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有別的6大風水命題

縮放:

人類分為男女兩大類。從傳統文化來看,一陰一陽之謂道,男字從力從田。農耕社會,努力做莊稼,在田間操作,便是男。《說文解字》:“男,丈夫也。”,而“女,婦人也。””男和女是一雙對應概念。同樣,丈夫和婦人也是一雙對應概念。特殊而言,已嫁者稱婦人。一般而言,未嫁者亦可稱婦人。

風水的位理學角度來看,男女之間也存在不同的命題,今天,鄭博士說給朋友們聽,希望能拋磚引玉。

 1、第一命題是男女方位不同

從傳統的后天八卦來看:

  • 男主人為乾(西北),女主人為坤(西南)
  • 大兒子為震(正東),大女兒為巽(東南)
  • 二兒子為坎(正北),二女兒為離(正南)
  • 小兒子為艮(東北),小女兒為兌(正西)

鄭博士提醒:知道男女方位不同,意義重大。比如房產家居中,男女有不同的居住方位,搞錯了、混淆了,則必定造成麻煩。辦公室格局也然。

2、第二命題是男女數位不同

因為男為陽女為陰,因此:

  • 男性風水數位是單數,比如:13579
  • 女性風水數位是雙數,比如:24680

鄭博士提醒:知道男女數位不同,意義也重大。比如,一個女性,命理八字為強,那么,就少用雙數的數位,諸如手機尾號、車牌號等均采用單數為宜。反之亦然。

3、第三命題是男女擇日不同

在我們生活和工作中,擇日是會時常遇到的事情,然而男女擇日是有所不同。

  • 剖腹產:通常來說鄭博士認為由于醫學原因而剖腹產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僅僅是為了圖吉日而剖腹產則不是太可取。位理學上有句老話:男靠出生時。因此如果是男性則剖腹產的吉日意義尚存,女性則無大礙。
  • 結婚日:結婚都要挑一個好日子,但是位理學上還有句老話:女靠出嫁日。因此,挑選結婚的日子,包括領證日子和擺喜宴的日子,應當以女方的八字命理來挑好日子。

鄭博士提醒:擇日擇時、男女有別。如果不考慮男女性別就擇日,往往會搞錯搞混、導致日后麻煩不斷。其他的擇日,比如搬家、開工、上任、開市等等均要考慮性別。

4、第四命題是男女左右不同

男左女右是中國人都知道的一句話,應用在風水之中也常常如此,當然特殊情況下會有所不同。鄭博士舉例:

臥床:臥床除了擺放在正確的方位外,男女躺在床上,也應該遵守男左女右的位理學規則,即是說,女人要躺在男人的右手邊,方可安然。否則,睡眠不好、恐情感婚姻也會出問題。此外,辦公桌的擺放以及很多情況下都需要男左女右來區分。

鄭博士提醒:男女左右在風水調理中甚為重要。因為左青龍、右白虎。即使你去寺廟燒香,跨門檻,也要依據男左女右邁腿跨入,否則也是不敬甚至會帶來麻煩。

5、第五命題是男女相克不同

一物降一物是大千世界的規律。男女之間由于陰陽不同,因此相克的情況也不同。鄭博士舉例:

往往坊間有人說某某女人克夫,如果是真克夫,那么,即是說該女人的陰性氣場太強,導致男性的陰陽失調而被克。同理,也肯定存在克妻的男人。即是說男人的陽性氣場太甚,也必定沖煞女人。

鄭博士提醒:萬事萬物都要強調陰陽平衡,失衡就會出問題。因此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中注意了平衡,那么就能皆大歡喜;否則必定不是陰克陽就是陽克陰。

6、第六命題是男女名字不同

有朋友看到這個命題可能會說,當然男女名字不同啦;每一個人名字還不同呢。其實,鄭博士這里說的意思是說,男人就需要男人的名字、而女人當然也要屬于女性的名字。否則恐怕你的運勢會很不好。鄭博士舉例:“梅一紅”這個名字如果是女性,則然,而用在男人上面,則恐怕日后麻煩多多。“王剛”這個名字如雷貫耳,有位大名鼎鼎的主持人就叫王剛,你看人家氣場十足;但是也有女性叫這個名字的,結果是幾十年來運勢不佳、情感婚姻受損,鄭博士只能建議她立即改名字為宜。

鄭偉建博士點評:

  1. 不僅僅人分男女,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分陰陽、公母、雌雄。 認識到這個二元關系,那么,我們就有了對風水的位理學、命理學的基本認知。
  2. 調理我們自身、調理風水、在很大的意義上來說,就是調理陰陽平衡。人自身陰陽平和、人和人之間和諧平衡、人和物之間達到平衡,那么,你就會風生水起好運來。反之恐怕麻煩不斷、運氣很衰。
  3. 當然、調理 陰陽平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過程。需要我們專業的、經常的進行。
  4. 記住鄭博士的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小心!5類出租房不能租住
詳細
臥室大小會影響你的財運嗎
詳細
家中擺放佛龕要注意哪些風水忌諱
詳細
家居玄關布置六禁忌
詳細
會使人抑郁想自殺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中這幾個地方不能放柜子,會阻塞財運!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風煞
詳細
家中放這些物品可讓你財運滾滾來
詳細
為何傳統風水中以水為財?
詳細
買房不要忽視家居的外部環境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