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歲運并臨

3.2萬閱  縮放:

作者:閔易天

有非常多人有這樣的疑問,就是“歲運并臨”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象一些預測師說的“歲運并臨,不死自己,必死家人”,歲運并臨就一定是壞事情出現嗎?其實也不盡然,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先解釋歲運并臨是什么意思。歲者,指的是流年;運者,指的是大運,歲運并臨,就是在人的八字命局中,其所行大運干支與流年干支相遇相同,為同一五行之時,如己丑大運又碰上己丑流年,其年就叫做歲運并臨。

命理中的歲運并臨,非常多人都會遇上,還有的人一生能碰到兩三次。每逢歲運并臨,一般都要給人帶來至深的影響,應吉應兇十分明顯,總會有大事發生。原由是因歲運并臨之時,相同干支的力量增大,必會打破原命局的結構平衡,此時對于一些命局而言將會導致其四柱平衡出現較大的變化,所以應吉應兇表現就猶為明顯。此時若歲運為命局所忌則極兇,所喜則極興。從而產生一系列連鎖反應,反應到現實生活中則是喜樂災禍的表現。

其實“并臨”的大意就是一種重復、強化,也許是吉而愈吉,也許是兇而愈兇,也許是無所說的,這要針對每個人的八字具體分析。它的吉兇最重要還是要看“用神”!也就是說歲運并臨為吉時應吉,歲運并臨為兇時應兇。歲運并臨的天干地支分別為吉兇時,當會兇中有吉或吉中有兇,也就是說歲運并臨與其他大運流年的作用并無不同之處。所以,大家在推斷命、運、歲時,假如碰到歲運并臨的情況,要分析是喜是忌,這樣就能判定是吉是兇了。

1、歲運并臨多為兇象

一般來說,歲運并臨為兇災的情況較多,表現為某一種五行力量旺上加旺,勢必克制或耗泄其它五行,使命局嚴重的偏枯與五行力量分布不平衡。舉例說明,某一八字木旺,行乙卯大運,又遇乙卯流年,由于大運與流年乙卯全為木,使土、水、火三者五行受損,于是表現為災禍,其應驗形式便與土、水、火的十神所象征的人或事有關。

2、歲運并臨有時也為吉祥

舉例說明,某一八字木為用神,大家急需增加木的力量,這時恰好行走乙卯大運和乙卯流年,由于大運和流年走木旺之勢,恰好彌補了八字中木弱的不足,使命局形成了新的平衡與穩定,這時的八字中歲運并臨便表現為吉祥。

3、兇象不表現在本人身上

如遇歲運并臨為兇,不一定就會表現在命主本人身上,也有可能表現在與命主有關連的人身上。

總而言之,衡量歲運并臨吉兇的關鍵還是要圍繞日主的喜用神來看,如為用神則應吉,如為忌神則應兇。如既非用神也非忌神,則還要看其對日主或用神是否有利,是否刑傷沖克到其他的五行。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用神到位必有喜,用神受損必有災。”
 

八字看啥樣的女人最讓老公疼
詳細
八字看命運——哪些人容易出現重大變故
詳細
日干得地、得氣、得勢
詳細
十二生肖如何選擇幸運的手機尾號?
詳細
八字看你命理有“羊刃”嗎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紅顏不老
詳細
婚姻不順如何化解
詳細
不同時辰出生的人性格大揭秘
詳細
八字格局中的雜奇格——從強格
詳細
盲師命理看八字中克傷六親的資訊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