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和拜佛能改變命運嗎?

6047閱  縮放:

人為什么要占卜?想來真的是很有意思,我發現,人們占卜的心理與拜佛的心理是一樣的。所以,問,人為什么要占卜,只要想一想人為什么要拜佛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人為什么要拜佛?為有所求。求財,求子,求姻緣,求升官,求健康,求事事如意,平安吉祥。問題就來了,燒高香,多求,是否就能如愿呢?如果能如愿,那佛菩薩就是最大的貪官,如果能如愿,那些有錢人,多花些錢,成車的香去燒,那愿望是不是就都能如愿?是不是就可以賺更多的錢?

同樣的道理,如果花幾個錢,占卜一下,健康就能好,財就可以來,姻緣就可以成,事事就都能如意,真這樣的話,我真想問誰可以做得到?需要多少錢?我愿出這個錢。如果能賺100萬,我愿意拿出80萬支付卜資。我也希望有一個占卜師可以明確地告訴我,我如何可以得到一個明確的結果。但我尋了這么長時間,還沒遇到這樣一個人。

為了尋找答案,我進入到佛教之中,最后得到的答案就是“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凈其意,是諸佛教。”說到底,還是舍得,舍什么得什么,還是因果,種什么因得什么果,除此之外,沒有捷徑可走。

為了尋找答案,我進入到占卜之中。但是,最后也只是發現,占卜,無非是明心見道,無非是在一個人走錯的時候,給人指明一個方向,無非是告訴一個人,什么是正道,什么是邪道,而終究,路,還是要自己走,選擇,還是要自己決定。萬法唯心所現,最終還是回到自心,心凈則一切凈,心通則一切通,心里幸福才會有幸福到來,心才是一切的根本,心不變,原地轉,心一變,天地寬。

福人不居無福之地。你真有善心,真有善行,身邊的護法都不請自來,須知,德高鬼神敬,凡事都不為而成。而如果自心不凈,常有惡行,既便身處再好的環境,既便有再好的八字,會有好的結果嗎?無有德行,鬼尚戲之,何況神乎?

吸引力法則,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善的吸引善的,惡的自招惡的來,天道如此。

我們燒香拜佛,請愿,有沒有成功的?很少,有成功的,燒香拜佛也只是形式,根本的是,是請愿者的實行。真正的做到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凈其意,這樣,所請的愿才能實現,沒有這個前提,只是多磕頭多燒香而成功的,有案例嗎?大家可以找一找。反正我是沒找到這方面的例證。

《觀音菩薩普門品》里講得很清楚,只要有所求,無不如愿。但是,有前提的,前提就是,唯不信與不至誠。而當你真的信了,真的至誠,就真的可以做到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凈其意了。所以,很多人不信《普門品》,不是不信,事實是,是他做不到。做不到信和至誠,做不到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凈其意。

神通不抵業力。我們以為,修到羅漢,修到佛菩薩,就真的可以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真的可以到極樂世界。但是,最終會在經書上發現,佛講得很清楚,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神通不抵業力,既便修到了神通第一的目建連,到底還是避免不了業力。那么,世間的一些術士,他說他可以幫你改命,幫你調姻緣,幫你發財,你信嗎?難道,他的能力,比佛,比菩薩,比神通第一的目建連還高嗎?

我們求占問卜,以為占卜師會給我們一條捷徑,但是,真有那條捷徑在,占卜師自己就先走了,還會告訴我們嗎?前幾年,香港的一位著名的風水師在看風水的路上被泥石流活埋了,這真的給了我很大震撼。其實,也不意外吧,諸葛神算,但是,他的后半生也過得不是很如意。象拆字的祖宗謝石,最后是被流放邊疆而不知所終,楊修也是拆字高手,終被曹操所殺。劉東亮老師講到,在易經風水界,很多的風水師占卜師,最后都沒有善終,這些,外人不得而知罷了。所以,占卜界有五弊三缺之說,鰥、寡、孤、獨、殘,缺錢,缺命,缺權,這不是嚇唬人的,有很深的道理在。

所以,我在給人的占卜中,最終都會回到自心的調整上。一般人心隨境轉,那就是宿命論,如果你是這種人,我就會鐵口直斷,你問什么,我都會有一個確定的答案給你。但是,境隨心轉,你若是這種人,我就會告訴你,你的心有沒有偏離道,應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內心,最終達到通過改變自心而改變自己命運的目的。

但是,改變是需要時間的。據說,蟬在脫殼可以高歌之前,在地下埋了七年。唐僧取到真經之前,經歷了81難。天將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餓其體膚,張良橋下三拾履,劉備三顧茅廬,不是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天道如此,哪里有什么捷徑可尋?痛則變,變則通,改變是痛苦的,但是,不經歷風雨,如何見彩虹?

佛家的修行,到最后,都無非是空拳誑小兒,黃葉止兒啼,都是假的,方便而已,真正的,是“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啥都沒有!占卜算命亦是如此。也是方便之法,說到底,還是勸人從善,還是讓人種善因,這樣才能得善果。善惡之報如影隨形,福禍無門唯人自召。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愛因斯坦的能量守衡法則,有誰能突破這個法則嗎?

文:英豪視界

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做到這四點你就是個君子!
詳細
不要以為別人在乎你就可以隨意發火
詳細
快速神奇的減肥秘方
詳細
云南大旱的真正原因(轉載)
詳細
把自己的心放在哪里最踏實?
詳細
女人怎樣讓自己美麗迷人
詳細
人善人欺天不欺
詳細
把握人生的真諦
詳細
什么樣的啟蒙教育讓孩子受益一生
詳細
不要總跟別人比較而貶低自己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