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旺橫財運的風水吉祥物——螃蟹

2.6萬閱  縮放:

螃蟹是最具霸氣的水生吉祥物,它甲殼堅硬,有兩只蟹螯,十分鋒利。古人歷來渴望科舉中甲,而科舉中的“甲”使其聯想到天生帶甲的螃蟹,所以在古代螃蟹被視為富貴吉祥、仕途發達的吉祥物。現在,螃蟹常被制作成擺件、項鏈吊墜、耳飾等珠寶首飾,很受中國人的歡迎,不僅趣味美妙,且寓意吉祥。

一、螃蟹的風水作用

  1. 螃蟹是甲殼類動物,外殼、爪子、蟹鉗都很堅硬,披堅執銳、橫行一方,在古代被視為科甲及第、金榜題名的吉祥象征,是才智雙全,橫行天下的好兆頭。
  2. 螃蟹有八條腿,“八”諧音為“發”,一直被中國人視為“發財”、“發達”的代表。
  3. 螃蟹的兩只蟹鉗,非常堅硬有力,抓住東西不放,被譽為“橫財大將軍”,是橫財在手的吉祥之兆。
  4. 中國人有吃螃蟹的飲食習慣,烹煮過的螃蟹紅艷艷的,被視為“鴻(紅)運當頭”的象征。
  5. 螃蟹又經常與荷花在一起,諧音“和諧”,是寓意和諧盛世、家庭幸福美滿。此外,“蟹”與“謝”同音,也被用作感恩、感謝的代表。
  6. 古代有“二甲傳臚”吉祥圖,畫面為兩只螃蟹和蘆葦。兩只蟹代表二甲,有“登甲”之意,蘆葦的“蘆”與“臚”諧音。傳臚是科舉時代殿試揭曉唱名的一種儀式,殿試公布名次之日,皇帝至殿宣布,由閣門承接,傳于階下,衛士齊聲傳名高呼,謂之傳臚。
  7. 因螃蟹味道鮮美、營養健康、“敢蟹”寓意為敢吃螃蟹即改革創新和勇士精神。“敢蟹”與“感謝”諧音,傳遞了感恩的美德。

二、螃蟹的擺放方法

  1. 銅螃蟹最適宜在職場中打拼的都市白領、創業者人士擺放,不單招財,亦能招來貴人喜事,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幫助主人立于不敗之地。可將其放在自己的辦公桌上,大鉗子對外,可對付小人,又帶橫財,亦可增加賭博運。和馬上贏配合使用,靈驗度更高。
  2. 因螃蟹的兩只蟹螯一鉗著東西便不放開,又有“橫財就手”之意,被稱為“橫財大將軍”,所以生意人喜歡將螃蟹雕像放在辦公室里,同時還寓意敢于開拓創新,做第一個敢吃螃蟹的人。
  3. 螃蟹還有代表科甲,有“登甲”之意,因此,在書桌抽屜內安放一只銅螃蟹,即可旺文助益學業。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會使你家運衰敗的家居風水
詳細
巧妙利用家居風水趕走第三者
詳細
不可不知的兒童床風水宜忌
詳細
廚房水管安裝風水禁忌,裝錯了毀財運健康!
詳細
在家中擺放木質家具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垃圾桶也有風水禁忌
詳細
保險柜放不好會讓你漏財
詳細
這十種房子,少住為妙!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孤峰煞
詳細
陽宅風水二十四山向詳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