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燈光也需“因地制宜”

縮放:

每當夜幕降臨,家家戶戶燈火通明之際,應該是歸家之人感覺最溫馨的時刻。可你知道嗎?小小的燈光在室內的設定也是有大講究的,不同的空間宜用怎樣的燈光呢?我們來學習下!

1)客廳燈光

客廳屬陽氣,一定程度上象征了屋主事業的格局,所以布置在其中的燈得足夠高和亮,讓燈光照亮明撒在整個客廳中才對主人事業有幫助。如果客廳燈光種類較多,需盡可能地用元素相同的燈飾,以此使其中的裝飾風格相一致。假如客廳很大,就用燈光來劃分區域:如沙發旁邊可以放一盞能調光的落地燈;玄關走廊處可以裝飾小射燈或吊燈等。

2)餐廳燈光

“民以食為天”,此處象征全家人的食祿,亦為家居風水中的“財庫”。假如需添旺家中財氣,使家庭成員的關系愈發親密融洽,不妨花些心思來布置餐廳燈光:光線宜用明亮、溫暖色調;造型宜用圓形,象征全家團圓,其樂融融。

3)陽臺燈光

這里是納氣的場所,裝有燈光能更好地招來財運。如果陽臺面積很大,不妨在其間安放魚池、水池等,并可在水池中安裝一只散發藍光的水族燈管來旺財;另外,需裝明亮的吸頂燈或是類似戶外的壁燈。

4)臥室燈光

臥室是養精蓄銳之地,所以關于采光方面得避免直接照射,光線也不能太過強烈,不然都會影響睡眠。再者,床的正對面的天花板上不能掛吊燈,否則使人心理倍感壓力,影響情緒,并且如果長期睡于吊燈之下,易因情緒問題引起內分泌失調,導致噩夢不斷,時常失眠等。故而應當在臥室安裝柔和的落地燈或是臺燈,才能舒緩人體壓力。

5)衛生間燈光

此地五行屬水,為了防止“水火相激”,適宜使用冷色調燈光,如白熾燈、吸頂燈或筒燈……最好在其中放些綠蘿來凈化空氣,源于植物屬木可弱化、通關“水火之戰”,也可改善氣場。

文:吳寬之

住什么房子會讓你險象環生?
詳細
廚房五大漏財風水,不注意讓你財漏光
詳細
如何布置客廳的八個方位
詳細
家居風水中4大煞氣最可怕
詳細
每年、每月、每日、每時的九宮飛星位置
詳細
廚房最適合安排在家中的哪個方位
詳細
家居臥室布局都有哪些風水禁忌
詳細
兒童房風水布局禁忌
詳細
小戶型家居要注意的風水問題
詳細
怎樣選擇有利事業財運的家居戶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