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坐位有哪些風水宜忌?

1.4萬閱  縮放:

對于每個上班族來說,也許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辦公室的坐位上度過的,如果坐位的方位吉利,便會給你帶來好運,讓你工作起來精力充沛,效率大增;如果坐位的位置不好的話,也會使你精神萎靡,錯誤頻出。所以,辦公室坐位的選擇一定要符合風水之道,不然只會讓你事業受阻,財運降低。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辦公室坐位有哪些風水宜忌,以供參考。

一、會給你帶來好運的辦公室方位

1、坐西北向東南

東象征事業蒸蒸日上,南象征事業逢索勃發展,面向東南象征發展信心。一般來說,辦公位置坐西北向東南的話,可以提高人的工作積極性,使自己更能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作成績自然不會太差。在一些有很好基礎的大公司里,一般會將領導座位設定在這個方位,可以對整個公司的發展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

2、坐北向南

南代表了積極和熱情,表明克服困難營得大眾的決心,如果你是在公眾領域、銷售領域或時尚領域工作的話,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辦公方位,可以增強你的工作信心,為你贏得更多的客戶,獲得更大的利潤。特別是公司的領導,更適合坐在此方位。

3、坐東向西

這個位置表明公司的經濟實力或者前途看好的投資項目,特別適用于在投資公司和銷售公司工作的人員或領導,可以讓你獲得更多、更賺錢的投資項目。

4、坐南向北

這個位置可以提升人的交際能力,讓你更擅長與人打交道,獲得更好的人緣。在人脈即錢脈的職場中,擁有好的人緣讓相當于有了一個好的事業。所以如果感到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不足的話,可以選擇在此方位辦公,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你是行政部門的領導的話,這是最適合你的方位。

二、會讓你事業受阻的辦公室坐位

1、位置正對領導的辦公室大門

位置正對大門象征口舌之爭,如果坐在此方位的話,容易與領導或上司起沖突,那肯定是對自己不利的,輕則處處受領導壓制,重則直接被炒魷魚,所以最好不要選擇這個位置辦公。如果恰巧坐在此方位,又無法調整的話,可在辦公桌上擺放一個龍的飾品,因為龍有旺官,化小人的作用,可以幫你化解口舌之爭。

2、背門而坐

如果辦公桌靠近門擺放,人背門而坐,這是辦公風水大忌,是辦公桌擺放第一要避免。因為人如果背著門口而坐,座后沒有依靠,背后有人來人往的雜氣沖擊,長期如此,坐于此位的辦公室人員會時常都處在一種潛意識的緊張狀態之中,有時總覺得似乎有人窺視,導致思緒雜亂,決策失誤,不能安定的做好每件事,總覺得浮燥,甚至會出現腎功能不好、腰疼,工作上遇小人等。如果你恰巧坐在此位置,又無法調換的話,一定要選擇一張有高靠背的椅子來坐,這樣背后不但有靠了,還能阻斷雜氣的沖擊。

3、靠走道的窗邊

窗是房屋的一個進氣口,會納入生氣或煞氣,但是窗外有行人走道的窗,不但會納入來來往往的雜氣,還會有行人的腳步聲,喧嘩聲,以及其它的噪音一類的聲煞干擾自己的工作。如果將辦公桌設于行人經過的窗邊,就等于將寫字臺置于一些形煞之下,會讓人無法安心工作,效率直線下降。此方位的化解方法是,在窗上安裝窗簾,經常用窗簾遮住視窗,避免窗外來回晃動的人影影響自己工作。

4、座后有窗

現在很多進階辦公室有明亮的落地窗,俯視群樓,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愜意感。有的人喜歡將辦公桌與窗平行擺放,將座設于辦公桌與落地窗之間,將窗作為靠山,這樣擺放的辦公桌位置也是錯誤的,因為窗是光和氣的入口,理論與忌坐后靠門一樣。化解方法是選擇一張有高靠背的座椅,以此來阻擋煞氣。

5、座位上有橫梁

橫梁可以說是風水里的大忌,假如頭頂著橫梁的話,正沖著你,會使你的工作生活壓力大,有時也會出現頸椎的這些問題。化解方法是將坐位避開橫梁。

6、座位直沖大門

從風水學上來講,大門為整個辦公室的氣流和能量出入口,座位正對著大門,會被入門的氣場沖到,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經系統,造成脾氣火爆或無端生病的情況。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或植物,作為風水化解之道。

7、座位正對廁所門

廁所是穢氣聚集之地,而廁所門就是穢氣排出之處,長期在廁所門附近,或正對著廁所門的人,會因吸了過多的穢氣而生病。如不能避免,可以在廁所和座位間加裝一道屏風或大型闊葉植物,多少可以擋掉一點穢氣,而且廁所門也必需隨時關上。另外,座位旁不能堆放大量雜物或者有垃圾桶,這也是穢氣的來源,避之則吉。

三、其他應避開的辦公位置

  1. 座位光線不足或沒有窗戶:這會造成太陽能不足、地磁能過多的“陰氣重”的現象,久了會讓人怠惰消極,也比較容易悲觀。
  2. 座位正對著廚房或瓦斯爐、冰箱:這會影響人體的神精系統和生理場,長久下來,更會阻礙一個人的思考能力,最好是避開。
  3. 座位在影印機或電腦的后方:影印機和電腦的外溢磁場比較強,如座位靠太近或在電腦正后方,久了容易影響到本身的磁場,造成身心方面的障礙,間接地也會影響運勢。可在中間放盆闊葉植物,但植物要定期更換,否則也會變成第二個污染源。
  4. 座位旁有洗手臺或水龍頭:有水出來的地方,就會影響氣場,因為水本身能聚氣,也能擾亂磁場。長期坐在水龍頭旁邊的人,會有神精系統失調或運勢反覆的現象,最好是避開。座位正對著飲水機也和水龍頭一樣,可以的話,保持一段距離最好。
  5. 座位前方緊貼墻壁(緩沖區不夠):人的眼睛長在前面,就是要捕捉比較多的訊息;如果座位太貼近墻面,反而看不見四周的人事物,會造成潛意識的不安,也會影響到神精系統的穩定。

 靈匣網編輯整理

怎樣為辦公室打造旺財運的風水布局
詳細
辦公桌如何擺放對自己最有利
詳細
簡易辦公桌擺設讓你咸魚翻身
詳細
辦公室座位的風水禁忌
詳細
可助你成功求職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商鋪中怎樣擺放水晶招財
詳細
哪些辦公風水可使人精神集中
詳細
辦公桌放在這三個地方,升職加薪困難重重!
詳細
商鋪旺財風水八要素
詳細
上班族如何打造旺運好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