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慈悲之人身體好?

縮放:

1、人有了慈悲之心,就會變得寬容。人一寬容,氣就不會郁滯;氣不郁滯,血就通暢,所以,心寬一寸,病退一丈。寬恕是一味良藥,你在寬恕別人的同時,也就敝開了自己的心靈,此時,憤怒、怨恨和恐懼就會悄悄溜走,你的內心沒有了郁滯,氣血也就通暢了。

2、人有了慈悲之心,就會變得善良。人一善良,心就寧靜。寧靜之心能讓我們的身體遠離喜、怒、憂、思、悲、恐、驚。善心猶如春雨,默默地滋潤身體,它能讓氣變得柔順,讓血變得通暢。

3、人有了慈悲之心,也就懂得了感恩。人生如寄,我們的生命是借來的,遲早要還回去。感恩是人的本性。我們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父母,感謝食物,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并使生命得以維持。人一旦懂得感恩,心就會平和下來,因為感恩者知道人只不過是自然的一部分,我們應該謙卑地面對自然。

4、有位哲學家說過,世界上最大的悲劇或不幸,就是一個人大言不慚地說,沒有人給我任何東西。心存感恩的人,才能收獲更多的人生幸福和生活快樂,才能擯棄沒有意義的怨天尤人。心存感恩的人,才會朝氣蓬勃,豁達睿智,好運常在,遠離煩惱。順風順水的人,想著逆境奮斗的人;無憂無愁的人,想著拮據艱窘的人。只有充滿博愛心、仁慈心、善良心、同情心、才能達到“人人愛我、我愛人人”的美好境界。人常說:“施恩于人共分享。”“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人生在世,要學會分享給予,養成互愛互助行為。給予越多,人生就越豐富;奉獻越多,生命才更有意義。

人的一生,無論成敗,都會得到太多人的幫助。父母的養育、老師的教侮、配偶的關愛、朋友的幫助、大自然的恩賜、時代的賦予。我們成長的每一步,都有人指點;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有人幫助。正因為這樣,我們才度過一個個難關,一步步走向成功,創造并享受著美好生活。尤其對于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應該用一生來報答。我們應該在父母的身邊站成一棵樹,開滿一樹感恩的花,花葉不敗,感恩無終。

文:不二堂

脾氣好了,你的命運就能變好!
詳細
立秋時節話養生
詳細
人生中的八大后悔之事
詳細
生命的六種境界
詳細
如何排出五臟之毒
詳細
怎樣讓自己成為一個氣質高貴的人
詳細
人生的煩惱源自于哪里
詳細
看清別人,認清自己,智慧做人
詳細
大暑時節話養生
詳細
雨水節氣話養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