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吊頂有哪些風水宜忌

縮放: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已將居家裝修作為一種生活的追求與享受。安裝吊頂是為了能遮擋某些不利和不美觀的地方,或者增加房屋整體美觀度,讓人回家就有進入到另一種舒適空間的感覺。另外從家居風水的角度來看,吊頂不僅有裝飾作用,還因為其在居室中代表“天”的含義,所以對一家之主的運勢影響明顯,必須謹慎對待。下面我們便向大家介紹一下,家居吊頂都有哪些風水宜忌,以供參考。

一、吊頂忌用正方形

天花板吊頂宜采用長方形或者是圓形(只宜在餐廳或客廳使用),不宜采用正方形,因為正方形的吊頂就像是一個“口”字,而人站在下面便形成了一個“囚”字,有囚禁、禁錮之意,會使自己運勢受阻,事業財運皆不順利。其次吊頂也要避免魚骨形,魚骨首先代表的是貧窮困苦,無魚肉可食,然后骨頭本身就是煞,所以不宜采用。

二、吊頂忌裝鏡面

有些家庭為了擴大家居的空間感,會在吊頂上安裝鏡面,但是鏡面反射的光線會使人感到刺眼,還會擾亂人的氣場,對人極為不利,乃風水大忌。另外,吊頂上也不宜安裝有尖角的飾品,燈具,這樣會形成很強的煞氣,給居住者帶來兇險。吊頂上的燈最好選擇圓形吸頂燈,這樣有圓融和諧之意,可以使家庭的氛圍更加和睦。

三、吊頂顏色宜淺淡

家中的天花板象征天,地板象征地,天花板的顏色宜淺,宜淡,地板的顏色宜深,以符合天輕地重之義,這樣在視覺上才不會有頭重腳輕或壓頂之感。

四、吊頂宜中間高四周低

吊頂宜采用四周低而中間高的造型,這樣不但視覺上較為舒服,而且天花板中間的凹位形成聚水的“天池”,對住宅大有裨益。若再在聚水的“天池”中央懸掛一盞金碧輝煌的水晶燈,則會有畫龍點睛之效。

五、橫梁要包在吊頂內

橫梁壓頂是家居環境設計的大忌,古人認為“橫梁壓頂不吉利”,因為橫梁具有“壓抑”的輻射能量,容易給處在橫梁下面的人造成精神緊張,工作不順,運氣不振。所以如果家中上方有橫梁的話,就要用吊頂或用吉祥裝飾物加以遮掩裝飾,這樣可消除壓抑感。

六、臥室、書房、廚房忌用圓形吊頂

臥室書房是睡覺休息或安靜閱讀的地方,臥室書房忌用圓形吊頂,因為圓形代表主動,使用圓形吊頂的房間讓人感覺好動而無法寧靜,不利于睡眠與學習,而傳統的長方形吊頂,其沉穩方正之意有助人安心休息。而廚房五行屬火,圓形五行也屬火,也不宜使用使用圓形吊頂,長方形五行屬木,取木生火之意,所以也適合采用長方形。

七、樓房層高過低忌吊頂

如果房間層高過低,不適合安裝吊頂,否則必然會有空間壓抑,影響氣的流通而令居住者產生不適的感覺,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情緒。

靈匣網編輯整理

會使人抑郁想自殺的家居風水
詳細
可催旺桃花的風水吉祥物——花瓶
詳細
財運順不順,和你家大門有直接關系!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對女人更有利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割腳煞
詳細
何為風水中的陰邪煞
詳細
家居風水中需要特別小心的光煞
詳細
一張圖讓你秒懂“左青龍右白虎”背后的玄機
詳細
玄空九星對家居風水的影響
詳細
教你如何正確測量屋宅方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