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緣到底是天注定,還是自己求來的?

8.8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感情,姻緣,婚姻,到底是天定的,還是可以求得來?一句話,不能一概而論。

首先,是天定的。為什么這樣講?這個依據是佛家的十二因緣,以及佛家的9大意識。弗洛伊德的潛意識很厲害,但是,潛意識只是佛教里的第七識末那識。之后還有第八識阿賴耶識。阿賴耶識又叫藏識,藏是收藏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所動的任何一個念頭,不是行為哦,行為是非常非常粗的念頭了,這里是指很小的念頭,甚至自己察覺不到的念頭,這些念不會消失,一點都不會,都積存在第八識中。這個第八識,最后會產生一種力,這個力就叫業力。我們的命運都被業力所牽引,所以,從這個角度說,命是不可變的,是100%天定的。這里的天,其實就是業力。

所以佛家講:假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所作還自受。所以,從這個角度講,命是完全注定的,一絲一毫都不帶差的。但是,上面這個天定,也不一定。因為,還有兩種狀態,一種是落空,就是佛家講的羅漢境界,進到空里面不出來,所以,就一時不受因果影響。另一個,就是佛的境界。這個境界,就是第九意識,阿摩羅識,也叫凈識。凈就是清凈的意思,停留在這一識中,就不受前面八識的影響了。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命由天定,也是不一定的。

其次,我們講命,這個命指的是一世的命,上面講的,是無數世的命。這個先要明白,切記不要混淆了。那么,相對于一世而言,這個命,那變數就大了。所以,易經中講變易,佛家講無常,說的就是這個變數。

我們扯的是姻緣,回到主題上。同時,我們探討的是一世的命,也回到這個前提。就這一世的命而言,姻緣一部分是天定的,一部分是變動的。

天定的部分,不需要我多講,大家都曉得,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又曰:夫妻是緣,有善緣有惡緣,無緣不聚。這里講的,都是天定的部分。但是,姻緣又是變動的,不定的。這由兩個方面來決定,一個是一個人的福報,一個是一個人的自心。而實際上,一個人的福報也是由自心決定的,只是為了便于理解,分開來講。自心是不定的。這個有誰反對嗎?心一動,外在的一切就已經改變了。

先說福報,就姻緣而言,所謂的福報,就是要多成人之美,不要拆散人。這是很重要的一點。正所謂種什么因得什么果。所以,對于第三者插足,我是堅決反對。我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第三者,但我會告訴他們一個事實:你現在是在拆散別人的感情,自己會有報應的,這個報應亦可能報在下一代身上。算命的有五缺三弊,五缺即“鰥、寡、孤、獨、殘”,鰥、寡、孤、獨都是感情的不順,為什么?就是在給別人算命的時候,講錯了話,能在一起的,斷人家不能在一起,這也是拆散別人的感情,所以會有這樣的報應。

再一個,就感情而言,邪淫是最損福報的,這個不需要我多講,明白我意思就行了。

福報是可以積累的,明白了上面的道理,損福報的事莫干,增加福報的事多干,這樣,命就可以改了。當然,不下一點力氣,只是一點點,改也看不出來,下大功夫,真干,就會有質的改變。那么,姻緣可以改,另一個是因為心,心是變動的。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未來。思想變了,習慣也會變,習慣變了,未來就也變了。這個大概沒有什么爭議吧?姻緣也是如此。

影響人姻緣的,一個是福報,一個是自心。福報講了,這里面還要插一句,墮胎對姻緣是有相當負面的影響的。對于自心,實際上也可以說是思想,思想是可以變的,所以,姻緣也可以變。佛家講,萬法唯心所現嘛。

西方的琳達·拜恩寫的《秘密》,也就是吸引力法則,里面談到了很多姻緣的問題。一切都是我們的思想吸引來的,婚姻的不順,大多都是思想上的問題。思想調整了,姻緣就改變了。在這本書里,提到了很多改變姻緣的案例,感興趣的可以找來看看。《秘密》的作者說,她是從一本古書里的一句話受到的啟發而寫的《秘密》這本書,那句話是“誠于中而形于外”,原來,這句話是出自《禮記·大學》。原文是:“此謂誠于中,形于外。故君子必慎其獨也。”

再講講“姻緣”這兩個字。緣字我講了很多次了,緣字從絲從彖,彖就是蠶,蠶自己吐絲把自己包起來,所以,緣從哪里來?是自己造出來的,終究還是萬法唯心所現。

問:姻緣還是天注定,我覺得。

答:沒有對錯,因人而異。小馬過河,水無深淺,人有高低[呲牙]

姻字,從女從因,因字,從口從大,大就是張開雙臂的人,外面的口,不是嘴巴,而是表示人活動的范圍。所以,因字的本義就是一個人的活動范圍,活動范圍是由人的心來決定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所以,為什么說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菩薩畏的這個因是什么?就是起心動念。因字加了女就成了姻緣的姻,所以,你說,姻緣是由什么決定的?

佛家經書里,比如《普門品》,講到,求什么就會得什么,也就是說,想要什么樣的姻緣,就會得什么樣的姻緣,也就是說,姻緣是可以求來的。除非佛是騙人的,經書是騙人的,如果佛家不打妄語,那么,這個就沒什么可質疑的。

并且,各位佛菩薩都講了,應以何身得度,即現何身以度之。也就是說,如果你需要一個妻子,或者一個丈夫,佛菩薩就會變成妻子或丈夫來度你。除非,佛菩薩是忽悠人的,如果他們講的是真的,那么,你只要有這個心在,那個丈夫那個妻子就一定會出現。

該總結了。命是既定的,但是,命又是可變的。但是,能改命的人很少。往最多的說,能改命的,絕不會超過20%,超過80%的人,都是在既定的人生軌道里打轉轉。看似自己有思想,但是,思維定勢,整個來說,都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到底是要給那些愿意改變、相信命運在自己手中的人一個方向,一點希望,所以,才啰嗦這么多。

文:英豪視界

如何在桃花月里旺桃花
詳細
春夏兩季你的桃花運能旺起來嗎?
詳細
陰陽之道,夫妻之道您可懂得?
詳細
姻緣天注定:守護婚姻莫留悔恨
詳細
單身狗如何快速脫單?
詳細
身邊的哪些物品會影響你的姻緣
詳細
婚紗照該怎樣擺放
詳細
怎樣利用隨身物品提升桃花運
詳細
為何你會遲遲不婚?
詳細
哪些飾品不宜擺放在婚房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