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裝修動工要注意哪些風水講究

1.3萬閱  縮放:

買房子算得上是一件人生大事了,那房子的裝修就是人生大事中的重要一環了,只有裝修好了才能住的舒心,過得順心。而且每個家庭也都希望房子在裝修過程中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不要出現麻煩,因此不少家庭會關注裝修開工儀式中的風水講究。下面我們便向大家介紹一下,家居裝修動工之時的風水講究,以供參考。

一、裝修開工風水儀式:

  1. 準備祭拜的材料,有的地方是準備家常便菜、酒、蠟燭、紙錢等,有的地方是水果、茶、米豆等物品。
  2. 供桌設在屋后邊(方)祭拜,點燃香燭等,拜完要燒紙錢等。
  3. 祭拜儀式完成就喊開工大吉、平安順利等一類吉祥話。
  4. 進行房間掃除,意思一下把污穢掃出大門。
  5. 在房間等地方貼上開工大吉的紅紙條,房屋角落放些錢幣下去。

二、裝修開工風水注意事項

1、開工時間要吉利

裝修開工時間要大吉大利,也就是說,動工那天要是吉日,而且開工之前最好是有一個儀式,普遍來說都是上香祭祀地基主,有的地方還要燒紙、放鞭炮等等。

家居興造動土裝修擇日宜根據陽宅座向來選擇,也可根據主人的四柱八字或屬相選擇,最好選天德、月德、天德合、月德合、天赦、天愿、月恩、四相、時德、三合、開日等吉日。宜己巳、幸未、甲戍、乙亥、乙酉、己酉、壬子、乙卯、己未、庚申日。忌月建、土府、月破、平日、收日、閉日、劫煞、劫煞、災煞、月煞、月刑、月厭、大時、天吏、四廢、五墓、土符、地囊、土王用事后。

2、開工儀式有禁忌

裝修開工前在施工隊中做一個調查,避開各種忌諱,如施工人員里面家中有喪事的,媳婦是孕婦的,禁止參加施工。家中有孕婦的最好是不要參與,家中的小孩子最好也不要去,裝修開工事情多,難免磕碰,怕造成不安全事故。而一般來說開工儀式就有家長的掌權人組織就好了。另外,不允許女性施工人員或者任何房主以外的女性居住在正在裝修的房宅中。很多地方裝修開工的當天,禁止除房主以外的女性進場,如果女性房主正好來有例假,也不可進場,如果房主只有女性一人則需要提前安排其他開工時間。

3、開工紅包討吉利

如果你是個明事理的人,那么開工大吉給工人們準備個小紅包這也是可以的。主人與工人應友好合作,給人的第一印象好,討得工人們開心了,后期給你工作也會記你的好,賣力一些。

4、裝修時應從吉位開始動工

裝修施工時,最好選擇從吉位開始動工。1、是討個好寓意,2、是先裝吉位能夠壓住衰位,這樣后期裝修才不會出現什么意外事故。從玄空風水角度來說,八白、九紫、一白均為當旺吉星,每年它們所飛臨的方位就是當年的吉位,代表該方位有吉利而且強勁的正能量場,選擇在這三個方位最先施工,有利家運順暢吉祥。2016年八白、九紫、一白分別在西南、正東、東南。

三、2016年裝修開工風水注意事項

古語云:“太歲當頭坐,動輒惹禍害”,而2016年丙申猴年太歲飛臨西南方,五黃歲破坐落東北方,三煞在正南方,故2016年西南方、東北方和正南方,都不宜做破壞性作業,如裝修、動土、建造、挖掘、打樁和打釘等工程事宜。但凡觸犯太歲和流年煞位,則會加強其兇性,容易引發錢財損耗和血光之災。所以建議2016年宜在西南方、東北方和正南方安放“開光吉祥物品”,化解一切兇煞災厄。最后提醒大家,除了杜絕在這些方位動土,還要注意保持太歲方位干凈整潔和明亮,不宜出現過多雜物和陰暗,否則視為對太歲大為不恭。

靈匣網編輯整理

住什么房子會讓你險象環生?
詳細
如何利用家居風水改善親子關系
詳細
房子長期不住會導致啥結果?
詳細
根據自己的出生年份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住宅
詳細
八宅風水講解:什么是東四命與西四命?
詳細
易生風波的臥室擺設
詳細
陽臺風水差家運會變衰
詳細
住在什么樣的房子里容易生病
詳細
為何衛生間與廚房相鄰易漏財?
詳細
屏風在家居中有聚財擋煞的作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