吉避兇這個概念有那么一點點的誤解或理解不完全正確。比如很多人認為趨吉避兇的意思就是說,把好的吉利的實現了、拿到了、得到了,然后把不好的、兇的、不吉利的全部避開,這顯然是錯誤的。我早前的文章說過,無論誰的命里面,都一定有吉和兇,這是固定了的,不會因為你做了什么、或怎么樣,命里面就只有吉,或只有兇了,這個不會的。要知道命運,其實也是一種能量守恒,也是一種陰陽組合,必然里面是同時有陰、也有陽的。真正的趨吉避兇,其實就是,通過生活、風水、主觀上的努力、修行、積德、讀書等等,把吉的量在規定的度或范圍里面增大,把兇的量在規定的度或范圍里面減少減低。請注意,這不是完全避免。比如你知道命里面,某一年要有一個災,或有一個劫,你提前知道了,然后在生活中平時自己又額外的注意、風水也調整了、也不斷去做好事修行了,這個災一樣還會發生,但是這個災發生的量會在這個度里面減輕或減少的,這是完全可以的,也是最客觀的。因此,認識自己命理的吉兇,是有順勢而為、趨吉避兇的作用的。

(三)客觀看待,有利于人生規劃

這個怎么理解呢?事實上和命理里面的命運中的運有關。和上面說的一樣,每個人的八字里面都有吉和兇的事實,同樣地,一個八字里面,每個人都有好的運和不好的運。一個人如果提前從命理中,知道了自己一生大運的走勢、趨勢、走向,那么,就可以提前根據這個運的起伏作一些準備、鋪墊、規劃。比如一個人的運在21歲至31歲間是最適合學習、學東西、適合付出的,這步運就可以好好用來學習、進修、增值自己,而不是盲目的去賺錢、去投資,因為時機還不到,這個時候投資、賺錢,也只會白搭,難以實現的。比如一個人的運在41歲至51歲間是沖的厲害的,那么在這步運里面,不妨就多做一些搬家、旅游、走動、遠行,以減少這一種沖帶來的影響,雖然不一定能完全避免,但是至少可以使人生的路走的相對順一些、事情少一些,這是可以實現的。

(四)有利于自己認識真正的自己

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好處,就是通過命理,其實可以更好認識真正的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性、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盲區,因為我們通常都是習慣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各個方面,所以都有犯錯誤的時候。正如我們都喜歡站在陽里看陰的一面,或喜歡站在陰里看陽的一面。而通過命理,我們可以了解自己真正意義度并且客觀的各方面,比如自己真正全面的性格,比如自己的優點、自己的不足等等,命理就有這個優勢,因為命理的組合本身就是一種客觀的時間性,因此,客觀的規律,最能反映人生中最客觀的地方。所以說,認識命理的吉兇,有利于了解真正的自己,這對于一個人的工作、生活等等,都有很大的好處和方便的。

(五)有利于你認識身邊的人、認識別人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通過命理,不但可以認識自己,很多時候也可以通過八字認識身邊的人、認識別人的性格、處事方式、品性等等。因為從任何一個八字里面,都可以看得出相應這個人的性格、行為等等的,這個也是八字的一個很實在的作用。比如在生意上合作,多了解一下對方的性格、性情;比如夫妻間,多了解對方的性格,有時在相處、生活中,能更好地處理好事情、或更好的相處,這也是實實在在的。

有人經常問我,小孩的八字能不能算?肯定可以算的。為什么小孩的八字不能算?更加要算,因為算了之后,從少時候開始,有什么關煞,要注意什么,以后大概的人生規劃等等,都可以有一個詳細的了解,這對于孩子以后的成長是很有幫助的。

文:震乾

你的福報來了錢自然也就來了!
詳細
錢要怎樣放在錢包里才旺財?
詳細
運氣越來越好的人,都有這六個特征!
詳細
教你布置一個旺功名的家居風水
詳細
怎樣利用家居風水轉變運勢
詳細
震乾:說一說八運交九運的幾個時間節點
詳細
怎樣利用家居風水增進運勢
詳細
為何你的好運遲遲不來
詳細
九運坤山艮向/申山寅向宅運盤風水詳解
詳細
門前有釘對眼睛有害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