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適合獨立創業

8159閱  縮放:

熙熙攘攘、日漸發達的社會,使得很多朋友都有自己創業的想法,然而很多時候并非能如愿,有人連連失敗,有人當了一陣老板又回去打工,成功的人卻為數不多,那么究竟自己能否獨立創業,還是應該老實本分的去打工領薪水呢,今天就從命理學的角度和朋友說一說。

八字中日主旺的人,一般是比劫旺,正偏印也旺,這樣的朋友基本上可以斷定是比劫或印星位忌神,按我的經驗,八字中比劫為忌者,一般適合獨立創業獨立經營,同時也表示不太適合在公司或部門打工,因其一般不善逢場作戲,很難適應復雜的工作環境或很難處理復雜的人際關系,而且往往與競爭者反目成仇,成為事業上的對手,這樣的朋友,比劫旺,再遇上八字里官星生旺,是自己的用神,那么你就是一個能單干,更能干出名堂來,會有權利,更會有領導才能,是個地道的老板命,要是方方面面,配合的好,很可能就是個企業家。

凡是比肩為忌神的朋友命理上是不能合伙的,因為你的合伙人是你的比劫,也是你的忌神,所以你們倆合作,肯定不會愉快,最后弄不好會傷痕累累,以失敗而告終,為此事,很多朋友都付出了沉痛的代價,結果是破財遭災傷朋友和氣。

假如八字日主身弱的朋友,以比劫為需用者,則比較適合與別人合資合作,而且可以贏利;假如倆人都是比劫為需用者,則可以實現雙贏;假如只有其中一人比劫為需用者,則只有此人贏利,而另一方受損。假如八字以比劫為忌者,則不太適合與別人合資合作,否則便會虧損。

以上是一個基本概念,但有時也有例外。比如八字雖然以比劫為需用,但比劫在八字中卻弱而受制,或落于空亡者,便表示合資合作的條件不夠成熟,若強行進行,則往往會適得其反。比如八字雖然以比劫為忌神,但在八字中比劫卻弱而受制,或落于空亡者,反而表示也可以進行合資合作,并且會在合作中贏利。這是一對辯證關系,必須去辯證地認識。這也是很多初學命理的朋友遇到一些復雜些的命格就難以判斷的原因。

另外,八字中比劫為用神者,一般比較適合合資合作共同經營,同時也比較適合在公司或部門打工,因其一般能夠左右逢迎,比較適應復雜的工作環境或很會處理復雜的人際關系,而且往往能與競爭者和睦相處,合作共贏。同時,八字比劫為需用者,遇到比劫大運或比劫流年時,便會應吉,不但事業應吉,而且財運感情也會應吉。八字比劫為忌神者,遇到比劫大運或比劫流年時,便會應兇,不但事業應兇,而且財運或感情也會應兇。

當然八字命理博大精深,這一情況也不是短短幾句就能說的明白,還有很多時候要看具體的八字命理才能有所定論,所以一般來說還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為好,朋友們不要太過執著上述的幾種情況,如果想去獨立創業火合伙創業,不若認真分析自己的命理,了解自己的發展趨勢,才好做出最有利的選擇。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知道有很多東西都是與生俱來的,并不是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的。我們要做的,就是清醒地認識這些東西,然后去積極對待,認真調整,達到趨吉避兇的目的。因為八字命局雖然是與生俱來注定不變的,因而也是無法調整的,但大運流年卻是后天執行不斷變化的,因而也是可以調整的。我們調的是運,而不是命。基于這個觀點,就可以對自己的運勢作一些趨吉避兇的調整努力,也就可以為自己把握或創造一個適合發展的機遇環境了。

文:楊清華

八字十神中的偏官
詳細
八字看什么人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
詳細
八字格局中的棄命格——從財格
詳細
出生時辰看你會嫁啥樣的老公
詳細
由出生日期了解自己的性格命運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種人有易學天分
詳細
四柱八字看六親吉兇
詳細
算命師不愿講的算命口訣,一語驚醒無數人
詳細
八字合婚的誤區
詳細
農曆幾月生,看出你是什么好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