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塔羅牌占卜的實用知識

1.4萬閱  縮放:

正規的說,除了要有塔羅,還要有兩條單色絲巾。一條用來包塔羅,另一條用來占卜時鋪桌子。實在用其它的布也沒關系啦,然而假如是什么碎花布,不會覺得很不專業嗎?會擾亂心神的啦。不同顏色的布,會給牌帶來不同的磁場,假如你有錢,就干脆一樣一條,不同的問題時,用不同的布。沒錢的話,首選是黑色和白色。另外,最好有代表四元素的四種東西,占卜時放在桌上,可以增加準確度。還要有一個木盒來裝塔羅。這些全套裝備,每天都要帶著--不占卜也要帶,這在專業上叫“養牌”。就是這么回事嘍。 

  • 愛情或友情:綠色或粉紅  
  • 知識或教育:灰色  
  • 金錢:黃色或金色  
  • 事業或地位:紫色  
  • 個性:藍色
  • 健康:咖啡色或綠色  
  • 氣力的聚集:黑色  
  • 純潔:白色  

事實上,沒有布也沒關系,記得擦桌子、洗手就行了。牌當然最好能有包有套有盒子,然而那只是怕損壞罷了(畢竟,塔羅牌也只是一些紙,很容易弄壞。)四元素的代表物也可以省,假如需要,可以只用大阿卡那占卜,而小阿卡那就根據所代表元素分別放好,也可以。天天攜帶是可以讓你和牌更親密,而且可以經常占卜,對提高有好處,但也不是固定的規矩。塔羅是什么都可以通融的,重要的是你自己。

要注意的是,占卜時要嚴肅,要提前洗手,環境要清凈、干凈。假如有買布,一定要是真絲或者純棉,總而言之要是自然的東西,否則塔羅沒有辦法與外界接觸。

環境

解讀塔羅牌的環境包括了外在環境和內心狀態。這里有五種有益的內在特質。它們是:

  1. 開放:開放的意思是善于接受。這是一種承認的態度----愿意接受,不帶否定和拒絕。抱著開放的態度,你就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來接收你所要知道的事。
  2. 平靜:當你心亂時,會很刺耳地聽到自己心靈向導的低語。塔羅牌的資訊經常以一種溫順暗示的方式出現,很容易被不平靜的思緒沉沒。當你心靜時,你就像是平靜的海,洞察力的每個波動都能被感知到。
  3. 集中:集中對于解牌相當重要。我發現,當我非常想探知一個問題時,我會接收到直接而有力的資訊。當我精神渙散,陷入困惑時,所有的牌看起來都差不多。你最有洞察力的占卜,會是在你的愿望相當強時。
  4. 警醒:當你處于警醒狀態,你所有的能力都是活躍清醒的。貓在留意一只老鼠或是蟲子時,就是非常警醒的。當然,你的牌肯定不會襲擊你啦。但你必會發現,假如你倦怠無神,占卜就很困難。
  5. 尊敬:尊敬意味著把牌看成非常有價值的工具。你該感謝它們幫助你更好地理解自己。在決定學習塔羅牌時,你尊敬自己的選擇。

盡管這五種特質非常重要,它們卻不是必須的。不需要它們,你也可以做出有含意的占卜,但它會相當困難。要找出占卜的時機是否合適,最好的方法是返觀內心,詢問自己。假如覺得有些不對勁,就推遲行動。但假如你的心靈告訴你繼續,那就沒問題了。

除了內在環境之外,還要考慮外在環境。理想的地點是一個可以喚起安靜、平和甚至尊敬感覺的地方。你可以在喧鬧的機場占卜,但噪音與干擾會使內心和諧變得困難。鑒于你很可能最常在家里占卜,讓我信來看看怎么在那兒建立一個合適的環境。

在你的家里,留出一個專用于占卜的地方。長期在這里占卜,你就會建立起一個能量場。你平時思考或是祈禱時,也可以坐在這里進行,由于這些行動在精神上是和塔羅牌一致的。

盡可能地在一個獨立的地方來進行。占卜時,你會想遠離現實世界,進入一個超越時間、忘卻俗塵的空間。一個單獨的房間會很理想,但屏風后、窗簾旁、枕邊或其他獨立的角落也很有效。

你還要建立一個美好、有意味的氣氛。四周放幾件專屬于你的特殊物件。自然的物體,比如貝殼、石頭、水晶或是植物通常都很合適。護身符、圖案或是宗教的標識,會幫助你把注意力從凡世轉向靈感的世界。可以考慮用一些圖片或是藝術品,尤其是你自己的。憑你的感覺挑選一些花草、燭炬、紋理織物,以及安靜而具有沉思性的音樂。這些就夠好了。

然后你真正需要的是一塊夠大的空間,足以展放牌張。桌上或地板上都可以。在地板上會有與大地接觸的感覺,然而,假如這樣不舒服,那就最好用桌子。選擇自然材料的桌子,例如木頭或石頭。

要是愿意,你可以用一塊布蓋住桌子或是這部分地板,來創造一個具有同一性的環境。布料也要用自然的,比如絲、棉、羊毛或亞麻。小心選擇布料的顏色,由于色彩是有自己的能量的。黑色、深藍或紫色是比較好的選擇。布面最好沒有花紋或只有少量細小花紋,這種背景會讓牌上的影象顯得更醒目。

把牌存放在某種容器中,以便保護它們,并保持它們的能量。任何自然的物質都不錯,比如木頭、石頭、貝殼,或是自然類的織物。我知道一位女士自己織了一個袋口有拉繩的絲袋,還繡著星星、月亮以及其他圖案。可考慮在把牌放在容器內之前,先用絲布把它們包起來。絲綢會有華貴的感覺,提醒你重視塔羅牌的價值。

塔羅牌會獲得使用者的特質與能量。所以,假如可能,你要有一副自己專用的牌。這套牌會變成專屬于你個人的工具,用于讓你與自己的心靈溝通。你會想要與它結合。

當你在屬于自己的地方進行占卜時,你的感覺體驗會很強。然而額外的預備工作絕不是必須的。你要做的全部事情只是使用你的牌,這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塔羅占卜你的初戀情結有多重
詳細
塔羅牌占卜:你會選擇嫁一支“潛力股”嗎?
詳細
塔羅占卜遇到情敵你怎么辦
詳細
塔羅占卜你們的愛情會遭遇波折么?
詳細
塔羅占卜Ta會是你的絆腳石嗎?
詳細
塔羅占卜你失戀的真相是什么
詳細
塔羅占卜你付出的愛情會得到什么回報
詳細
塔羅占卜你最不喜歡戀人做啥事
詳細
你會找一個男(女)神做戀人嗎?
詳細
塔羅占卜你把握人生轉折點的態度
詳細