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催旺桃花的風水吉祥物——花瓶

1.1萬閱  縮放:

花瓶誰家都有,因為它既可以用來插花,又象征著女性、情感,影響著戶主的婚姻、情感、健康、平安、財運以及事業等。不過,大家在擺放花瓶時不僅要考慮美觀度,還要考慮花瓶的擺放風水。并不是隨隨便便的擺了花瓶,插了花朵,就可以招吉得益,還要擺對地方,選對顏色和形狀,擺對風水始獲益,擺錯風水就容易招災。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花瓶的擺放風水,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花瓶的風水作用

  1. 花瓶在現實生活中的一般功能是用來插花的,而花是女性的象征、情感的象征,所以花瓶與人的情感、婚姻有關,可以起到催旺宅主桃花運的作用。
  2. 花瓶的瓶字與平安的平字同音,所以花瓶也能夠給宅主帶來平安,起到化煞的作用。例如在花瓶里插上富貴竹
    在風水上就起化解煞氣的作用,對那些因建筑導致的風水兇煞而客觀又無法避免的布局,起著化解的作用。如橫梁壓門,開門見梁,梁壓臥室,廚房、書房等,都有很好的化解作用,但必須要準備一對花瓶分別擺放在兩頭,方可有力化解之煞氣。
  3. 花瓶的形態與葫蘆相似,而古人認為葫蘆是裝藥的,是藥物的象征,因此花瓶也與宅主的健康相關,如果擺對了地方,也以增加人的健康運勢。
  4. 花瓶實際上是一種容器,且其形態同時又似攢錢罐,所以花瓶又與宅主的財運相關,可以起到催旺財運的作用。如果在玄關處放盛滿清水的花瓶,家中成員本年五行又不克水,水花瓶就能起著招財的風水作用,為風水之吉相“開門見水化財氣”。
  5. 花瓶也是一種工藝品,是高雅的象征,同時花瓶的瓶又與平靜、平淡、平常、平穩、平坦、平步青云等詞語同音,故花瓶又與宅主的心性、事業有關,可以增旺人的事業運勢。例如花瓶中插上富貴竹放在書房的桌子上
    ,便有利于主人事業運的提升;在玄關處的花瓶中放進有生機的水生植物,則有利于家庭關系的和諧。

二、花瓶的擺放方法

擺放花瓶雖然可以給人帶來好運,但一定符合風水之道,例如花瓶擺放的位置、花瓶的顏色、圖案、大小、材質、式樣、數量、空實,以及房屋的室內布局、室外環境等與宅主的關聯都要考慮,只有這樣才能讓花瓶發揮吉利的作用,為人帶來好運。花瓶的具體擺放方法如下:

1、花瓶擺放在客廳窗臺可旺桃花

如果你還是單身者,并且急切想要脫單的話,可以在客廳的窗臺上擺放一瓶鮮花,可以給你招來桃花運。

2、客廳擺放花瓶平安吉祥

花瓶的“瓶”與“平”同音,將放在花瓶擺客廳內代表了家人平安,如果將其擺放在公司,那就代表了員工的健康。

3、不同形狀的花瓶放在不同的位置

玻璃花瓶應當放在客廳的北部,而球形的花瓶應當放在客廳的西部或者西北部,而錐形的花瓶應當擺放在客廳的南部,而陶瓷的花瓶應當擺放在客廳的西南或者東北部。

4、不同的生肖選擇不同的花瓶及擺放位置

不同的生肖要選擇的花瓶及擺放位置是不同的,具體方法如下:

  • 生肖屬猴、雞、狗的朋友要選擇大口圓型的花瓶;
  • 生肖屬蛇、馬、羊的朋友要選擇暗深色的花瓶;
  • 生肖屬牛、龍、狗的朋友要選擇透明水晶的花瓶;
  • 生肖屬豬、鼠的朋友要選擇偏藍色的花瓶。
  • 生肖屬猴、鼠、龍的朋友,宜在家或房間的正西方擺放花瓶,并插上7朵鮮花;
  • 生肖屬蛇、雞、牛的朋友,宜在家或房間的正南方擺放花瓶,并插上9朵鮮花;
  • 生肖屬虎,馬,狗的朋友,宜在家或房間的正東方擺放花瓶,并插上2朵鮮花;
  • 生肖屬豬,兔,羊的朋友,宜在家或房間的正北方擺放花瓶,并插上6朵鮮花。

三、花瓶的擺放禁忌

1、花瓶中的花一定要是鮮花

只有鮮花才具有催旺桃花運的能力,插上紙花或塑膠花,不但跟沒有插鮮花的空花瓶性質相同,并且其氣不純,反容易招來不良的桃花。

2、客廳花瓶水忌臭

鮮花很容易凋謝、枯萎,甚至會產生惡臭,所以在擺放花瓶的時候要注意保持花瓶中水質的清潔,如果花瓶中的水質不干凈,不但會影響花的長勢,還會給家中帶來空氣污染,引來不潔之氣,起不到裝飾的效果。

3、花瓶花忌枯萎

在客廳擺放花瓶的時候,要記得如果鮮花枯萎了就要立刻扔掉,因為客廳是會客以及娛樂的地方,是供大家交流的場所。如果客廳內擺放了枯萎的鮮花,那就會影響客廳中人的心情。不僅如此,枯萎的鮮花還會影響整個客廳的氣場,對整個住宅風水很不利。

4、花瓶大小要適中

花瓶相對于房間而言不適宜過大或者過小,要根據房間的空間來擺放,花瓶過大會顯的房間面積過小,很容易會讓感情恩愛的夫妻為小事情發生爭執,嚴重還會出現因感情不和而離婚;倘若是小花瓶在房間里則會顯得特別的不顯眼,也不利于單身朋友的桃花運勢。總之要在房間里擺放花瓶記得布局要和諧與觀,小房間不適宜用較大的花瓶,大房間也不適宜擺放較小的花瓶。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可帶來福氣好運的吉祥物——豬
詳細
家中的鏡子和鐘千萬不能亂放
詳細
開放式廚衛的風水須知
詳細
在家中掛字畫的風水講究
詳細
雨傘最好不要放在這幾個地方,不利家運!
詳細
家居風水助你成功減肥
詳細
注意不要讓陽臺外的煞氣沖進屋
詳細
在家中擺放什么可招財化煞
詳細
十大漏財家居,你家是否包含其中?
詳細
可帶來福氣的風水吉祥物——蝙蝠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