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幫你遮擋煞氣的風水吉祥物——屏風

1.2萬閱  縮放:

屏風作為家居中的一件優雅裝飾品,在美化家居的同時也可用來改變風水格局,起著分隔、美化、擋風、協調等作用,因此是家居趨吉避兇的常用風水物品之一,很多家中都設有屏風,用以擋煞和藏風納氣。現代人購買屏風不僅要關注屏風是否美觀,還要注意屏風的風水問題。本文便來向大家介紹一下,屏風在家居中有哪些風水作用和禁忌,以供參考。

一、屏風的作用

1、化解煞氣

如住宅大門直對后門或陽臺、宅內樓梯直沖大門、室外電梯口直對宅門、自家與鄰居近距離門對門、主臥房內衛生間門沖床頭等,這會影響你的財運感情和健康,這時可以擺放一個屏風來擋煞化解。

2、藏風納氣

從大門進入客廳,最忌諱的就是“顯山露水”,如果在玄關的地方就能直觀地看到客廳,這種格局就會對家運產生影響。這個時候就得利用屏風來隔斷,將客廳隱于屏風之后。除此之外,夏天的光線比較刺眼,如果陽光溜進客廳內,我們就可以利用屏風來阻擋刺眼的光線,將光柔化。

2、用作靠山

屏風還有靠山的作用,假如你的座位后面是門口、走道或離墻過遠,可以擺放一個屏風后作靠山,可增加你學習、工作的穩定性和貴人力。

3、增加私密性

我們可以將屏風放在臥室的窗前或是床邊,因為這些地方比較注重私密性,屏風就能起到半遮半掩的作用,保護好家人的隱私。我們不要選擇過于笨重的屏風,這樣就會臥室帶來沉重的感覺,而且會使人心神不寧,影響戶主及家人的睡眠質量,長期下去更會影響他們的精神狀態。

4、分隔空間

將屏風放置在書房內,不僅可以作為裝飾,給書房帶來一些文化氣息,而且還能讓人的心沉靜下來,遠離浮躁。除此之外,屏風還可以將書房的空間劃分出來,辟出了一個專門用于休息的地方。如果有客來訪,而且你還不想被打攪,那不妨試試在書房的屏風后小憩。在旁邊擺上茶幾、椅子,奉上水果與茶,別提多愜意了。

5、阻擋濁氣

餐廳是一家人進食的地方,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才能胃口大開。如果衛生間的大門正對著餐廳,污濁之氣就會向正在吃飯的人襲來。可想而知,家人還會有心情吃飯嗎?即使衛生間大門緊閉,但心理上還是不能接受的。此時此刻就需要屏風來遮擋,給人一種安全感。在餐廳風格的布置上,屏風也是能起到裝飾作用的。如果餐廳的裝飾是以木質家具為主,那就可以選擇米黃色或是栗色的屏風,可這樣以給餐廳增添一抹亮色。

二、如何選購屏風

1、材質以木質最好

屏風的選擇首重材質,最好是選用木質的屏風,包括竹屏風和紙屏風在內,都屬木質屏風。塑料和金屬材質的屏風效果則比較差,尤其是金屬的屏風,其本身的磁場就不穩定,而且也會干擾到人體的磁場,少用為妙。

2、屏風的高度有講究

屏風的高度最好不要超過一般人站立時的高度,太高的屏風重心不穩,反而容易給人壓迫感,無形中造成心理負擔。

三、屏風的風水忌諱

  1. 屏風品質不必講究昂貴派豪華,會起貪念不重實際。
  2. 屏風顏色應配合室內光線,深淺應調和。
  3. 屏風不可坐于梁下,桌子也不可于梁下。
  4. 屏風不可面向外面水溝之順水流,主失財,屏風最好逆水而坐。
  5. 屏風不可側面對沖廁所門。
  6. 屏風左邊以靠墻為利。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兒童臥室的床不能隨意擺放
詳細
這十種房子,少住為妙!
詳細
植物放在這兒,越住越富,有錢人都這樣做!
詳細
風水最怕“路沖煞”,少財敗運有災禍!如何化解?
詳細
有關房屋缺角的一些誤區
詳細
家居風水之餐廳
詳細
小心收藏古玩帶來壞風水
詳細
什么家居風水會讓你事業受阻
詳細
怎樣確定自家房子的五行氣場
詳細
家中出現哪些情況預示你家中風水有問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