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眼睛的品相決定了人的命運層次?

1.4萬閱  縮放:

任何人,只要活著,都是精與神聚合。不過,這個精神,不是現代人對意識狀態概括。易學上的精神,可以說,完完全全是一個的物質范疇概念,是對氣這種物質形態的概括。

古人說,天一生水,于物為精;地二生火,于物為神。人之動,其神外露。然而,如果要檢視一人的神態如何,則要觀察一個人的眼睛。因為,眼屬肝竅,五行木,靠精氣所養;木能生火,外露則為神。可以這樣說,一個人全部的精華,都會集中在眼睛上面。故此,眼神的品相,無論是神態或者神氣來觀察,就可以基本判定其人的一生榮辱吉兇與禍福;它的高下,甚至決定了一個人一生的人生層次。

具體說來,眼神神態品相,大致有如下劃分:

一、上品有三

1、神藏之相

就是眼神平正,初看則好像毫無神采,坐久了,其神彩自然顯現。形同美玉明珠,蘊含其中,越看越清澈秀麗。這樣的眼神,純粹安詳,不怒而威。不用的時候,則神彩收藏;一旦啟用,則神彩奕奕。擁有這種神相之人,必定具有非常深厚的修養,故此,一生之中定會有非凡的作為。

2、神靜之相

有的人眼睛初看起來很恬靜,再看起來很寂靜,越看就越發現其眼神淡泊安靜。神采深藏于內,深不可測,幽深至及。而眼神傳達的神韻,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擁有這種眼神神態的人,只有至人才有,超凡脫俗,不是一般凡夫俗子所能具有的。這種人,如果作學問,自然類同老莊。

3、神和之相

這種眼神神態,最大的特點就是溫和、恬淡與純粹。即使沒有喜慶的事情,平常看起來也面帶喜悅;或者雖然發怒,其眼神也顯得安和。擁有這種眼神神態的人,必定心胸寬廣,不會嫉妒賢能,也不會有所偏激。這種人自然人人親近,屬于謙謙君子之類,自然人生幸福吉祥,也能具有不小的成就。

二、中品有六

1、神銳之相

有的人性格倔強剛直,盛氣凌人,目光銳利逼人,行為偏執。講話太有鋒芒,容易傷人,相貌上也流露著自然的銳氣。雖然自作矜持矯飾,卻反倒顯得驕傲。因為,銳氣能給自己帶來勇氣、信心,利于開拓事業;只要稍加收斂,自然可以有番作為。不過,假如不懂的收斂,則容易得罪人,引起爭端,甚至導致血光之災。同樣,銳氣不能久存,久發必然消失,故此,中晚之年,可能意志消磨。只能屬于中品。

2、神馳之相

是說一個人的眼神,突然由靜轉為動態,像馬兒一樣的賓士;或者說,一個人平時眼神安詳,外表矜持,但有時眼神一瀉而出,一發不收,甚至又成癲狂之態。擁有這種眼神神態的人,往往事業起伏較大,挫折不少。雖然不善,亦可成為中品之神相。

3、神露之相

一般說來,眼睛凸出則眼神易露;或者說,神情之中常常帶有某種戾氣。這種眼睛神態之相,相對比較復雜,大體要不同時具備四白眼,或者三白眼,否則,則容易有兇險,甚至導致夭亡;即使有所富貴,也很容易早早消失。同時,有的人如果眼眉生的高,而且帶彎弓,如同新月覆蓋雙眼,反而成為吉利,屬于佛相,象征著此人會有很大的福報。

4、神驚之相

驚者,心氣不足所致。有的人整天慌張不安,茫然若失。臉上黑氣彌漫,睡不好,坐不安。嘴巴總是不停地動,似乎自言自語,眼睛四處張望。這樣的眼相,被稱為愚立之相。若是富貴之人具有這類眼相,也會夭折。不過,擁有這類眼神神態的人,雖然沒有什么大的成就,但是,沒有什么大的過時,故此,亦可成為中品眼神之相。

