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店鋪如何布局賺錢多?

縮放:

店鋪是生財的重地,想要財運興旺,風生水起,就得找個既生旺主人又聚氣的風水寶地,即使店鋪當時的狀態不好,也要通過調整、化解并且將風水氣場“養起來”。今天楊老師就和朋友們簡單說說一些常見的店鋪風水中的基本規則。

1、講求屋前開闊,接納八方生氣。這與經商講究廣納四方來客相契合。按照這一原則,在選擇店鋪位址時,就要考慮店鋪正前方的開闊,要求不能有任何遮擋物,比如圍墻、電線桿、廣告牌和過大遮掩的樹木等,這樣可以使商店面向四方,不僅使商店的視野開闊,也可以讓處在較遠處的顧客和行人都能看到鋪面,這樣就有利于商品資訊的傳播,風水把這種資訊的傳遞,叫做氣的流動,有了氣的流動,就有了生機和活力!從經商的角度說,顧客和行人接受了店鋪的商品資訊,就可能前來選購。

2、風水學中所說的不吉祥的建筑,主要是指煙囪、廁所、殯儀館、醫院等一些容易使人感到心理不適的建筑。這些建筑,或是黑煙滾滾,或是臭氣熏天,或是哭嚎,或是病吟。由不吉祥的建筑帶來的這些資訊,風水視之為兇煞之氣。如果讓商店的門朝著不吉祥的建筑而開,那些兇煞之氣就會席卷而來。如果經營飲食,開辦旅店,必然是食客少至,旅客稀少。而且,對于經營者來說,常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中,也會造成精神不振,心氣不暢,嚴重者還會染病成疾。

3、現在許多商店,為了營造商店的內部氣氛,在商店里播放震耳欲聾的音樂,其實這樣是很不好的,音樂本身確實可以營造一種氣氛,但要看是營造什么樣的氣氛,輕柔雅致的樂聲,可以讓顧客留連忘返,增加顧客在商店里的逗留時間,從而增加顧客消費的可能性。而震耳的音樂在風水中稱之聲煞,屬于兇煞的一種,或許可以瞬間吸引人,但也使得人們自然而然地產生出煩躁的情緒,對商店的促銷只能起到負面的影響。

4、現在很多大型商場都設有自動扶梯,但要注意,不要將自動扶梯對著商鋪的大門,如果已經形成這樣的格局,最好不要讓顧客一進門就看見扶梯,這是符合風水中“喜回旋,忌直沖”的原則的,否則,對商店的發展不利。

5、店面的裝飾和主色調。商店裝飾及顏色有很大的講究,有許多商店非常注重店面內部的顏色,有些商家認為紅色、黃色等比較明快的顏色會讓人處于一種相對興奮的狀態,激起人們的購買欲望。從風水的角度而言,店面內部的顏色,要和店主的命局五行、店面的座向以及所售商品的五行屬性相結合來考慮,將商品的屬性納入木、火、土、金、水五大類,然后根據店主的命局五行和商店座向五行具體確定商店內部的裝飾色調。

6、門是店鋪的咽喉。商店的門是商店的咽喉,是顧客與商品出入與流通的通道。商店的門每日迎送顧客的多少,決定著商店的興衰。因而,為了提高商店的客流量,商店的門不宜做得太小。做得過小,就是縮小了屋宅的氣口,不利于納氣,使氣的流入減少減慢,從而減少屋內的生氣,也不要刻意為了方便出入,留過多的門,否則的話,顧客容易變成“過客”。

店鋪風水要把握要點,大的格局、方位及主要物件的擺放是重點,比如收款臺、接待臺等等,有的朋友忽略這些根本因素,片面的追求一些細節問題,結果導致出力不討好,花錢不見效,還找不到原因,一家店鋪經營好壞不僅僅是看誰來經營、經營什么,也是和風水布局息息相關的,希望朋友們多掌握一些風水知識,相信你一定會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的。

文:楊清華

辦公位驚現煞氣,如何巧妙化解?
詳細
辦公桌旺運守則,助你招財升職
詳細
助你升職加薪的辦公室風水布局
詳細
會使你事業低迷的辦公室風水
詳細
辦公室風水之飾品放置
詳細
哪些辦公風水會讓貴人遠離
詳細
怎樣的辦公室風水決定事業成敗?
詳細
怎樣布置書房旺事業學業
詳細
可助你成功求職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怎樣的辦公室風水最旺事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