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中的書柜有哪些風水講究

3584閱  縮放:

一個人的成功固然是需要依靠自身努力,但是如果有好的家居風水來相助,勢必會事半功倍,更易成功。書柜,是用來放書的地方,也可以說是用來放知識的地方,對自己的學業運或者說是事業運都是有影響的。書柜的擺放,一方面是方便存放書籍,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更好的隱私。很多時候,我們更應仔細考慮其座落的位置、通風和采光,充分考慮書房書柜的私密性。下面一起來看看,書房中的書柜有哪些風水講究。

一、如何選擇書柜

在選擇書柜時通常有考慮到書柜的材質、顏色、高矮等。首先挑選書柜時最好選擇木質的,因為文昌位屬木,選擇木質的書柜兼具陽剛和陰柔的特性,能讓人獲得平穩的心態以保證專心工作或學習。再就是書柜的顏色最好選擇深色,不能過于艷麗,這樣可以營造安靜的氛圍,避免人產生焦躁的情緒。最后書柜的高度也要合適,過高的書柜會產生壓迫感,對人的身體健康不利,容易頭腦昏惑不清,同時也會阻礙居住者的學習與工作的發展。

二、書柜里適合放哪些書

書柜目的就是為了儲存書籍,而在書柜中的書也不能隨便放置。例如書柜里的書籍不宜有描寫鬼怪的內容,這些書陰氣過重,對人的思想不利;還有就是暴力和兇殺類的書籍,也不宜擺放,否則其中的穢氣會將書房里的文昌氣運沖散,正氣受到壓制,從而影響人的精神狀態,不但不能安心工作或學習,甚至還會導致自己做噩夢。所以,書柜中的書籍要偏向于文史和專門的技術類,這樣會營造良好的學習氣場,對人的工作和學習才更加有利。

三、書柜如何擺放

  1. 書桌和書柜的擺放位置需要協調,平衡陰陽。書桌坐向需要擺放在臥室的吉利方位上,而書柜需要擺放在不吉利的方位上,幫助鎮壓兇煞的。
  2. 書柜是屬陰,不能擺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上,不然會不利于書籍的收藏和儲存,陽光直射最好是在書柜的左方墻側,書桌的有房適宜擺放悠閑椅凳。
  3. 書柜中不能塞滿圖書,需要留一些空格,能有透氣的作用。這樣才不容易導致書柜變形的,不透氣的書柜會導致居住人心情煩躁,頭腦缺乏靈感。
  4. 書柜的高度不能過于高導致壓桌,書柜太高會讓學習或者工作的人產生壓迫感,甚至會勞心頭昏、心神不寧的。
  5. 臥室里面的書柜不能太高壓床,這樣會影響到居住人的身體健康,容易生病。
  6. 左青龍,右白虎。如果居住人是男性,可以考慮把書柜擺放在便左邊的墻側,書桌在右方放置椅凳。
  7. 書柜要避免放于窗下,不然窗外的嘈雜聲音會直接進入到書房,讓人學習和工作都無法集中精神。而且一旦下雨、下雪,潮氣會隨著窗戶進入書房,導致書柜的材質受到損害。
  8. 書柜擺放時,一定不要正對著大門,會出現財富、智慧的流失。如果因為區域、布局、空間的原因,無法與大門隔開,可以選擇稍微移動家具方向,讓書柜不正對大門即可。
  9. 書柜切勿與廁所門相對,風水學上認為,衛生間是陰暗、污穢之地,如果與書房中書柜正對,會導致家中的財氣、福氣、學業、事業運勢下降,會有諸多不順。
  10. 書柜里不要塞得太滿,最好留一些空格,以做“透氣”之用。如果書柜長期塞滿了圖書,很容易導致書柜變形;而且塞滿書的書柜不“透氣”,很容易讓人情緒煩躁,頭腦缺乏靈感。

靈匣網編輯整理

怎樣通過風水防小人
詳細
兒童房風水布局禁忌
詳細
做好住宅內六事,生活順遂,好運自來!
詳細
容易導致孕婦流產的家居風水
詳細
可助你增進夫妻感情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你家風水會導致漏財嗎
詳細
廚房風水不好會使你賺錢艱難
詳細
家居客廳如何布置最有利
詳細
運勢不順可能不小心沖犯了動土煞
詳細
你想越睡越不健康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