5、神慢之相

慢者,就是見于動靜作為之間的一種表現。看東西的時候,往往目不轉睛,很久都不回神;遇到緊急的事情也是這樣,眼神緩慢而遲鈍。具有這種眼神神態的人,往往氣量狹小,故此,難有大的作為。但是,過于謹慎,則不會犯大的錯誤,平安能保。

6、神疑之相

疑者,動多憂慮,遲疑不決,行步舉止如有所思,欲作不作,欲言不言,一坐之間,其色屢變。這種人,自然是害怕風險,怕擔責任所致。故此,一生之中,不能自立謀事,難有成就;猶疑之間,自然也會失去很多機會。好在天生謹慎,也不相信別人,故此,雖無功,但也無過。因此,也可以算上中品之相。

三、下品有五

1、神耽之相

視下曰耽。如虎狼尋食。如果再見四白,或者白多黑少,就天生帶有虎狼之性,意味著其人兇險惡毒,貪婪殘暴,難得善終。如果其人,看視事物長時間下沉,不能回神,則意味著其人必定容易觸犯國法,死于荒郊野外。之所以說,擁有此類眼神神態,屬于下品神相,原因就在于此。不是說其人,沒有作為,有的人,可能不僅能有作為,甚至還很大。

2、神醉之相

醉著,是指其人,眼神時常表露出從來不曾醒過,坐立不能端正,眼神浮濁,似癡非癡,有時又狂眼豪視。擁有這種眼神神態的人,大多屬于愚癡所致。隨時都在做夢,自己常被自己的夢欺騙,故此,也常常犯錯。

3、神昏之相

神昏之人,眼中似起煙云,眼神浮沉若隱若現;看起來很大,實際上假如你看久了,就會發現他的眼睛,其實沒有光彩。擁有這類眼神神態的人,大多屬于糊涂之人。因此,一生之中,無運也無財。自然既貧且賤。

4、神急之相

急者,閃爍不定,洋洋自得,滿面常無光華;又為喜氣不貼肉。這種人恐怕中年易有血光之災。就算擁有才華,才能,往往也不能得到施展。若雙眼由急轉平和,運勢才會好轉。

5、神脫之相

神脫,指其人的眼神似有非有,似無非無,人如木偶。平時,能和常人一樣,卻氣息虛弱,如同行尸走肉。如果有這種征兆,則說明其人活不過一年;如果面色憔悴,可能活不過一季。

除了眼神神態品相之外,重中之重,還是眼睛神氣品相。神氣的觀察,重點眼上學堂,具體說來,大致如下:

  1. 上品之相,定然神恍氣爽,又有一點神光凝聚于眼上,凡是具有這種眼睛神氣之相的人,如果神態上佳,定然王侯將相。
  2. 其次,則是神骨清秀,骨肉勻稱,雙眼明亮,這樣的人,大多會有美好的前程,大有作為,甚至成為國家棟梁。
  3. 再次,清而不寒,或者濁中帶清的人。清者主貴,主秀;濁者主貧、主賤,雖然我們都喜歡清,不喜歡濁。但是,至清未必就全好;重濁也未必全差。

故此,清要清而不寒,或者濁中帶清,這樣的人,只要神態中上,大富大貴亦有可能。如果,清中帶寒,定然福薄,或者一世不振,機遇不佳;或者功成名就之后早夭;如果神氣本濁,再加毛發粗硬,骨起相節,多骨少肉,則一生騫塞,既貧且賤。

文:命理人生 何鋒

面相看誰的感情會歷經坎坷
詳細
面相看哪些男女對愛情很忠誠
詳細
脖相看你一生富貴貧賤
詳細
人生之路多困阻的面相特征
詳細
哈面相的人可靠另一半享福
詳細
面相看你災禍從何而來
詳細
哪種面相的女人最會偽裝自己
詳細
面相識人——啥樣男人感情易出軌
詳細
面相五官透視內心情感
詳細
從五官看你適合的行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